北京综合

回忆录-一个人的旅程新疆到拉萨

大家好,我叫黄润青,大家叫我小黄把。一名梦幻西游职业代练玩家。
      对于一个初中都没毕业的人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去写我人生那一段疯狂的故事。也不知道怎么去写好它。只能从我暴走的那一刻写起!
     2013.2月多我和网易梦幻西游说白白了。第3次帐号被封,藏宝阁的钱被系统收回。我坚持不下去了。我的开始迷茫我继续玩下去还是去工作。整天对着电脑发呆,我不知道我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感情上的失败事业上的失败!没有了钱没有了事业也丢了自己的女人。
     偶尔一天在网上乱翻乱看的时候看了一篇游记(77天孤身单骑穿越青藏高原大羌塘无人区),让我开始向往去外面流浪,去外面走一走。我开始买地图买装备。开始规划我下一步的人生。

回忆录-一个人的旅程新疆到拉萨
回忆录-一个人的旅程新疆到拉萨 由于没有出发时候的照片就上一张别人给我在阿里转山时候的相片把!

我的旅程开始了,背起我的包于2013.3.7号坐上了西行的火车。
        3.9  到了乌鲁木齐。对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害怕也高兴。我借着来着上班的幌子去流浪,心里充满了激动。
先找了一家招待所休息一下,睡在招待所里,心里打退堂鼓了。不知道该上班还是去流浪,最后选择了去上班。由于来新疆之前给家人说了,家人给我在乌鲁木齐找了个工作。让我去东方希望集团上班 。
        我不知道怎么踏出那一步,我逃避了。去了东方希望应聘没要我因为没学历,我想这是天意吧,走到红山公园一直在纠结,我不知道怎么去给自己勇气去一个人流浪。最后看见墙上贴的小字条招聘.销售一个月4000-6000.这个数字打动了我,而且还不要学历。果断去应聘11号在乌鲁木齐西北站天章大厦  捷谊日用品公司做了销售。陌生上门销售化妆品。在那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让我懂了很多道理。也在乌鲁木齐认识了我的好哥们赵鹏。干了一个月后我辞职了。走的时候总经理让我在大会上让我做一个辞职报告。我想给自己一条死路,在大会上简单的几句话,在同事们热烈的鼓掌下我充满了勇气终于踏出了我的人生第一步旅程。
      吃了我哥们送别的大餐心情激动的踏上了我的旅行。(新疆椒麻鸡)
      4.11号买了帐篷睡袋,买了一身运动装,去邮局弄了个戳。(网上看别人这么弄我也学了)出发了。包里买了好几块囔,坐上531路到了民族村进山穿越直线穿插到达野狼谷在到达国道216入口!

继续更新啊  等着看大片
写得好!心路脚路都写出来了。期盼后续!
  • 474559894 谢谢,其实我大概就按日记本抄下来。由于日记本太潮了很多字都模糊了。 2014-5-14 22:58
VIVA不坏 发表于 2014-5-14 09:47 继续更新啊  等着看大片

恩我会加油的!昨晚有点事不好意思哈!
沈阳清平 发表于 2014-5-14 11:29 写得好!心路脚路都写出来了。期盼后续!

4.12 .今天第一天开始背着包徒步去往自己设定的目的地。不知道是我运气好还是我人品爆发,今天的太阳格外的刺眼。入眼全是白色和绿色的世界。很多雪没化掉,还有那些代表春天的小草已经开始向我们招手。我想今天怎么的也得到216国道的入口吧,一路上累了就休息,饿了就拿馕啃由于天气很冷的原因,我的馕都是刚打出来很热的时候直接拿袋子装好。放背包里那样不怕硬,我自认为我这样就算是游人了吧。在路上碰到人了问下路,然后继续赶路,因为心情高兴中午2点多到达216国道。我想着我着就倒了可坑爹的没看见山啊。对比地图发现是倒国道上了,可还没到山口。看见有公交车我想快点进山就做公交车了,8快钱带我甘沟。我问甘沟里216有多远他说10多公里。我心里那个激动啊,看着一车人对我那种防范的眼睛,我心里打鼓,我只是做下车没必要都那样看我把我脸上没花呀。下午4点多客车慢悠悠的倒了一个农村小学要接孩子,(什么小学没记,只记得叫前进还是前什么村)我问司机大哥从着可以去216么司机说可以的,翻过前面的牧场据快到了。给了司机钱我下车背起包带起帽子拿起拐杖我慢悠悠的向山谷出发。没想倒我第一天就坐车了客车.
    下午4点多我向牧场进发,我一刻没休息直接问了老人路况。走进了牧场,可能老天要惩罚我刚坐车了,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没在意继续走向一半白色世界一半绿色世界的牧场,没有汽车的滴滴声,走在这种牛羊路上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听着许巍的歌我一步一步走下去。走了3公里差不多就看见人了,骑着马在山坡上赶着羊。哈萨克族,是的我进入了人家的领地。我不是很了解新疆的民族风情,只是知道这个民族人都很好客。他们骑着马在吹着口哨,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在给我打招呼,我也就拿着救命哨。开始吹起来了。好像整个山谷就行成了音乐会,好像我们每个人都在吹出自己的音乐.感觉好安逸哦。其实我那个时候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大哥大姐你们的马可以让我骑下么。我完全忘记了冷,是的我矿泉水瓶子有些地方已经结冰了。
    我心情澎湃,下午7点多的时候水壶没水了,我去向牧民家里借水去了。一位很有爱心的哈萨克大姐家给了我热开水,给我弄了奶茶,还有拿出他们的馕和饼干之类的东西招待我。他们的待客之道感动了我。我就说我去巴伦台一路就这样走过去。看着外面的天色要变天了,哈萨克大姐就给我说:你今天到不了,今晚就住在我家把,放心我不收你钱的,然后大姐去隔壁去征求她妈妈的意见去了。我出奇的没有去背起包走。而是在等大姐的消息,过了有10分钟把,一个男的骑着马来到了这里,当我看见他的时候,我感觉怎么看都不像事哈萨克啊,明明是一个汉族麽。带着一副金丝眼睛(不是真金)好像大学生啊。皮肤也不是很黑啊而且不是很壮。我特别像问大哥你是汉族麽?大姐给大哥用他们的语言解释了之后,没想倒大哥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可以今晚就住在那个房间。其实他们的床很大的。我目测睡15个没问题。当时我就问了大哥你是哈萨克族麽?当然事了,只不过她文化高一点而已。(男的叫克里大哥,女的叫娜姐。其实他们的名字太长我只是取名字里面好记的字来叫的)克里大哥给我讲在他们牧民的故事我给他们讲我的故事。就这样我踏上旅程认识的第一个好人。
      带着感激带着兴奋我睡在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是的,如果在内地。我想没几个人可以这样大方的让我住在他家的。
  2013.4.13

今天早上吃了克里大哥和娜姐给我做的早饭(奶茶+馕),我告别了他们。我将永远记住你们。

我走了没两分钟克里大哥骑马过来带我说要送我走几公里。就这样我坐上了克里大哥的马第一坐马。中间的时候差点掉下去。克里大哥还不忘告诉我骑马的技巧。(第一次骑马就这样学会了)
       多半个小时后,告别了克里大哥.我独子一个人塔上了我的旅程。由于路况不是很好,很潮泥多!就这样拿着拐杖,一步一步走向前方。
       下午3点多开始看见一些破旧的房子,开始有路,不是那种牛羊路.我微笑大步塔向前方。
       虽然没人,但最起码有房子有路。听着歌享受在天山脚下那份属于我的空间。
       途中路过国家驻新疆第二天文气象科学站。反正风景是没得说。(甘沟,你去那里一次你会爱上那里。再次去新疆我肯定会去。风景很漂亮)
       晚上7点多终于倒了我那216国道入口。我想今天只能搭帐篷了 。在一个废弃的破房子里搭开帐篷。
       搭好帐篷睡袋。躺在里面冷吃点干粮,数了下两天吃掉了4个馕11袋辣椒。在数下包里还有多少物资。还有巧克力没动(士力架)好贵的。还有牛奶没喝(蒙牛3袋)。还有压缩饼干没吃(8袋)还有辣椒(5袋)想着明天去加油站超市进点货。杯里水不多了。一个1升的保温杯还有一个2000m的杯子。
       我喜欢猓睡,我喜欢睡之前听会音乐。我喜欢在睡觉之前抽跟烟.抽的6元的中南海。
         今天很不幸(新疆**了。看着手机上的新闻,我发呆了!

给大家说下装备把。70L的包杂牌。背负系统差不多把。整个重量27公斤。在水壶水不瞒的情况下。
睡袋、帐篷、吃的还有衣服一身运动装两个水杯(一个保温一个不保)拖鞋一双、皮带绳宽6公分10米那种一卷、登山仗一个、书本子、充电宝两个1.5W毫安的海信、药消炎药和感冒药还有云南白药喷雾剂白红装、一部诺基亚黑白、一部诺基亚N800负责照相。一个2人套餐聚能锅、手电、**、瑞士军dao、手套、面巾两个、MP3(全部装备,算我身上的衣服。加起来3100把。主要上衣买贵了680鞋子499)

2013.04.14 我想说今天我被冷醒了,太***冷了。
     早上7点多,点火第一次在路上做野餐,还是在破房子里。把水全部倒锅里烧出去借水了。(放心本人从小玩火玩大的,不会烧着什么东西的,而且特别会做炉子。还会做点饭!我靠!!!3年的厨师经历啊、该行后一直就职业游戏玩家了嘛。)
    第一次吃自己在户外做的饭。没有盐,没有调料,却吃的好香。白开水煮了一袋压缩饼干半条士里架一袋牛奶。吃点馕。(最后多半块馕,看来馕不能缺啊。)收拾东西,收拾干净整理好一切出发。
    背着包刚出破房子门感觉好冷。好冷。不见太阳!
    天山,我来了!
    今天比起前两天今天有点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今天的包格外沉重。肩膀早上起来麻麻的。
     走了2公里,看见超市。狂奔过去。(买了馕3快.小辣椒10袋、两包烟、总共21、)

没休息没耽搁,我走向了山口。216

车不多,我也想搭车。可伸不出去手,就这样一路上,没有在回头去看后面是否有车。走向前方!
     走在断壁上,我心跳。这条线才开了不到1月。很恶劣的一条线。

中午3点,走不动了。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想着憋屈着。太累了!拿出馕那出辣椒,啃了起来。关键事太冷了。我想现在有件羽绒服我会多幸福啊。幻想事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下午6点多我不值得我走了多少公里,我很累,手里拿着辣椒馕就这样一路吃。一路吃走下去。不吃的话。会很冷,风很大。没太阳。而且一路上没见到搭帐篷的地方。一路上过路的车不超过30辆。可我为什么总事伸不出手呢?走把呜呜呜呜..............我想放弃。主要风太刺骨,风一吹太冷了!

晚上8点多终于看见一条岔路有房子。跑过去一看门锁了,好几个破房子最后全部找一遍都锁了。伤心欲绝的我,直接就把人家门上的关口给卸了下来。(阿弥陀佛)我不是故意的。还好窗户没被人破坏过。还有个木板床,太爽了不用搭帐篷了。防潮垫直接一普就OK了。
     不知道该不该做饭想了想不做了,听着歌。找好柴火去旁边取水,好明早用。

晚上11点写完日记、肯玩馕,玩会手机看我3天走了多远。。。。才57公里。(直线距离而已)对这些我不在意!
    点跟烟,给自己心灵上的一个安慰。一个人睡山里挺害怕的。怕有狼来,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响起来吧我不怕你。虽然我在房子里!           心灵里挣扎的多了也就睡着了。

回忆录-一个人的旅程新疆到拉萨

• iamzxj 不要买这种干馕。。。要买那种油馕,不会变太硬,而且有点油,口感好。。。 2014-5-15 22:57
2013.04.15
依旧生火做饭只是换了一种做饭而已
9点半准时出发,去走在路上。但还是感觉冷,这个季节不适合在这里游玩。

中午1点到达一个修桥的地方,我忘了那个叫什么地方,依旧在悬崖边找一个大石头坐上去啃起馕补充体力,休息。享受天山4月份的阳光!

下午4点,开始刮起下风太阳不见了,很冷。我倒现在依旧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去搭车。一路上的车越来越少。
突然看见我前方有个骑自行车的在往我的方向骑过来,是骑车的驴友,是的是的,好像我们都碰到了家人一样,他一见到我。到我面前的时候就把我吓了一跳,太惨了!他说在达阪上摔的没死算幸运的。相互寒蝉了一会,要告别了,一起照了相。辉辉手加油!加油!!!
我从他那里知道了前方的路很难,在走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进天山最后一个小镇。后峡!

晚上7点多到了后峡,依旧找了空房子,去买了点调料在补点货。买了瓶二锅头!(消费16)

这次没有上次那么幸运了,窗户事破的。门还行可以找东西顶,关键别人告诉我这晚上狼雪豹熊都有可能出没!有点偏僻!

心里的害怕,补想去住旅馆。自己给自己打气,就你这样还去拉萨还去哪玩。生了一堆火。把门顶好随便吃了点就睡下了。太累了。我需要补充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