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二十四点五公岁的我哭不泣 ------记穿越库布齐沙漠,寻找心中的绿洲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沙漠曾给我们一种荒芜、苍茫甚至是凄凉感觉。然而沙漠的美却是充满无限诱惑的,只有到过沙漠,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意义,只有深入到沙漠腹地,你才能真正领会到茫茫沙海的雄浑与壮美。5、6月份正值沙漠旅行的最佳季节,有幸跟随8264户外资料网贵州老蛇、贵州摄影家协会黔西范老师走进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寻找自己心中的那片绿洲。

• juju14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徒步穿越一般需要三天的时间,直线距离是50多公里,但是沙漠里没法走直线,一共穿越下来需要走60多公里左右的路程。五月份沙漠里冷的时候零下五六度,热的时候能达到零上三十多度。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没有经验我一共带了两瓶1.5L的矿泉水,带了四瓶正常矿泉水(550ml一瓶),还有一瓶1L户外水壶灌装的开水,也就是说光是水我就背了十多斤。还有西红柿3斤黄瓜3斤等其他食品以及一些小的必备品。虽然露营装备由后勤保障车负责,但我感觉自己的负重不低于日常户外登山穿越露营时的重量。

• 鸭哥 穿越那沙漠~以信心为骆驼, 绿洲在前方~路在脚下开拓, 风暴在交错~依然屹立自若, 绿叶在心中~此生信心交托! 欣赏支持您~独行侠老李哥! 2014-5-15 03:19
  • 独行客1111 回复 鸭哥 谢谢鸭哥关心支持! 2014-5-15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