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峰 ——我的阿式自助登顶处女峰

坡度太陡,上来的时候感觉还好。但是直面这下山的路心中不免有些紧张,这可是在5000+的地方我的知识和经验告诉我千万不要失误,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

为了增加安全系数,每段绳距我们都单人使用。所以消耗的时间比较长,特别是我对器械的使用还不熟练。第一段绳距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速降,看着前面劫色的动作和自己的感觉努力使自己做得更好、再快一点。

半脊峰 ——我的阿式自助登顶处女峰

冬少对技术动作操作就非常熟练了,下得又稳当又快。第二段绳距很长,劫色还没有下完的时候冬少就已经下来了。

冬少为了早一点下山,用边上一条上山的绳子下降。那段绳子要过很多锚点我觉得麻烦就在这等。这时候雾小了点可以看到C2的帐篷了,还有不少的路在等着我们啊!

C2前的最后一段绳距,旁边就是淡蓝色的冰川。下到绳子末端时劫色已经滑到很远的地方了,人往往就是这样看着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敢怎么做。看着雪坡上一道道身体滑过的雪槽,我也大起胆子开始滑雪了。话说回来这算是第一次滑雪,上次插旗山虽然看着雪很厚但是不清楚雪下在的情况都不敢滑还是老实的一步步的走下来。

半脊峰 ——我的阿式自助登顶处女峰

下到C2以后感觉还不错,等到冬少和探险者也下来了。冬少居然还背了一瓶可乐,太极品了!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过了C2基本都用走的方式下山,心想上来那么累下山我得慢点好好的享受这山上的旅程。

C1的最后一段路让我彻底崩溃了,这里是乱石坡滑雪有一定的危险所以选择用走的方式。但是由于时至中午,在太阳的加温下雪变得松软起来。每一脚下去雪都没到大腿根,再努力的像拔萝卜一样拔出来,然后再一脚下去又没到大腿根。即使是顺着先前的脚印也一样。走了没多久实在伤心透了,心想不管了滑吧。这下才知道根本滑不了了,也许是雪变软了,也有可能是坡度小了,也有可能自己比别人重一点。不管怎么样就是滑不动!老早就看到C1的营地了就是半天也走不到。每走一步都很烦很累!

• 骑行365-苍狼 大概2点左右背上背包下山,上来没有用到3个小时下山我们却用了3个小时多一点。C1前面那个坡上来的时候感觉没有那么长,怎么下的时候感觉好长啊!加上刚刚下过雪路变得湿滑了,我滑倒了两三次。真的累到了!今天从1 ... 2014-5-15 10:14

非常年青且专业的登山家产生了,庆祝一下

登山就是痛并快乐着,过程的艰辛,心理的变化和对各种环境适应需要忍耐和坚持是很重要的,我们自己登山,我们成功了;  希望成功能继续陪伴我们!!!
骑行365-苍狼 发表于 2014-5-14 18:34 登山是富人的运动、是贵族运动、是败家的旅行。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不是一般为了生 ... ...

苍老师 这段 写的经典 值得表扬
骑行365-苍狼 发表于 2014-5-14 18:41 这是在膜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