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乘着金色的翅膀——2014五一 贡嘎卫峰那玛峰5588攀登报告

题记
va, pensiero, sull'atidorate;  飞吧,思念,乘着金色的翅膀;
va, tiposa sui clivi, sui colli,  飞吧,君临山坡、山丘,
oveolezzanotepide e molli在那儿,温柔而和煦的,甜美的
l'auredolci del suolo natal!  是我们故乡的土地闻起来的芳香!
del giordano le rive saluta,  问候约旦河的河岸,
disionne le torriatterrate...  以及锡安倾倒的高塔...
ohmia patria s?bella e perduta!  啊,我的祖国是如此可爱和迷人!
ohmembranzASIcara e fatal!  啊,如此亲切又充满绝望的回忆啊!

——选自Verdi歌剧《纳布科》,希伯莱奴隶大合唱“飞吧,思念,乘着金色的翅膀”

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奴隶,在钢筋混凝土之地思索着围城之屠,酝酿着困兽之斗,时不时地,我们会乘着金色的翅膀,飞越山坡、丘陵,来到冰雪之巅,解放被奴役的心灵。

2014年五一期间,我们一行5人,在4位高山向导和协作的保驾护航下(笑),顺利完成了贡嘎卫峰那玛峰的攀登和考察工作。

本次攀登队由5名登山爱好者和2名高山向导、2名高山协作,这4位分别来自成都西行户外、成都青蛙户外、广州趣野和广州爬山虎(一个都不能少,笑)组成,全程以半自助式方式进行。

我们轻装从上子梅村(3482m)前进至BC(4193m),重装上升到C1(4947m),轻装登顶(5588m)后当日返回BC(4193m),随后顺利返回成都,成功完成本次攀登。

一次成功的商业攀登活动,无非包括了全员登顶、行程顺利、安全回家这几个因素,本次那玛峰攀登无可厚非成为地为其中之一,而对于我,这次攀登活动却敲响了一次警钟——登山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种靠日常锻炼从而能细水长流的运动。

题记最后,赠送一张特别的贡嘎主峰照片,那片旗云我叫它为“魂牵梦绕的雪山梦”

注:本帖照片版权归属本次攀登队员,由于照片众多,不再一一注明具体作者。
感谢提供照片各位兄弟姐妹,他们分别是山脊野人、KITI、小青蛙、小虎、ALLY、林苹和CP(排名不分先后)
主题篇

1. 在一起
一次户外活动中,集体照是必要元素,为了再一次感谢提供照片的各位,首先将各位光辉高大的形象在开篇做一次全剖析,还望笑纳小礼。
上山前,在上子梅村,大雪风飞,算上小洛桑,正好凑足9人。 ZYQ01.jpg

登顶后,在山峦之巅,摆出无敌造型,牺牲小青蛙一人,造就我等光辉形象。

准备离开BC了,众人恋恋不舍,让相机最后再收集残雪一片。

明天就要回成都了,在巴望海,再一次摆出无敌福禄娃造型。 ZYQ04.jpg

终于回到成都,齐聚老街坊火锅,好好补补身体。

兄弟,说好了,虽然今天天各一方,但我们的❤永远都在一起(来自原刃脊的川哥、冬瓜和浪子雨)

2. 油和米
在整理这个主题时,完全是站在纯粹选片的角度,比如啥构图色彩光线意境blablabla...只不过凑巧的是,里面的女猪竟然都是同一个人(真不是故意的...汗)

场景一:女猪和男酱油1号走在撒雪的小村落 ally+CP.jpg

场景二:女猪和男酱油2号站在山坡上

场景三:女猪和男酱油3号隐约在小树林里

场景四:女猪和男酱油4号把众人远远甩在身后。 ALLY+小青蛙.jpg

场景五:女猪和男酱油4号再次合作,题图曰 “天在做,人在看”

3. 好机油一杯子

登山途中,总是基情无限。防晒霜还是要相互涂抹才能体现出其卓越的防晒指数。边上的藏族小哥抿嘴而笑,想必是见怪不怪了。 野人+KITI3_副本.jpg

涂完防晒霜,还在依依不舍什么呢?

好说的要用冰镐摆出个❤型呢?

4. 高原运动会

攀登只是爬雪山的一部分,有时候精力过于旺盛的结果,就是变着法子折磨对手,从短跑、追逐赛、跳远,再到打水漂,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高原运动会的风景线。 跳远_副本.jpg

5. 以下绝对不是广告
请注意,这不是眼镜广告,更不是帽子广告

陈坤代言的某国产自拍神器,真的很神奇,自动美颜外还竟然能挤下那么多张脸,尤其是我那张大脸,一点也没有压力。

好吧,我承认,这次真的是广告。 攀岩款、徒步裤、软壳裤、冲锋裤、攀冰裤,齐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