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雪宝山穿越红池坝作业帖

序:

这是个一杜鹃花开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浪漫的季节, 4.27垫江宝鼎到5.1佛山再到5.9巫溪红池坝去看杜鹃, 我是一路追着杜鹃看.我如此喜欢杜鹃花,是因为它总是给人爱的喜悦, 也因为那句歌词: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每每哼起这首歌,总会让人幻想着那充满传奇色彩的高山之颠,被杜鹃花渲染得热闹的山岭.

行程:

5.9

下午7,我们同行7人准时在山民指定位置(沙坪坝站西路黄桷堡)坐上直达开县白泉乡的专车(哈哈,包的商务车,免去了班车周转之苦,同时也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路上的时间,感谢山民此举计划相当科学.)根据手机导航和山民凭着记忆指路, 一路上比较顺利地按预订计划于次日凌晨1点过在白泉乡得安农家乐住下了.

5.10
一觉醒来,从来没有感受到清晨是如此的安静,我竟以为是错觉,推开窗户一看,山间云雾缭缭,山下的村庄犹如世外桃源。吃过美女老板为我们准备的鸡蛋面,坐上心爱的专车,往雪宝山而去.一路上都是云海,忍不住提议下车秀几张,团队还算是配合,都出来露了个脸。为赶时间,放弃了好几处拍摄最佳点,我的心那个疼哟,(没办法,不能因为自己的爱好,而让大家来迁就自己)咬咬牙忍住嘴继续前进吧。

山下云雾山上雨,这话一点也不假,到了徒步起点,雨大起来了,打在伞上嘀嘀嗒嗒的直响,这似乎并不影响我们徒步的心情,跟着山民迈开大步在雨中散步吧。这是一条迎宾大道, 辽阔的草甸铺满厚厚绿绒毯,散落的小花在草丛中星星点点,两边的山连绵起伏,雪松被雨水浸染得翠绿欲滴,从十里坪到一字梁都是雪松,让雪宝山显得如此静谥,我甚至猜想着它的秋天色彩斑澜魅力四射,它的冬天雪景银装素裹玉树琼花恬静迷人,那就在心底留下再去雪宝山的念想吧。

向东沿右一直走七窝凼林场已经是1点钟了,总算是有个躲雨吃饭的地方,护林人员倒也热心,让我们烤火倒热水,围着火坑吃路餐,大家的话语也多起来。吃饱了,聊够了,为了能早点到达住宿点,我们一行人,又冲进了大雨中。路很好找,很少有岔路,翻过一个稍微长点的垭口,就到了界碑口,按照国际惯例,我们全队在此AB面都照张相,以此片为证,说明我们曾经到过开县到过巫溪。过了界碑垭口,下坡就是一个大大的湿地草场,禾木状的枯草黄灿灿的,比它低一点的嫩草喝足了雨水,噌噌往上长,绿黄相间,别有一番情趣,这片草场连着西流溪,两岸的山林色彩开始丰富起来,溪流的声音也逐渐大起来,在一个看似地洞的地方东西两边的溪流汇集在一起,注入阴河后,地面上再也见不着踪迹了。下午5点钟终于比计划提前了一点到达王老娘农庄,等着王老娘安排好吃住后,大家换掉湿衣,围着火坑烤着火,脸上洋溢着幸福,因为今天的大餐是羊腿炖罗卜、腊排骨炖白豆、炒蕨粑块、高葱炒蛋……(此处省略一万字)

终于有栖身之地啦,可以补充能量了.

午餐后,继续是泥泞中行进吧

主任好样的~~

第一次情绪配合,下车露了一个脸

因为下雨,溪流水很大,趟着过河打湿鞋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