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潼关 骑行 洛南

从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谷歌地图等上面都没有找到  从潼关直接翻过秦岭去洛南的线路。所有推荐的都是从华阴绕行将近100多公里。而直行的话只有80公里就到了。其实我不一定去洛南,我只想去洛南县巡检镇,从地图上看潼关翻过秦岭即是巡检镇,距离也只有到洛南的一半40多公里。

只是从潼关贴吧里看见过  这条路叫 潼洛路,网上帖子说的  路还可以,就是担心 下雨下雪的时候有 塌方。  为了安全起见,我决定骑着摩托车先探次路。

从潼关县城桃林路一直往南走6公里,就到了西潼峪入山口。潼关 骑行 洛南 指示牌上写着 距离洛南80公里。起了20多分钟,快到山顶了,歇一下。  因为是第一次走,又是早上7点就出发,一路上只有小汽车通过,一路上看见好几处 路段有石头落下来,心理感觉有点怕。回头看看刚才走的路,还挺像天门山的路,很壮观。潼关 骑行 洛南
潼关 骑行 洛南

看看里程表,20公里了,但是看见刚来时的佛头山,很近的。就是图片左边那个山头。。 直线距离估计3、4公里,之字形的路就有20公里了。
终于骑到秦岭脊梁上了,很明显的分水岭,由于第一次走,也太早了,感觉有点冷,骑行到此结束了。[attach]29075499[/attach]

不过,向着摩托车左边的山头上去了,不高,看看风景。到上面用手机看了下海拔1840多米。随后朝南边看了看,山峦叠嶂,不过很明显能看见南边的乡村了,
估计那应该是巡检镇了。

离着摩托车不远的地方有个标志
潼关 骑行 洛南

。。。在这里呆了10来分钟,便扭头回潼关了。在山头上扔了一张山西省永济市的稿纸,能证明我这个外省人来过这里。  下山很快的,路上的车也慢慢多起来了。很快就马山出峪口了,回头看看佛头山。。其实路过佛头山的时候我进去了,不收门票,旅游的人还挺多。景区门口名字不叫佛头山,叫观音古寺。从门口进去,沿着台阶走不到10份钟,有个房子,有个来自四川的僧人在修行,和他聊了聊,感觉挺现代的,用的智能手机。僧人告诉我吃住都有施主管,他只管学习修行。两个人聊得还挺投机的额,也许我有佛缘。出来的时候看见西安 一个大巴拉了一车人上山去了。不收费的景区值得一去

那个白色石头的山头就是佛头山了
3360085 发表于 2014-5-15 00:14 从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谷歌地图等上面都没有找到  从潼关直接翻过秦岭去洛南的线路。所有推荐的都是从 ... ...

很不错的线路,支持!

支持分享

天翼宽带办理 ,明星手机销售,18191352399    来电不回复
缠丝磐雾
发帖:982 帖 在线:64 小时 注册:201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