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80天西行万里骑徒记(深度漫游)-几百张图带你神游藏地高原

中午的太阳把大地分成两半,并上演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好戏

冻土区的导热棒,能很好的确保冻土层的温度,,保护冻土层的稳定性
这样一根中间含有液态氨(冬天液态导冷夏天气态不导热)的金属导热棒价值不菲

偶尔也见到牛羊

养眼的玫瑰色山体

从公路下来,到不远处的铁路桥边拍照,返回,,在高原做这么简单的运动也会让人难受一阵子
翻越唐古拉山口后不远处的一座”平顶“的山

“平顶”山有点金黄颜色

“平顶”山近看其表面是些裸露的细沙
光线恰到好处,所有景物都异常清晰

6、环骑纳木错——
再次逃过一劫,夜观山那边暴雨、有上帝的感觉,青龙乡山上超爽冲山,误入申错、冰雹突袭、霸气的“战龙于湖”倒映、罕见的“西沉日照东升月”景观,徒步纳木错北岸大草原、人马变幻、藏羚羊、湖鸥蛋,上帝般观赏南岸气势磅礴的演出

那曲向西进来新修好的X606,里程碑只有公里数而没有路名

自日村出来没多远就到了错鄂湖

湖边沼泽地,牦牛的乐土
蓬错,逃过一劫的地方

蓬错,在湖边拍照等队友

蓬错,湖边牧羊真享受
最后从这山上冲山下来就到了青龙乡,要走左边小路并过石桥,走右边大路则要涉水才能过(距离太远没办法通知队友这情况)
其实左边石桥处的河流就是流到山那边的巴木错的,只隔一座小山,早知道的话可以爬上去看巴木错,或许还有小路通过去

巴木错边上的大草原,右边群山的另一边就是青龙乡,相隔很近,徒步的驴友可以考虑直接翻山过来看巴木错
巴木错,耗费近一个小时穿越大草原才到了湖边,风景优美,值了

巴木错,湖边

继续前往纳木错北岸。将要爬到坡顶时,回望巴木错
申错,霸气的“战龙于湖”倒映。自己发挥想象就能看到

申错,罕见的“西沉日照东升月”景象——身后是西边,太阳即将落下,黑暗慢慢的蚕食着前面的大草原,而前面是东方,月亮已迫不及待升起在蓝天上

申错,湖边沼泽倒映

申错,东边,晚上九点的天空

申错,霸气的龙爪

嘎雄村出来,快到纳木错湖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