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一年一度的远游,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快乐,如同儿时过年,可以有新衣有很多好吃的。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看不同的风景,喜欢看不同地域人们的生活,那和我童年过年的感受是一样的。
           去年由于工作的变动和自身适应新岗位的焦虑,使得我无心安排出行,要知道一个50岁的女性,尤其是我这种从大学毕业工作开始就没有换过单位,在离退休只有5年时,辞职从新开始是需要一些勇气的,无奈,不安,恐惧,当然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安定下来,也就有了远游的心情。春节前发现去美国的机票便宜,加上去年未出行,于是决定走的更远一点,冲出亚洲,去美西自驾游
           13天的美国之行,小白载着我们走过风景如画的加州一号沿海公路,走过荒漠去看沙漠中的奇迹之城拉斯维加斯,到世界最深的峡谷科罗拉多大峡谷,一天跨越3州穿越两个国家公园锡安和布莱斯,经过盐湖城,去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国家公园,从海滨到荒漠,从荒漠到草原,从草原到山地,一路上风光无限,时时身处美丽的画卷之中,累并快乐着。

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了我们自驾游的起点旧金山,说实话第一眼的美国,和我的想象差距还是很大的,机场看起来很旧也不大,移民局官员长着东方面孔的居多,只是说的是美国话,而且效率很低,过了移民局等行李时间不算太长,但出海关排着长长的队,也不说多开个检查口。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出隔离区的大门,一般那么大的门都是往两边的推拉式自动门,这个自动门却是中间推开那样的,对开的速度快力度大,走过的时候很怕会不会失控突然拍过来,估计当场拍不死也得拍晕,一定是满脸开花,可惜忘了拍下来了。
         第一天抵达,有时差加上对美国还很陌生,所以旧金山的游览不打算自己开车,出机场找到去汽车旅馆的穿梭巴士,几分钟就抵达旅馆,关于汽车旅馆绝对是美国文化的代表,虽然不豪华但非常方便,一般都是两层的房子,建筑很像国内的临时板房,但里面的设施很齐全,房间很大,貌似美国所有的旅馆酒店,不管新旧和豪华程度,房间一律超大,床也超大,两张床都是双人床大小。
         旅馆的院子里开着漂亮的花,尤其那种红色的绒花,像个红色的毛球,漂亮而可爱。

2 - 副本.jpg
虽然时差关系很累,但仅有13天的旅程,每一分钟都很珍贵,办完入住手续放好行李,立即出发到旧金山市内观光。

机场通往市内的道路两边,有很多漂亮的居民区,这里的每一栋房子都各有特点,有简约的,有古典的,有自然的,简直就是一座建筑博物馆,和我们国内开发商开发的,一片别墅小区完全是一样的外形完全不同。虽然建筑各有千秋,却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都有一个别具匠心的小花园,整个街区就是一个大花园。

汽车先把我们载上一座小山,在这里可以俯瞰旧金山全城。让人有点郁闷的是,天气不太好,阴天有雾还时不时下点小雨,想到次日走1号海滨公路,如果还下雨那就太影响景观了,天气预报也是次日依然有雨,不禁心里暗自开始祈求我那个从来不信的各路神仙,基督也好,耶稣也好,佛祖也好,赶快让天好起来吧。

细雨中的旧金山在山脚下,向视线的前方展开,直到远处的海上,那里有座大桥,开始以为是金门大桥,但导游告诉我们那是海湾大桥,金门大桥在另外一个方向,今天天气不好看不到。

旧金山位于太平洋东岸,隔海向西遥望,穿过茫茫的大洋,另一面就是我们的家中国,曾经在台湾的东海岸,翘首遥望,那一边就是美洲大陆,现在终于站在这一面了。心中感概自己还是很幸运的,虽然经历了国家不开放的时代,可是从自己大学毕业开始,就看着自己的国家一步步开放,自己也有幸能够一步步实现,走出国门去看世界的梦想。

旧金山这座城市还是不应该错过的,在美国的西海岸,它是仅次于洛杉矶的第二大城市,它的正式名称为圣弗朗西斯科,这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风格的城市名,因为它最早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是用一个西班牙教会方济会的创始人圣弗朗西斯来命名的。由西班牙人始建于1776年,在19世纪初归属墨西哥,1948年美墨战争后,被美国强行购买归属美国。

一般我们习惯于叫它旧金山,是因为19世纪,这里的河流里发现金沙,随后大批怀揣一夜暴富梦想的人们,从各地迅速集聚到这里,这就是美国的西部淘金热,当时有大批的华工来到这里,成为淘金工人的主力军,他们把这里成为金山,直到后来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发现大金矿,淘金热的中心移至那里,那里成了新金山,而这里则被区别成为旧金山。

我们俯瞰的这座城市的建筑,已经不是西班牙早期建起的,因为这里位于太平洋断裂带,是个多地震的地方。1906年的大地震毁掉了整个城市,1915年这里举办了世界博览会,这座城市在短短的8年里凤凰盘涅浴火重生,已完全看不到地震的痕迹。

这是一座多元文化的城市,在这里有西班牙人,意大利人,墨西哥人,中国人,日本人,与此相对这里的餐饮也是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风味。这是一座极其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各种文化在这里碰撞相容,既有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的圣地硅谷,也是嬉皮士雅皮士的聚集地,甚至这里允许同性恋登记结婚,还有前市长就是同性恋者。

旧金山有着美国最大的唐人街,已经有120年的历史,至今依然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到那里购物,品尝中国美食。

2 - 副本.jpg

介绍的很细致,等待楼主继续发图,完善此贴。

第二站我们去了旧金山的市政厅,这座建于1915年的建筑,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白色建筑,像极了华盛顿的议事堂,正面的门楣上有精美的雕刻。

2 - 副本.jpg

曲行老驴 发表于 2014-5-18 09:42 介绍的很细致,等待楼主继续发图,完善此贴。

谢谢,我会努力完成我的流水账的。
         美国的市政厅和我们的有很大不同,这里是可以随便进入参观的,完全是开放式的,只是由于911事件加了安检的环节,经过简单的安检,就可以进入市政厅的大厅,高高的顶穹,粗粗的立柱,精美的雕刻,整个建筑既壮观又美丽,就是一件艺术品。难怪有那么多当地人也在里面拍照留念。

6 - 副本.jpg

7 - 副本.jpg

8 - 副本.jpg

拾阶而上到了二楼,这里和大厅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静静的廊道,柔和的光影,给人祥和肃穆的感觉。

12 - 副本.jpg

廊道的尽头就是市长办公室,没有守卫,只在门前竖杆国旗,童心大发,轻轻扭动门把手,没有预约可否拜会市长呢?呵呵,忘了告诉大家今天周末,市长应该是休息的。

• tiaowudetuzi 离开市政厅,已是下午2点左右,肚子真是有点饿了。于是到了渔人码头,根本没劲儿去观光了,直接找地方解决午餐问题。 渔人码头最初是意大利籍渔民的渔港,每天归港的渔民在这里将自己的渔获出售, ... 2014-5-18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