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离开前不能免俗地在大厅留影,注意我们身后那两个男人,那就是一对同性恋人,同时还要一对穿婚纱来登记的新人,登记完的另一对新人在大厅里跳起了舞,我们的广场舞大妈们跳到卢浮宫,美国大妈跳到市政厅,原来各国大妈都不弱啊。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tiaowudetuzi 发表于 2014-5-18 11:40 廊道的尽头就是市长办公室,没有守卫,只在门前竖杆国旗,童心大发,轻轻扭动门把手,没有预约可否 ... ...

离开市政厅,已是下午2点左右,肚子真是有点饿了。于是到了渔人码头,根本没劲儿去观光了,直接找地方解决午餐问题。
       渔人码头最初是意大利籍渔民的渔港,每天归港的渔民在这里将自己的渔获出售,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随着渔获的减少,渔民们无法打渔维持生计,于是这里就失去了渔港的功能,取而代之成为一个观光地。最热闹的地方就是39号码头一带,在这里聚集了很多商家和餐馆,还有出港观光的游览船。
       我们直奔餐饮街,要了一个丹金尼斯大海蟹,清水汆熟,保持了海蟹原有的新鲜风味,又要了一份炸海鲜,里面有炸虾炸鱿鱼,还配有炸薯条,主食是两个特色的酸面包,大圆盘状的面包,中间被挖空,里面是海鲜奶油汤。四个人饱餐一顿,居然没吃完,总归花了不到50刀。
埋头大吃

吃饱肚子才算有心情看看渔人码头,旧金山保留着多种交通工具,尤其保留很多有轨电车,在城市的坡道上穿行,有时间的话真想乘坐体验一下,当然还有很多船型的游览车。
      从码头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岛屿,那座岛叫恶魔岛,原本那里是一座监狱,当然现在已经失去原有的功能,取而代之成为电影拍摄的外景地,如果你看过勇闯夺命岛的话,就会对这里有点印象,对的,这里正是这部影片的外景地。
          39号码头附近还有很多海狮,牠们挤在港口内的木台子上晒太阳,不时因为抢地盘而打闹,没走近就能听到牠们打闹的吼叫声,嗅到牠们的腥臭味。第一次看到那些肥硕大大家伙,感觉真的好新鲜好好玩,直到后来在自然的海滩上看到成群的海狮,才知道这种半人工状态的没什么值得自己那么新鲜。
  • tiaowudetuzi 叮当电车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人们可以挂在车外,上下很方便,当然车跑的也不快。在进入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的城市基本上已经把这种传统而富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抛弃,当你看到乘车人们快乐的表情,你 ... 2014-5-20 21:55
tiaowudetuzi 发表于 2014-5-18 14:36

叮当电车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人们可以挂在车外,上下很方便,当然车跑的也不快。在进入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的城市基本上已经把这种传统而富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抛弃,当你看到乘车人们快乐的表情,你还会觉得这种貌似不够现代化,不够快捷的交通工具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吗?

旧金山是个三面环海的半岛,有很多小山,所以道路有很多坡道,而且很陡,最为著名的就是花街,这段路实在是太过陡峭,所以被修成了这种弯弯曲曲的道路,用花坛隔开,因为我们来的有点早,所以只有绿色的植物,再晚一段时间,花坛里的各色花卉开放,就成为名符其实的花街。

从花街向下眺望,可以一直看到海湾那边,也就可以清楚的看出旧金山道路的坡度有多么陡峭。在这里开车真的有点技术也行啊。至于自行车,那就有点太辛苦了,如果作为锻炼身体用,还是不错的,至少强度是很大的哦。
  • 背包客行者 第2页的第一张照片,你们在市政厅席地而坐那张照片用那款相机拍的,镜头什么型号 2014-8-10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