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记2012年9月9日环博斯腾湖骑行

查看:20470 | 回复:38

东边日头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

由于大部分路段顺风,骑行的时候感觉不到有风,停下来的时候才觉得风不小,看看沙丘的表面。

处理后看,沙子像起舞的精灵。

风景虽好,时间有限,不能耽误。里面居然还有个村庄,过了这个路口没多远,手机信号越来越弱,前面已经是蓝天白云,这里还在下雨。

出发前,开车环湖过的朋友大宋告诉我,从白鹭洲到乌什塔拉一百多公里路段荒芜人烟,因此,我驼了整整4公斤水出发,太阳一出来,水明显消耗的快了。
快12:00的时候,骑行的方向变了,成了迎风骑行,好日子终于结束了,中间在一个路口拐错了,来回多跑了11公里,耽误了40分钟,手机信号很差,没法联系问路。
烈日之下,迎风骑行,极度疲倦烦燥,再听林子祥的《长路漫漫伴我闯》也没有激情,手机也没有信号,找了个里程碑坐下休息,关了音响,让自己冷静一会。这时已经骑行130公里,从哪边回去距离都是一样的,没有退路。
我没有钢铁般的身体,却有钢铁般的意志。 我没有驴子般的耐力,却有驴子般的脾气!
这是一位老驴说的。
吃了一块巧克力,补充水份,骑上车回家,没有别的选择。
过了一会风小了许多,也许是巧克力补充能量快,感觉有劲了,发现手机信号好一点了,给家里打电话报个平安。手机居然快没电了,关机。
有一段大概7公里的搓衣板路,骑行很痛苦,感觉像吃了断肠草一样,所有的内脏都被颠痛了,真佩服行走在川藏线的驴友们,那可有好几十公里的搓衣板路。
刚走完搓衣板路,碰到两位从和硕来的摩行客,裹着面巾,戴着墨镜,他们也准备环湖。说在焉耆见面,他们骑车到焉耆也就2、3个小时,我还有100公里,至少也得5个小时,在和硕见面还有可能。已经能看到乌什塔拉了,还有20来公里,前面天山脚下绿树密集的就是。

回头照一张正在修的搓衣板路,然后喝了一罐红牛补充体力,我相信那句广告词:困了累了喝红牛。

16:15到达乌什塔拉那个熟悉的小商店,上次探路时就在这补的胎,老板远远的就认出我来。已经骑行了180公里。找个沙发坐下,休息、吃掉剩下的饼,真想睡一觉,人有时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惰性。
休息了20多分钟,买够了水,当然还有一罐红牛,接着走,还是迎风。

20:00,距焉耆还有20公里的时候,碰到那两们摩行客,摘下面具,居然是两个高富帅。他们也是一路看一路骑,还在焉耆吃了个饭。让他们给我照了张相,忙活一天,主人公该出场了,再不出场天快黑了。

21:10到家,天刚刚黑,用时15小时10分钟,全天骑行259公里。
真的有点累,晚上睡觉反而休息不好,做梦还在蹬车。第二天感觉大腿、小腿、肩部肌肉酸,膝关节也稍有点不适,更可怜的还是默默奉献的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