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深圳、厦门行记 (中英街—锦绣中华园—鼓浪屿—南普陀)

5月6日下午3:30从青岛起飞前往深圳。事情进行的很顺利,接下来就是快乐自由行程了。

鼓浪屿岛上的高大椰子树

深圳、厦门行记 (中英街—锦绣中华园—鼓浪屿—南普陀)

中英街,一边是内地,一边是香港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

深圳、厦门行记 (中英街—锦绣中华园—鼓浪屿—南普陀)

深圳与香港一河之隔,站在宾馆窗前,可憧憬河对岸的风景。

7号上午10:00不到,事情办妥,去中英街,中英街曾给我们留下许多的向往与神秘。其实中英街只有250米长,一边是深圳的一些免税店,一边是香港的个体户,目前情况是深圳的店面要比香港的好的多,可见深圳发展之快。

枝繁叶茂,见证了历史沧桑的榕树,连接着两种不同的政治体制
深圳、厦门行记 (中英街—锦绣中华园—鼓浪屿—南普陀)

沿途,香港店家不断地向你兜售各种商品,手机,相机,手表,香烟,食品,包袋,食品等应有尽有。但我的感觉是假货很多,中华烟50块钱能买一条,要价500多的包包100元搞定。不过有点好,商家会兜售不会强卖,你看了,不要完全没问题。我买了一部“三星”4s手机,导游说假的很厉害,让推掉。经过一番斡旋,给予退掉,尽管小扣了一点定金。

深圳保安国际机场很豪华、气派。

吃过午饭,天下起雨,本来计划去锦绣中华民俗村的,只好临时先去逛市场。逛一圈,买一大堆便宜的衣服,看雨已停,于是又去中华园。锦绣中华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大多按1:15的比例建成,占地四百五十亩,景点均是按它在中国版图上的位置摆布的,全园面积有如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但我对人工堆砌的东西不太兴趣,于是走马观花,匆匆出园。

深圳、厦门行记 (中英街—锦绣中华园—鼓浪屿—南普陀)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