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烟雨龙苍沟,重装瓦屋山

活动小记       2014年5月9至11日,这注定是追日值得记忆的日子,为期三天的穿越和休闲活动在雅安同时展开,追日户外酝酿已久的重装从龙苍沟穿越瓦屋山终于于10号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由“美在自然,贵在原始”而闻名的龙苍沟出发,结束于闻名遐迩的瓦屋山,整个过程历时两天。

10日早上八点,我们从龙苍沟起步,开始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活动,它必将记载在追日的史册中,因为这是追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重装穿越。虽然这天天公不是很作美,但它难不倒这群执着的户外人。龙苍沟漂亮而美丽的植被,让大家大饱眼福和倍感刺激,似乎忘掉了这是一场艰苦的穿越,在嬉笑,幽默,风趣的过程中于11点达到了最艰苦路段前的最后一个“平台”,在这里,我们花了半小时的时间吃路餐,天空中的雨点伴随着我们把午餐进行到底后,11时30分我们踏上了整个穿越过程最艰难的道路,这里的坡度多是60度以上,完全不是单靠脚就能走得过去的,手脚并用在所难免,无论帅哥还是美女,都没得了往日趾高气扬的风范,有的只是想如何能顺利通过这道前进路上的屏障,还好,这样有损形象的照片,因为出于安全的原因,也无法拍摄,让此行的帅哥美女都保持了完好的形象和“尊严”,值得称道的是,18人的穿越队伍,只花了一小时的时间,于12时半爬上了这最魔鬼般路段上的平台,宣告我们穿越任务基本完成。接下来的路就是过迷魂凼。迷魂凼,顾名思义,弄不好,你将迷失自我,这里的路两边都是箭竹,它也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箭竹高过人,几步之遥你就看不到前面的人,如果你不跟紧,恐怕你就找不到方向,那时的后果是可想而知的!而此时老天也没有眷顾我们,雨下得更大,路滑自不必说,但我们靠着坚强的毅力,硬是用两个小时顺利通过了迷魂凼,于下午两时三十分到达光相山庄,从而结束了当天的路程!本来,时间还很早,可以出去转山,但下着雨,也就只能在光相山庄里烤火了,大家围坐在火炉前,叙述着路上的笑谈,在不知不觉中就搞成了瓦屋山夜话,让疲劳荡然无存。
  11日清晨,原本蓝天已经初见端倪,大家起早赶到瓦屋山顶看日出,结果上去不久,老天就翻了脸,不过虽然没看到日出,但在瓦屋山顶与碑记留影不枉自,吃过早饭,九时我们再次踏上征程,穿过瓦屋山到山脚下,这是一段轻松愉快的路程,满山的高山红杜鹃、白杜鹃让花痴们喜笑颜开忘了自我,美丽的瓦屋景色让“色迷”们原形毕露,尽管这里的路非常的滑,但那里能抵挡住痴迷们的兴致,整个过程在相机疯狂的咔擦声,或大眼瞪小眼的惊呼中顺利地走完了全程!
  感谢一路陪伴的队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