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绥芬河

铁马远征 远东骑行 —— 记中俄青年户外骑行大会 (四)

俄罗斯岛简介:

俄罗斯岛 日本海西北部彼得大帝湾内俄罗斯岛屿。隔海同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相对。位于42°59′59″N131°49′58″E。长约18公里,宽13公里。面积97.6平方公里。人口5200人。大部覆盖阔叶林。海岸线曲折,多港湾。最高俄罗斯山,海拔291.2米。北部建有宽100米的人工运河通海峡。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基地,渔港。梅德韦杰夫总统2008年9月3日签署的从俄罗斯岛建设桥梁至符拉迪沃斯托克,使成为一个世界上跨度最长的斜拉索桥,跨度在1104米,费用约60亿美元,为迎接2012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在该岛举行。

该岛原属中国,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时被俄罗斯霸占至今。按照条约归定,该岛属于“旗民渔猎之地”,不在割让范围内,俄罗斯侵占该岛,属于非法。该岛原名勒富岛,“勒富”为满语,汉语的意思为熊。

以上信息来自于百度百科

这次真的要说到本次活动最精彩的一部分一一在俄罗斯岛与俄罗斯骑友们一起骑行,一同感受车轮旋转飞驰的感觉吧!

一般说正题时,都得卖个关子,大家知道俄罗斯岛最著名的景点是什么吗?看完我的帖子,都要跟帖回复哦,回答好的,本宫有赏!

好,我们言归正传吧!

这一天真正的开始是从零晨四点开始的,出来玩,觉就得少睡403约好了船长和阿伟早晨一起去看日出.昨晚的海边之行彻底让我爱上了这片海域,因为那里能抓到螃蟹还有海星.早晨收获颇丰,整整十来只大小不一的螃蟹,我们成功将它们劫持到403.后来它们竟然在房间吐了一天泡泡。

集合,早餐,吃的很饱的大家换上了骑行装备,整装待发。穿上骑行服真的都很帅啊。

凯翔李总联系了车辆,将我们送到集合地,熊哥丑哥开始带领大家一起重新组装自行车。集合地是刚过跨海大桥到俄罗斯的第一个环行岛旁的岔路。由于来的早,大家从容地将车子组装完成了。骑上自行车就在出发地的小山城练起了上坡。这点小坡,那真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

车子装好了,接下来就是合影了,单人照,双人照,组合照,情侣照,姐妹照,屌丝照,哎呀说秃噜嘴了,那是兄弟照,还有群魔乱舞照。我们正拍的高兴,俄罗斯骑友也来到了集合地,我们这些女生也非常不害羞的挤上有去与帅哥们合影。我觉得我跟他们一合影,自己的皮肤能白些似的,眼睛能蓝些似的。

在美丽的俄罗斯岛,“2014中俄青年户外骑行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中国绥芬河和俄罗斯海参崴的二个户外运动俱乐部90多名骑友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叙友情,交流户外运动经验。俄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和旅游发展厅厅长斯塔里奇科夫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希望两国年轻人通过户外运动这一新型的体育活动增进友谊,加强两国的友好往来,增进两国的密切联系。

凯翔李总早在出发之前,她就心里馋的什么似的,想骑行一把,恰好有一名队员身体不太舒服,她把车子让给了李总骑。换成一身骑行服的李总,我们亲切的喊她波波姐,好帅!最终她在木子师傅的鼓励与支持下坚持骑完全程46公里,体力惊人,毅力惊人。

俄罗斯岛很美,这条路从开始到结束,共46公里,在地图上看呈有点Y形,2012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在该岛举行。前方领骑是20人左右一组的俄罗斯公路赛车骑友,统一的节奏,统一的速度,队形在领队的带领下,整齐保持在同一方队内。大家骑行中都在看领队的骑行手势,所有队员听从指挥,绝对的服从。这让整个队伍看起来很有整体感。我们中方队友32人,保持在第一梯队有灰鹰,雨林海棠,骑行得胜,北极大熊,开心就好,一直速度不减车轮经过随行记者身边时,大家都被“嗖”地声音惊到。

丑嫂,一路领先,先后经过的二个折返点都全部到达。我看到折返了,就抄了小路。一边骑我一边欣赏着岛上美景,老天眷顾,天气好的不得了。大大的太阳,却感觉不到炽热。微微的海内,让人感到无比惬意。不由自主让我放慢了骑行的速度,在一处小岔口还停车与悠然,木子,阿伟,月满西楼拍了几张照片。真是特别美好的纪念。虽然是骑行大会,我们却没有比赛那种紧张,也没有你争我夺的压力,更多的则是放松的欣赏。

时间总是在这种状态下飞快流逝,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来了岛上APEC会议的原会议地点,现在这里已经改成了一所大学。平时这所大学是封闭式管理,很难有人能够轻易进入校园。如果没有凯翔李总的协调,我们要想进入校园并进行参观游览几乎是不可能的。

大学校园美到让人不想走,有照片为证,本人词穷,不一一描述。

丑哥带领摄像,摄影团队在这里等待我们进校园,组织我们在这里参观,北极大熊带我们到校内海边与俄罗斯骑友一同合影留念,这份回忆真真太珍贵了。

接下来的路程更加不可复制,我们骑着自行车来到了著名的跨海大桥上。

海参崴俄罗斯岛跨海大桥连接符拉迪沃斯托克大陆和岛屿部分

海参崴俄罗斯岛跨海大桥

将成为滨海边区运输系统的重要链条。该桥的中心跨度长度——1104米,将创世界纪录,牵索长——580米。距水平面高度 ——70米。桥墩高度——324米。主跨1104米的俄罗斯岛大桥(Russky Island Bridge)于2012年7月2日在海参崴通车投入使用,成为全世界第三座跨度超过千米的斜拉桥,也超越国内主跨1088米的苏通大桥(SUTOng Bridge)和香港主跨1018米的昂船洲大桥(Stonecutters Bridge)成为全球主跨最长的斜拉桥

引桥是总长度900多米的高架桥。高架桥桥墩为支柱式,高度从9米至30米

海参崴俄罗斯岛跨海大桥

。跨构为钢筋混凝土,由金属箱构成,金属箱是斜壁和整铸的钢筋混凝土板。车行道宽度——24米。上面可容纳4条车道(每一侧2条)[1]

为架设第六号桥墩,在纳基莫夫半岛上堆筑了人工半岛,从半岛上进行紧贴桥墩钻孔作业。第七号桥墩的桩基工事在俄罗斯岛上,在临时的工程用金属小岛的水里着手。们用于防护船舶碰撞,排水量可达66000吨,防移冰的撞击和浪溅影响。术操作台作业时移动的坚硬土和疏松土,总量达到1500万立方米。跨构的构造有空气动力截面,用于承载雪崩风的负荷。

在每个桥墩地基中——是直径为2米的120孔桩,桩子带有取不下来的金属外壳。在7号桥墩下纵深达46米标高。在纳基莫夫半岛上埋藏最深的钢筋水泥柱——77米。每个桥墩的承台工事需要大约20000立方米水泥和大约30000吨金属结构。承台台身安装了应力计,用于监控该底座的状态。

建筑工人在极端条件下施工。风速达到每秒36米,暴风掀起巨浪达6米,冰层厚度达到70厘米。冬季温度下降,有时达到零下36度,而夏天温度高达零上37度。6号桥墩(纳基莫夫半岛)不间断地配置钢筋和水泥超过了25个月的记录。钢梁由长度为12米,宽度为26米的103块预制板组成,预制板总重量——23000吨。

桥上不能停留,我们依依不舍骑行过桥,能够在这世界第一斜拉桥上骑行,真不是说做就能做到的事情。今天行程又是一场不可复制的盛会。

下桥,路口有灰鹰在等侯我们最后的几位骑友,一起到达山顶开始进行露天派对。

骑行仪式结束后,中国绥芬河户外运动俱乐部主席何伟光和俄罗斯海参崴户外运动俱乐部理事会主席瓦列沃达·列昂尼德·列昂尼多维奇共同签署了2014中俄双方户外活动交流合作协议,商定了互访的具体事项,同时初步探讨了中国户外探险联盟绥芬河站与俄罗斯“阿博力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健康文明休闲青年组织在今后的战略合作意向,互赠了礼物,双方队员在俄罗斯岛上进行了户外烧烤野餐。

正在俄罗斯海参崴市采访的新华社记者朱玉书和王建华全程跟踪采访了本次骑行活动,并在第一时间将本次活动消息在新华社转发,全国近百家媒体也同步进行了转发。

派对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结束,大家驱车返回宾馆。

到晚饭时间还有二个多小时的时间,有的去海边吹风,有的是街市给家人选礼物,有的在宾馆大厅蹭WIFI更新朋友圈,还有我在房间睡觉并期待即将到来的海鲜餐时间。真是美好的一天!

晚间的海鲜大餐没有浪得虚名,在席导的安排下极其丰富。我们吃的嗨,喝的嗨,舞的嗨,每个人都在一种享受的状态下嗨爆棚。 回宾馆的小车里,回荡着六七十年代的老歌,每一首都在音乐委员董小董的起高调高八度中开始结束。超幸福超幸福的一天。

反正具体谁开心,我不知道,只听说,某个房间夜里有人在梦中唱歌,用的是俄语,唱完歌结束词是“乌拉”

5月11日,我们顺利返回中国绥芬河。美好的四天,有你们陪伴真好,东宁绥芬河绥阳三地联动,又一场盛大的活动宣告结束,我觉得这并不是结束。恰恰是我们友谊联盟的开始,将来的路上,相信我们会携手走得更远,走得更稳健。

绥芬河户外俱乐部铁马远征 骑行远东——记中俄青年户外骑行大会四连帖完结。谢谢各位欣赏!丫头给大家鞠躬,感谢从我们出发到回来,到这数十日的跟帖,你们的关注与支持是俱光部所有户外爱好者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