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武功山自虐行

人生中,总会有这样的一次驴行,在你生命的的长河里留下涟漪,让你觉得不仅仅是为了到达,而是为了更好的融入和感受,无论是悲伤或者喜悦,都有一群人,愿:与你同行.....
    也许,若干年后,我们会忘记许多曾经发生过的事,但希望你们依然记得那曾经被温暖过的感觉,依然零星记得那种快乐.....
    我不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我清楚,什么是我不喜欢的生活,虽深受创伤还是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像只不谙世事的初生牛犊,冒冒然和一群大老爷们走进了这座江西第一高峰---“天上草原”武功山。
    对于从未爬过山越过岭的我,在全副武装走进这座连绵不断的大山里时,就被突降而来的暴雨淋的像只落汤鸡,来了一个下马威,我那件时尚但不实用的雨衣在这样的暴雨面前根本就无法遮挡,慌乱中雨衣上的帽子也被雨水不知冲到哪儿去了,手上的手套在回来后翻看相机照片里才发现进山拍第一张照片就掉在地上了,登山杖差点被湍急的溪流给冲走,多亏队友晓山的帮助才捡了回来,就这样,狼狈的开始了后面两天的地狱般自虐行!
武功山自虐行
    由于体能太差无法跟上队伍,很快我就掉队了,和我一起掉队的还有一个清秀的女孩晓山,一场暴雨后两人“湿身”了,呵呵,此时在路边遇到一位在路餐的男驴友,一看他身上的徽牌和我们是队友,于是三人结伴同行,接下来的这一天,多亏了这位男队友,不仅将我的腰包挂在他身上,还将水袋也给了他背,减轻了我的负重,每一条河流或危险的地方,都是他带着我们穿过,走走停停,我们彻底与队伍失去了联系,而此刻,天渐渐暗下来,浑身湿透的我们又累又饿又冷,手机也没有信号无法联系领队,无助中遇到了三个小伙,不仅帮助我们用手台联系上了领队,还建议我们就地住宿,明早与他们一起同行,疲倦不堪的像找到救星一般,终于吃上了热菜,睡了一个不怎么踏实的觉。
   迷迷糊糊中,简陋的客栈开始喧嚣,驴友们开始各自准备出发了,匆忙吃了一碗史上最没味道的粉干,背上行囊继续赶路!
   和三个小伙子又说又笑的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征战,天气转晴,在雾被风吹开的瞬间,我们终于可以看见武功山天上草原的美誉,那万山遍野绿油油的草甸,真的像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美极了!我们开心的大叫着,争相和草甸合影!忘记了在泥浆里穿行带来的疲惫!
终于在一个山坳里,我们三只掉队的驴找到了队伍,于是,大家开心的又是合影又是拍照,该和三个乐于助人的小伙子告别了,因为他们要走另一条路,于是我们一起合影,留下这张照片!
    可是接着,我又掉队了,慌乱中遇到几个广州的驴友,看我一人就收编了我,陪着我一起走,大约一刻钟的穿行遇到了我们可敬可亲的向导和另一个掉队的队友九阳,向导可热情了,又让我将背包里的睡袋水壶都交给了他背着,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两个几乎是被他连拉带拽的拉出了武功山,那几个小时下山的坡,简直让膝盖和脚踝遭受了史无前例的打击,后来才发现,两个脚踝肿的像猪蹄,连穿鞋都费劲!多些这位向导欧巴,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值得感谢!

武功山自虐行

呵呵,最后,终于连滚带爬走出了武功山,据老驴们说:能走出武功山的驴,就算是合格了,看来,我通过考验了!
虽然吃了不少苦头,但是回头看看,这也是人生的一种磨练,值了!

感谢生活,在人生森林的岔口让我们彼此遇见,并肩同行

-----仅以此文献给勇敢坚强的流浪猫、我的掉队队友晓山、攀山望日、九阳和可爱的向导

只顾着摆POSS,还没出发手套就掉了一只在地上居然没看见哈武功山自虐行
武功山自虐行

一阵暴雨,将我淋得像只落汤鸡,还没开始,就被武功山来了个下马威武功山自虐行

很快,就感受到了什么叫痛苦,那山高的,鞋子里灌满了水,好累哈武功山自虐行

饿昏了,早饭没吃一下车就奔着山冲了上去,一路泥泞,来块巧克力填补能量武功山自虐行

观音岩客栈的这碗面,没油没盐,幸亏俺队友带了榨菜,将就着一股脑倒入胃里武功山自虐行

武功山自虐行

绝望坡,真的让人挺绝望,好陡峭的岩石武功山自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