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部70多公里的群山中广东和湖南交界处,又名莽山峰, 海拔1902米是“天南第一峰”,是我国最主要的三条地理分界线之一的南岭山脉主峰, 也是广东省最高峰,论其高度,她俯视黄山、庐山,超越东岳泰山,中岳嵩山,北岳恒山,南岳 衡山,几舆华山齐肩 。第一峰顶,归二省三市三县广东省的清远市阳山县、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广东这边叫做石坑崆,湖南叫做猛坑石。广东这边叫做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那边叫做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先发几张图大家看看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我喜欢旅行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喜欢的旅行不喜欢它被别人称之为旅游,在认知上我把旅行归类为用心,而旅游就是用钱了。同时我也很享受一个人的旅行,那样会让我能更清楚的聆听自己最心底的声音,但我也更加期待能有一个人的出现使我在某一瞬间不会感到孤单。生活中其实我不羡慕任何情侣,唯独羡慕两个人背包旅行的。        这次穿越南粤之巅的总结整体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小伙伴们都说,如果不下雨该多好,如果背包轻点该多好,如果路途少点该多好,但我想说的是,管那么多如果干什么。你们不是都坚持下来了吗~~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也还挺好的呢,虽然下雨了雾气缭绕挡住了很多美景,但我们依旧憧憬着美丽一直走在路上。活动时间最终我们一起4个人出发。【我(志)、雷神、咖啡、黑皮、】16号晚上到了韶关东那边的酒店住宿。17号早上6点半就起来了,起来后就顺手拍了张。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因为要赶上7点45分的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五指山。 所以得早起,我们一起去外面先找车子,然后去吃了饭。明明出来的时候我都看了预报,韶关只是有阵雨,但当我们过早的时候,这下雨就下起来了。我们一看时间都35分了,赶紧的前往上车地点。如果错过这一班车了,就得下午才到那边了。于是我们就在大暴雨中跑上了车,全部湿身了,高兴的是我们一上车司机就给了我们毛巾擦衣服,韶关的人民还是非常热情的。哈哈~~~在车上一路聊天。就在10点15分才到了我们的五指山(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下车后就有面包车找我们包车上去,但我们一早就是要徒步的,谁还去坐车。看我们说不用了,他们还说不收钱带我们去门口。我们就找借口说喜欢走路。河里的水还是不错的~~~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沿着我们这条路就可以达到公园门口了~~~有1公里路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这个是黑皮~~(happy快乐多)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 泓泉
这个是咖啡(“女汉子”)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我们走了有1.5个小时后才看到下面这个景色,实在是美丽极了~~~

因为下大雨了,所以雨衣都穿上了~~~~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走了一段比较艰辛的路,终于到了大路上,整个就像是越狱一样的。接下来我们知道起码还得走3公里才到我们的第一个休息地亲水谷。我们就赶紧的赶路,这天气也很变态的,一会儿大暴雨,一会儿大太阳,那个时候我们4个人的身上都是湿透了。没一个地方是干的。因为知道要赶路又在下雨,所以我们都得走快点,不然晚上都没地方住了。这荒郊野外的。12点的时候,我们就在路边的亭子里随便搞点吃的补充下肚子饥饿,然后继续赶路到了亲水谷门口是下午1半左右。

亲水谷当地人叫溪二电站。本来是应该是水质很漂亮的,但就是因为最近老是下大暴雨,把水都弄浑浊了。这个让我们有点小失望的~~~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整个亲水谷的水都是这样的。哎~~~ 本来都是可以很清很清的说。走了个把小时了小伙伴有点累了就在桥上休息下,哥来给他们来两张。那天的雾气太大了。又在下雨~~~那天不知道都湿身了多少回了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 生半夏
漫步人生路168 发表于 2014-5-20 22:55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部70多公里的群山中广东和湖南交界处,又名莽山峰, 海拔1902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