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作业]

在休息途中,雷神也顺便拍了几张风景~~虽然下着雨雾气超级大,还这样看起来这组图也还是不错的。

这个是我们这次穿越的咖啡童鞋,是唯一的一位菇凉哈~~ 可以叫“女汉子”。 IMG_6063.JPG

下了好大的雨,我们得赶紧的走路,就在我们快要饿晕了绝望的时候,看到公路了~~哈哈~~ 这就说明山顶就在前面两百米处的地方。上到了公路后就很高兴了。因为在第四林道里走到后面是好饿的,但为了赶路,又不能在山林里面开火,开火就天黑了,这一切的一切指示着我们要在天黑前到公路,这下做到了~~~ 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是刚好7点钟准时。用了将近3个小时走山路。如果不小心估计会快些。 IMG_6073.jpg

因为这个时候又在下小雨,海拔高又有雾气,相机镜头都是雾气给笼罩了。不过说实在的,本来我们预计的是6点前就要到的,不然6点后天就黑了,但没想到当到了6点半的时候还没天黑,我们就加紧走路,等我们上了公路后没5分钟天就一下子都黑了,我在想这是不是老天爷都在帮我们。赞一个先~~~

漫步人生路168 发表于 2014-5-20 22:55 广东第一峰石坑崆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部70多公里的群山中广东和湖南交界处,又名莽山峰, 海拔1902米 ... ...

LZ辛苦了。很精彩。支持!

我们坐了将近5分钟后就开始到山顶了,但是考虑到这马上就天黑了也看不到什么就说明早再去顶。先把那个防空洞找到,那是我们晚上睡觉的地方。我们走着看到了一处破房子,这个也是我攻略上的,由于下雨这里面都是积水。我们就继续找防空洞,然后就在我们找到了,当时我们有点累全身湿透了就说先去山上客栈老板那边去小休息下。去到那边看到了早我们一批的驴友。他们是4点半就到山顶了。也是一样的溯溪逃票而上。然后就坐着聊天啥的,弄了一会儿了后我们就用自己的锅和气罐在老板外面的台子上煮了面吃。吃完就准备去防空洞扎营睡觉了。
        晚上8点后我们就准备去防空洞了,这个时候也下了大雨,老板客栈的床位和地铺位都已经卖空了。我们来到了防空洞直接进去,里面阴森森的。我们就用自己的手电筒开始辛苦的安营扎寨。一切准备好了后就说睡觉了。但是在帐篷里面没多久就感觉里面都湿了,我们当时徒步的时候装备大部分都打湿了,然后防空洞本来地方也有很多水。我们这下完了都不能睡了,就4个人都起来跑到客栈老板那边买了几十块前的柴,说准备在洞里烤火~~然后把我们的装备烤干。于是我们就在洞里烤火了,一边烤火,我一边在烧开水煮茶喝。哈哈~~~现在回头想想还是挺过瘾的。

这个是我在旁边煮开水泡茶喝~~~差不多到了凌晨3点钟我们就准备回帐篷里睡觉了,我们的睡袋也都烤得差不多了。定闹钟是6点半起来。因为晚上想想明天要是不下雨天气好 可以看到云海吧,然后我们就果断定时了。但不一会儿闹钟就响起了;我们真准备说起来的时候,打好大的雷,下雨,估计没戏了,于是我们就继续睡了~~~到了快9点才起来去山顶。

这个是另外一个破房子,我们住的是防空洞~~比这个要好多了。

我们走到了山顶才发现伸手不见五指啊,全部都是雾气缭绕~~~哎   这云海又是看不到了,我们在山顶里逗留了会就出大太阳了,然后赶紧的拍拍照。 IMG_6128.jpg

来到了山顶,小伙伴们都嗨起来了~~~ IMG_6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