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六安

六安驴友俱乐部---狼姐---驴行第一课——重装徒步徽杭古道

我是一个酷爱旅游的人,从最初傻瓜型的跟团游,到其后的自己做攻略的自由行,再到这次的户外驴行,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旅行方式的大转型,也是对我个人体能和毅力的极大挑战。刚看到驴友俱乐部发出徽杭古道活动的公告,便心动不已,之后组成了我带畅、弟弟带梓珩的四人队伍,集体参加了烽火狼烟组织的这条线路。之所以选择徽杭古道,不仅因为此线是户外的入门路线,是初级徒步者的天堂,更因为这是国内五大最美徒步路线之一,让我们心驰神往。

5月17日4点30分,我和畅背着全副装备来到了集合地点,怀着几许期待,几许忐忑,与其他团友一起乘车前往绩溪,12点半到达徽杭古道第一站就餐。(吃货不得不提,炒笋很好吃哦!)

吃过午饭,大巴将我们送到徒步的路口,天上也飘起了雨丝,驴友们穿上雨衣,罩上背包罩,冒雨前行。出行之前查询天气预报是说有中雨,让我很是担心,不过现在还好,毛毛细雨更增添了几分景致,山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江南第一关是徽杭古道的入口,在这里我们全团的40个人拍了合影,队长把人员分成三组,一个组长在前,一个组长收尾,依次行进。老弟是我们这组的副组长,负责收队,收队很辛苦的,要随时照顾每一个组员,不让其掉队。

背上10公斤的背包沿着石阶攀爬,立马让我气喘吁吁起来,坚持着走了一段,可能因为适应了重负,也因路段有些缓坡,更因美丽的景色,我已然忘记了累。

石阶沿着陡壁开凿而成,这条路,是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中国第三条著名古道,是古时徽州人走出大山的要道,见证着徽商的成长之路。一路走来,山峦叠嶂,云雾缭绕,犹如一幅画卷,而我们就行走在画中。脚下的溪水时而湍急时而舒缓,

不知疲倦的唱着欢歌伴我们前行。道路时宽时窄,宽时可容两人并肩前行,窄处则只能容一人通过了,间或会有泉水沿着石壁而下,甚是清凉。

从一点半开始出发,到下雪堂已经三个小时,这之后将是一段非常辛苦的坡路,被称之为好汉坡。我看着那石板搭就的台阶,不禁发怵,但是没有退路,只能前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