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威宁响塘坡祭祖,装一船草海回家!五一自驾火车出游记!

数年不作草海游,今夕乘风一泛舟。似箭迎风穿碧浪,如霜皓月映高秋。

船离上游越来约远了,越往深处温度越低,黄色的救生服被我们当成了军大衣~水很清,但是里面鱼很多,草海鲫鱼很出名,说到这里,县城有家马过河餐厅吃野味的,味道很好。

没有其它船的时刻,远方寒峰如波,我喜欢看这样的景致~孤寂的美丽~

伴舟草海半日仙,
半生漂泊半生闲,
半是酒醉半是眠。
半世相思兑船钱~

在草海里划船是一种幸福,坐在船头我总会微微笑,多么悱恻和缠绵,坐在船舷唱首千里送花香~

一人独钓一江秋,
一叶轻舟一路悠
一处风景一处岸
一缕乡思一碗酒~

广阔而抒怀的草海,给我一种久违的亲切感,湖风不同于海风,再大也有种温厚的感觉。宁静的海~~~草海泛舟~草海乎?草原乎?

似湖似海草胜花,
高原明珠放光华。
轻舟荡起心舒旷,
笑看珍禽又归家。

草海平均水深仅约2米,水质清澈无污染,由于大量水生植物无一空瑕密布“海底”,从而形成了极为壮观的“水下草原”,机动船无法行进。当你乘渔家小船泛舟海面时,伸手可及“草”,抬头可见天,水天一色,含蓄温婉,幻如梦境。

浊水沿湖向下游,清波渐映几扁舟。
苇丛高矮时遮眼,客鸟稀疏偶过头。

船工多为女性,对人淳朴可亲。每年冬未春初是观鸟的最佳时节,到时有许多鸟类云集至此,观鸟的种类有,黑颈鹤,灰鹤,鹳,雁,鸭等.

篷篷莲子草像一群婉约的美女 ~
在湖面踏歌梳洗,发丝逸动 ~
梳瘦了男人的目光,温情如梦 ~

北京四王爷曾经说过,有美女从身边过,偷拍、抓拍、强拍千万不能放过!放过即罪过~可怎么也不敢像王爷那样直接挨近美女鼻根下拍照。

草海的尽头是一排排的山~不太喜欢这山~因为在我离去的时候~它让我明白的知道~我远远的离开了我心爱的草海~

还没完全离开~却开始想念身后的草海~想念草海周围游龙般的山~想念草海中隐约可见的将军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