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这一天我们游览了著名的佛教圣地五台山

2014年5月19日7:30 ,清河登山协会一行180余人的队伍分乘4辆大巴在经过一夜的奔波后,顺顺利利的开进了佛教圣地五台山景区,景区大道一侧房屋错落有致,一侧是小河溪流潺潺。由于我们是第一批被放行的游客,尽管路上游人很多车辆拥挤,但还是很快就开进了核心景区,停车场已经爆满了,到处是游人到处是车辆,征得交警同意后我们在路边停车,待友友们下车后车辆迅速开走,寻找停车的地方,我们几乎全部是第一次来五台山,又没有雇导游,所有人便跟着其他游人拥拥挤挤参观了一座又一座寺院。今年的5月19日是第4个“中国旅游日”,五台山景区开展旅游惠民活动,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5.19”当天实行进山门票免费,景区内各景点门票免费,景点观光车免费;由于游客进山不受限制,数以万计的游客从五台山高速口和西线、北线迅速涌入景区,上午10点左右,景区南门游客中心容量在4000多辆的大型停车场和主景区内殊像寺、金界寺等停车场共近万个停车位全部爆满,无论是在通往黛螺顶1080台阶的大智路上还是黄庙之首的菩萨顶上,到处人头攒动,显通寺、塔院寺、殊像寺等核心区的寺院内更是川流不息。据了解当天进入景区的游客达12.5万人,到下午5点钟,超市的饮用水,饮料,面包,火腿肠全部被抢光,饭店的刀削面20元一碗,寺院的斋饭38元一位。景区主干道挤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三四排纵队一直排到高速路口,几十公里长的车队非常壮观。我们感觉到了不妙,提前安排车辆下撤,原计划5点集合,决定提前到4点钟汇合下撤,但为时已晚,4辆车有两辆撤了6公里,另外两辆车只撤了2公里被挤到路边停车场便一动不动了,5点钟人员全部上车,随后便开始了慢慢的旅程,从下午5点到凌晨2点,从五台山汽车站到五台山高速路口,十几公里的山路走了整整9个小时

在路边下车后驴友们开始陆陆续续的进入景区

寺院内高耸的白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庄严肃穆

搞不懂这是什么参拜仪式

乌央乌央的游人络绎不绝涌进了寺院

白塔下面的转经筒,据说可以给你转来好运

有点异样,大概是藏传佛教的习俗吧

转经筒的转动是有方向的,转一圈出来就会有好运的,转一圈出来了,你看他笑的多开心啊

游人和善男信女是有区别的,无论从神态和衣着还是从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很容易区分

绝大部分游人是来参观古建筑建筑风格和周边自然景观,虔诚的香客和憎人也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