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宝鸡牛之队大秦岭冻山环保集中活动(569楼更新)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宝鸡牛之队大秦岭冻山环保集中活动

阅贴提示:       开篇词:01-04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活动简介

第一章:  05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活动感悟

第二章: 06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百合嫣语倡议

第三章:14-24楼 大秦岭冻山美景

第四章:25楼- 131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山野卫士风采

特别致歉:由于论坛故障和本人疏忽,宝鸡牛之队队员风采展示中遗漏“竹影小清风” ,他是此次活动环保低碳骑行的倡导者。全程骑单车参与活动。(191楼-193楼竹影小清风风采展示)

第五章:323楼-403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活动详述

第六章:569楼-600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之夜FB晚会盛况

首先要说在前面的还是感谢!感谢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感谢布来亚克(BLACK YAK)中国!感谢共同关注和支持“关爱大秦岭 清新中华龙脉”活动的论坛好友!感谢活动组织方对“关爱大秦岭 清新中华龙脉”活动的倚重。将此次环保活动选择在大秦岭-冻山

冻山牛圈沟行进途中合影

回帖推荐

凤瞳竹韵 发表于18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活动很圆满,不但拣拾了很多垃圾,也感染了一些驴友。可是我心里却没有多少喜悦--我愿捡不到这么多垃圾,我愿我们不需要用艰难的行动来感染别人、说服别人,我愿我们的垃圾袋空空荡荡,不为太多的垃圾无法带走而望山嗟叹。。。

開心 发表于181楼  查看完整内容

把美景留下,把垃圾带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对大自然的冲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化身边的每一位徒步爱好者,是这次宝鸡牛之队环保集中行的真正目的。这次行动不单单只是捡拾垃圾,最主要的是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唤醒人们对环保的意识。

美文  美景  并付诸行动   支持

开篇词: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活动简介

冻山,位于宝鸡太白县潘太公路33公里处的太白林业局上店房管站上店房村,冻山极顶海拔2760米,是太白县高山草甸奇峰景点之一。由于山顶海拔高、气温低而得名冻山,由于临近潘太公路和宝鸡市区和太白县城。加之山之峻秀、景之壮美,所以冻山一直以来是宝鸡驴友最亲睐的一条徒步登顶线路。借用宝鸡驴友描述冻山的一段文字:“虽然不是太白最高峰,但她可以让你拥有名利之外的另一片天空,让心翱翔在自由的天空,驰骋于梦想的草原,在天空中观山望月,在草甸上览山赏草,站在山的脊梁上,聆听风与树的交谈声音,在亘古宁静的群山中陶冶自己的心灵。

冻山第一草甸合影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活动概述

此次布来亚克BLACK YAK宝鸡牛之队大秦岭冻山活动,共出动徒步和环保低碳骑行两支队伍。5月17日清晨从宝鸡出发,骑行队伍先行出发,一路倡导环保低碳出行理念;骑行队伍和徒步大军在牛圈沟汇合后,一起向冻山草甸进发。途中路遇咸阳、礼泉共逾百名驴友同上冻山。牛之队队员向沿途偶遇驴友宣讲布来亚克《山野之约》,下午13点抵达冻山第一草甸,扎营造饭。当时草甸共有驴友百余人,正值小憩午餐之时,过后有大批一日游队伍开始下撤。草甸上、树林间、小憩处、午餐处,到处是被驴友丢弃和乱扔的垃圾,后在8264咸阳版版主大漠的提醒后,有自觉的驴友开始携带自己产生垃圾下山,但仍有大量垃圾被丢弃在第一草甸。17点一日游驴友全部下撤完毕。牛之队队员开始清理第一草甸垃圾,清理后向冻山极顶进发。18:20登顶海拔2760米的冻山极顶,8264和布来亚克大旗飘扬在大秦岭冻山极顶。19:40下撤第一草甸途中清理冻山之巅至第一草甸沿途垃圾。当夜,冻山第一草甸布来亚克之夜狂欢火锅晚会。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蓝牛队风采

5月18日第二天,集中清理垃圾为患的第一草甸,11点开始下撤,路遇陈仓区,宝鸡市区等多支一日游队伍,一路言传身教向路遇的驴友宣传布来亚克《山野之约》。看到路途遍布垃圾的驴友们感慨万千。沿途边清理边下撤,无奈重装和携带有限,只能尽力而为,望着遍布的垃圾感叹心有余而力不足,期待下次继续清理。13:30下撤至潘太公路边的太白县林业局上店房管护站,合影活动圆满结束,准备去太白县吃午饭,顺便将收集的垃圾带至县城交专业环卫人员处理。管护站职工觉得垃圾大多是可回收瓶罐,执意让我们留下交付回收。只好将垃圾集中交接,一行人到达秦岭明珠太白县城,于下午16点全部安全返回宝鸡。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登顶海拔2760米的冻山极顶(图左:杰米 图右:蕶度)

第一章: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活动感悟

布来亚克BLACK YAK宝鸡牛之队出行此次冻山活动,有的朋友是第一次参与活动,并且第一次走进冻山。他们为冻山美景震撼的同时,也同时被所谓驴友糟蹋山野乱扔垃圾的恶劣素质所震撼。想起第一次一个人到冻山的时候,只有少量的垃圾,我一个人全部清理后全部带下山也只有一袋,那时候只有清的山,绿的水,美丽的高山草甸。现在的垃圾可以堆成山,且呈放射状洒满了牛圈沟进山的路,和冻山的三个草甸一直到冻山极顶、可怕的破窗原理,可怕的所谓驴友素质。如果大家都做到环保清新出行,刚来的朋友不用给前面的人擦屁股,那么我们的山将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希望有则改之,闻着足戒。各商业队伍加强准入标准,真正做好环保先行。。。。。。

活动第二天冻山第一草甸营地下撤前合影

第二章: 06楼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百合嫣语倡议

把美景留下,把垃圾带走,共倡绿色户外

/BLACK YAK宝鸡牛之队-百合嫣语

由BLACK YAK赞助,杰米户外活动群协办的《关爱大秦岭,清新中华龙脉》BLACK YAK宝鸡牛之队环保活动,在近一个月的翘首期待中终于拉开了帷幕。14年5月17日,出行的那天,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一改往日的颓废,露出了明媚灿烂的笑容。清早一起来,就见到金色的阳光,热烈而奔放地铺洒一地的温暖,给这次活动增添了不可言喻的小兴奋与热情!

清晨7点半,BLACK YAK宝鸡牛之队环保行的所有队员统一着装,并怀着期待的心情乘车前往这次活动的起点站——冻山脚下。汽车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盘旋近一小时,到达了冻山山口。一到目的地,不需要复杂的程序,不需要过多的口号,志愿者们就不约而同打开统一发放的垃圾袋,为这次活动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在向终点站前进的途中,一路上,远瞧近观,皆是醉人的风景,风光旖旎而秀丽,奇幽而迷人。山峰峻峭、树木葱茏、鸟啼清脆、山花烂漫、溪流淙淙,远的山、近的水、静的林、动的鸟,……一切就在这万物生机中,凝结成一幅幅浓墨淡彩的水墨画俘虏着你的视野,愉悦着你的身心。然而,当你醉心与眼前赏心悦目的美景美色时,总会有一些不和谐以及不文明的的画面大煞风景。只要是有人走过的地方,就有随处可见各样的垃圾刺目的横躺在你的视线里,影响着你的心情。而这些垃圾更多的是难以自然降解的塑料袋和饮料瓶。志愿者们根本无暇欣赏沿途的景色,只能一边登山,一边将目光锁定在山路边、花草丛里、溪水旁的垃圾上。发现树杈上飞舞着垃圾袋,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互相搀扶,探着身子取下;发现小河里有漂浮的矿泉水瓶,志愿者们就挽起裤褪下河去捞……没过多久,每个人手里的垃圾袋里就装满了不少“战利品”。 他们弯腰捡垃圾的情景与周遭旖旎绵绵的风光相得益彰,成为冻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BLACK YAK宝鸡牛之队环保集中行志愿者的这一举动,得到了一些“驴友”的称赞。在志愿者低头捡时,总能听到途中其他“驴友”的轻声议论:“你看这些人多好啊”,“这个活动要是多一些就好了。”“咱们做不到拣别人的垃圾,但咱们可以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山”…… 而志愿者们在捡拾垃圾的同时,还不忘给周围来来往往的“驴友”们轻声叮嘱一句:“为了保持环境的美丽,请大家带垃圾下山。”受到志愿者的感染,登山的人们也自觉地把手中的垃圾收集到一起,随身携带。还有些驴友索要这次活动的qq群号,要求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这令牛之队志愿者们感到无比欣慰。

试想,当你怀着恬然喜悦的心情,背负着行囊充满期待前往心仪之地时,出现在你眼前的却是垃圾成山、折枝遍地、山脊光秃、溪水浑浊……你还有好心情去欣赏周围的美景吗?当我们唯一生存的环境因为你随手丢弃而变的日益恶化,当令我们心旷神怡的自然美景因为你的没有责任心而被涂抹的遍体鳞伤时,大自然必将返还给我们人类的是一幅幅苍凉荒芜景象。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是每一个现代人必备的文明素质,也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村。其实,环保习惯并不需要你付出多大的代价,只要大家每次户外活动都能坚持做到不随意乱丢垃圾、无污染出行,就是一项伟大的壮举。

环保的一个小举动,就是文明的一个小进步,也是环保事业前进的一大步,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树立环保理念,增强社会主人翁意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对大自然的冲击,用你的实际行动去感化身边的每一位人,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布来亚克宝鸡牛之队冻山极顶(注:举8264大旗者为本文作者)

清理冻山第一草甸的成果,希望这样的成果以后没有

活动圆满完成,抵达上店房林业管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