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谭哥1

本人(谭哥),团队年龄最大,参加过四川雪宝顶、新疆喀纳斯、湖南千家峒、韶关船底顶等徒步线路,是本次活动针对性体能锻炼的唯一坚持者。

谭哥2

钟山花山乡 发表于 2014-5-22 22:34 谭哥1

请继续哦~
钟山花山乡 发表于 2014-5-22 21:39

支持谭哥

第一天(2013年9月23日,喇嘛垭乡——乃干多村),初试体能+遭遇“下马威”+乃干多村的年轻人。

22日初上高原,高反不同程度地降临每个人的身上,我感觉头痛、头晕不断,春泥则头晕欲呕吐,果芒感觉不适,小赖、小蒋高反症状稍轻。夜间下雨、响雷,昏昏欲睡中忐忑不安,心想我们的运气怎么这么差的,还没开始徒步就下雨了,心里不停地祈祷,以求次日能有个好天气。

5人团队,出发前合影(左至右:果芒、小赖、春泥、谭哥、小蒋)

一场藏族特色之雪山盛宴——格聂神山大环线

23日大清早,小赖就借用藏民家的炊具为大伙煮好了一大锅的粉条、腊肉、脱水蔬菜,催促队员起床早餐,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我还正担心早餐如何解决,因22日奔波劳顿一整天且当晚休息不是很好,昏睡了一晚自己高反尚未完全退去,没有精神煮吃,如果早餐再吃干粮体力肯定难以支撑。小赖为团队考虑周全。

上午9:40,阴天、无雨,5人队伍重装徒步正式开始。先是沿着机耕路爬上喇嘛垭乡背后的拉扎垭口(约4000米),短短2公里就耗时2个小时,大家都初尝了高海拔重装徒步的艰难。

中午12点多,终于上到了拉扎垭口,下则通村映入眼帘,一览无遗,偶露的太阳令人心旷神怡!

一场藏族特色之雪山盛宴——格聂神山大环线

从拉扎垭口顺坡斜下,到下则通村还有很远的路程,没有特别明显的路,伙伴们各自找路闲庭信步欣赏美景。

约下午2点多钟才下到下则通村,天气时而像有雨,时而出太阳,让人难以捉摸。大家在村边小憩午餐干粮后继续上路。

下则通村背后有很明显的马道,直上就是莫亚拉卡垭口。

一场藏族特色之雪山盛宴——格聂神山大环线

看似不高(相对高度80多米)的垭口,走得大家精疲力尽,走几步就休息,像蜗牛一样的速度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这就是高海拔重装徒步的真实感受。大部分队员都是首次尝试高原负重,没有严重高反(我也逐步适应)就已经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