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一场藏族特色之雪山盛宴——格聂神山大环线

上午 9:40从乃干多村出发,我一人搭藏族小伙洛泽仁的摩托10:40到达冷谷寺(费用100元+入寺拍照50元+下午3:00摩托出虎皮坝,50元,半小时)。

冷谷,藏语“山门”之意,冷谷寺即建在“山门”之处,几百年来默默守护着格聂神山。

现冷谷寺

新冷谷寺

到冷谷寺后,我叫洛泽仁带我进入寺内看看,由于自己对寺庙文化不是很感兴趣,对藏传佛教了解也不多,因此进去后随意拍了几张相片就出来了。

冷谷寺寺宝之一---心脏石
一场藏族特色之雪山盛宴——格聂神山大环线

冷谷寺附近一带村庄很多藏民都在冷谷寺旁边建有房子,作为法事活动及朝拜时的临时住所,里面家具设施一应俱全。我就在房子里休息等候队伍的到来。

左等右等还没见队员到来。原来他们从马道、河谷徒步往虎皮坝,悠闲的边玩边休息,竟然忘记要到冷谷寺去看法事活动了。

无边秋色是格聂此时的最佳主题,秋日的阳光温暖恬静,秋季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云天洁静飘逸,秋天的山野遍地金黄。

伙伴们踏上前往虎皮坝的山涧小路,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金黄的树叶挤满整个山林,远远望去,一层层、一簇簇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小河里孱孱溪流,山坡上五彩斑斓,连绵起伏,令人十分陶醉!

如此美景,我由于没有前往徒步而留了些许的遗憾。这就是徒步旅行与乘车旅行的区别,你只有深度游,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才能欣赏到其中的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