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这次出行,是由于三清山连着大到中雨,临时改变计划去了北京 箭扣
老虎在群里首问,我就说去,一是有时间,二是弥补十年前的遗憾,哈哈。。。
此次行程和以往差不多,周五在路上,周六周日自虐过程,周日晚上到家,
不过这次坐车最久最累,咱们从淮安自驾到山东临沂,和当地队伍一起坐大巴前往北京,高速又两点后不能行驶,我们超了15分钟又下不去,只好在服务区等到早上五点再继续出发,到北京怀柔卧佛山庄出发点时,已经是八点半了,可以说是最漫长的一次路程。。。

在这里也特别对山东临沂的逍遥版主,巴特队长及各位收队的友友们说声感谢,谢谢你们一路上对我们的照顾,由于我们没搞清楚哪个领队带路,导致有人跟着狐哥冲到了北京结,而我们全然不知,真的很报歉,我们疏忽了。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从卧佛山庄出发,约40多分钟到达箭扣长城的垭口,途中有个梯子,还收费 的,,,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箭扣野长城,没有雕琢的风景,连绵数几十公里,都未经任何整修,原貌依存,每一块砖头都是历史的文物。
沿着断垣残壁、穿过矮树丛杉,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可以探访到每一个饱经风霜的城楼。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路过峰火台,来到这里,算第一个险地,叫不上地名,不过都还是有点陡的、、

接下来,就是天梯,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分清天梯和鹰飞倒仰到底 是哪个。。
反正陡峭难行,看图感受下吧,呵呵,攀升也有难度,高度大概有十几米,且砖墙风化严重,为了安全,上下攀爬的人最好一个人过。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过了天梯,不远就是什么鹰飞倒仰,具体 怎么来的,我忘了,大家可以百度下,好像也是个制高点,在这边还有小路可以下山回村子。
在这里,一些体力不支和有状况的人,就下撤了部分,其余人继续前往北京结。
北京结又叫长城结和三叉边。在这个位置,有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如仙女飞过飘落的三条丝带,结成一个巨大的花结,许多影友喜欢称之为北京结。北京结往东是慕田峪,往南是九眼楼,往西是黄花城,明长城从山海关过来,至怀柔境内分为内长城及外长城,而“北京结就是其分界点,故得名。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原计划是要到九眼楼的,由于出发时间晚了,队伍距离拉开太大,队长改变了计划,由北京结下撤至箭扣村。
而此时下撤的路段也是所有行程 中最为艰险的一段,连着长下陡坡。
虽然放了绳子,但一路下去,必须找抓点,踩稳后慢慢下降,一张是下去之前拍的,一张是下去后回望拍摄,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北京结下撤的路非常陡峭,连着长下坡,胆怯的人估计都不敢看了,呵呵。
看着眼前的废墟和断垣残壁,不禁想起孟姜女,她如今看到我们穿得花枝招展地在享受生活,她会不会又流下眼泪,是为她自己流下的眼泪呢;途中还有人戏说,这孟姜女哭长城,估计不是为了爱情,而是爬上来被累哭的

17号周六,约晚上六点多下撤到箭扣村,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出发走另一条线,目的地是正北楼,同时沿东一楼下撤,返回停车场。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记-2014-5-17-北京箭扣之行

当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已成为凄美的传说,
当人仰马翻的紧张赶工已成为血泪的历史,
当修筑长城的大军早已远去不剩烟尘,
当城墙渐渐在岁月的侵蚀下剥落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