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海南

转载 2014柴油牧马人重走318,马年我们去转山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13日  DAY 13

[p=30, null, left]       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去了大熊猫繁殖基地,算是为国宝做贡献,国宝们其实更喜欢睡觉,哈哈哈

[p=30, null, left]随便在园内溜达,以前每每路过成都,总是匆匆忙忙,这次难得大把闲暇时光,反而不知所措。

[p=30, null, left] 34.1.jpg

蓉城美女多,大熊猫园内都是美女,出来街上都是美女,晚上赶到著名的猪蹄花吃饭,依然为了美女服务员有句话说的好,男人只有到了一定年龄一定阅历后才能谈论女人,大实话,我想我快到了。 35.1.jpg

傍晚时分,酒店望去,蓉城很美。 36.1.jpg

晚饭吃罢,溜达到锦里,熙熙攘攘好不热闹,依然美女如云,下次再来,准备带相机换长焦,拍一组美女系列。 这次全程都用手机拍摄,拍美女很吃亏啊,找到一处茶馆,舞台中央外国老男人歌手正在用烟酒嗓唱歌情歌,点了一杯柠檬茶,依旧回味着那句人生哲理。曲终人散,成都入夜开始小雨了。

2014年5月14日  DAY 14

赶来集合的车友们依旧还在路上,清晨,一夜小雨将成都变成黑白世界,昨晚买的丑柑甘甜可口

[p=30, null, left]又进武侯祠,再逛锦里街,心越来越静。

[p=30, null, left]小马今天做好保养,入藏的装备在成都补充不少,明天启程一路继续沿318向西,给自己这次多了一个主题,那就是探寻古建筑屋角之旅吧

[p=30, null, left]。 40.1.jpg

成都印象多种多样,美女依旧最具代表性,素描了两幅心目中的美女形象,原型是猪蹄花的漂亮服务员。 41.1.jpg

网上看到柴油小马的消息,上一张手机截图,似乎公布了售价,北京还是因为政策原因与柴油无缘,到目前为止,从上海一路开到成都,国内柴油使用一切正常,期待未来能够继续保持状态,一路向西,安全顺利。 42.1.jpg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16日    DAY 16

[p=30, null, left]      清晨在酒店旁小摊解决早餐,摊主大姐新基督教,告诉我她的早餐比饭馆还卫生,尝了一晚馄饨,果然不错,看来有信仰不仅幸福,还卫生啊,哈哈

[p=30, null, left] 43.1.jpg

泸定名声在外,这次再到泸定,随便拍一些中式建筑照片留作纪念 45.1.jpg

走在街上,不自觉的被康区人情风俗吸引,依然是广场大妈的天下,大街上搓麻将,樱桃小贩排长队,当然,还发现一处苹果专卖,哈哈哈,明天继续向西,目标理塘,希望网络还能给力,不早了,洗洗睡了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17日  DAY 17

[p=30, null, left]    泸定至理塘,318修路,以前总是刻意避开理塘住宿,这次不行了,整个白天都在赶路。

[p=30, null, left]理塘晚上虽未严重高反,但也几乎彻夜未眠,从成都往西,进藏的节奏真正开始了。

[p=30, null, left] 47.1.jpg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18日 DAY18

[p=30, null, left]    理塘至亚丁
[p=30, null, left]    理塘长青春科尔寺,无论僧人或信众,扎西德勒都能收获满满暖意,过去我很少拍摄人物,当离开即将跨出庙门瞬间,被这位老阿婆与小孙女吸引,那跟拴在小女孩腰间粗绳直入眼睑,去车内取出米花糖递给小女孩,获得的是老婆婆善良的微笑,这根绳仅仅怕她走丢,却同亲情纽带一般将婆孙二人紧紧联系在一起。去往稻城路上,路边扎噶寺驻足,寺门上数字51让我好奇,僧人坚松丹珠愉快的同意给他拍照,闲聊时知道他从小在此出家,今年刚好51,是巧合还是有意,寺庙正在翻修,里里外外都是他一人带着几个小工在忙,有信仰是幸福。稻亚公路大修,赶到时已近傍晚,依然是路边银店小掌柜给予了亲切的微笑,门口老大爷手拿象骨佛珠露出灿烂的微笑,跟我说,他女儿叫次旺拉姆,就在山上工作,我说如果明天我能爬上神山,一定举着他的照片找到他女儿,将照片传给她,希望明天体力能满血复活,不过,与五年前相比,这里变化太大了。
[p=30, null, left] 48.1.jpg

翻越兔儿山,兔儿山名称由来如下
[p=30, null, left] 49.1.jpg

睡觉前来张我喜欢的暗黑系列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19日 DAY 19

[p=30, null, left] 再走亚丁,记忆中很多已物是人非,原先车开山下,如今旅游大巴接送,原先骡马载客,如今遍地佛珠蜜蜡,原先神山脚下清静冲古寺,如今也有虫草小贩在寺中坐地谈价,稻城政府将自驾车拦到几十公里外,提升了当地GDP,亚丁本地那些因此几乎损失大半生意的客栈只能惨淡维持,据说每年春节每人1000元过节费就是补偿,只是我依旧喜爱冲古寺,驻寺喇嘛四郎旺堆法名土登达瓦,右眼有残疾,热情的几乎满足了我所有无理要求,两个小时在寺庙中闲逛闲聊,与虫草小贩在厨房大谈虫草生意经,住持只是笑看一切,期间不断有周围藏民前来寺庙寻找主持,或席地而坐,或窃窃私语,一座神山,一座庙宇,一位上师便是所有藏民精神寄托,也许那些称为几十年的佛珠蜜蜡并非货真价实,也许那些虫草变的越来越一根难求,但信仰在最深处总能绽放出灿烂的光彩,是的,那句话说得好,做人有信仰则一定有底线。

[p=30, null, left] 51.1.jpg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20日

[p=30, null, left]     离开亚丁,计划翻越俄初山直接插到奔子栏至德钦,这条茶马古道依旧有骡马帮身影。

[p=30, null, left] 54.2.jpg

住中甸,亲眼目睹独克宗古镇灾后废墟惨象,心中还是感慨万千,应该重建还是留下废墟警示后者,国内类似古镇都应吸取教训,即使重建也根本无法复制那些岁月打磨的沧桑,山顶之上的大转经筒依然金碧辉煌,与废墟残垣断壁成鲜明对比,不过,就好比最后那位偶遇的新加坡美女自信满满的笑容一样,只要信仰依旧,则希望永存。    凌晨两点依旧未眠,源于我同行伙伴一个爱情故事,了解越多,越懂得此刻此地此情此景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三年前发生的故事,三年后成为深入骨髓无法忘却的回忆,他的世界一分为二,现实与虚幻,清醒与梦中,哪一个魂牵梦绕,哪一个无法割舍,再回旧地,记忆犹新,只是物是人非,心中的独克宗永远静静矗立在香格里拉那半坡之上。 56.1.jpg

重走318  Day21
     五年前到这里,观景台正在修建,同样位置向相同角度复写一张,湾没变,江没变,人却老了。 57.1.jpg

今天到达德钦时间较早,酒店网络还算给力,将前些天攒的问题做了回复,晚了点,希望大家见谅

旅程继续,我会努力更新,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支持

[p=30, null, left]2014年5月22日  DAY 22

[p=30, null, left]    早上离开德钦,这次比以前运气好点,看到梅里雪山的腰

[p=30, null, left] 59.1.jpg

即将带着遗憾离开德钦了

[p=30, null, left] 60.1.jpg

滇藏线盐井,一江隔开滇藏,西岸出红盐,东岸出白盐,虽然现在盐井产盐量锐减,也只供应周边牧民的牲口食用,但现场盐工劳作依旧,但愿此情此景未来仍见

[p=30, null, left] 61.1.jpg

小红马的确上相,一路上经常被强迫合影,哈哈哈,焦点中的焦点啊 62.2.jpg

我喜欢你那辆牧马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