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吉林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自驾辉南四方顶子露营记

今年吉林的天气很奇怪,2014年春天来的很早。不到五一,天气就变得暖来起来,气温直接从零下一下子就窜到了零上十几度。往年总是姗姗迟来的春姑娘今年却迫不及待的撵走了不愿归去的冬天老爷爷。 这让我们这些喜欢户外的“得瑟鸟们”兴奋不已,可以每周都出去自驾游玩了。谁知过了五一小长假就开始了“倒春寒”,头一天还是春暖花开,第二天就雨雪交加,形成了雪压春花的奇观。这气温就一直没有升上来,每天都是春雨淅沥,一直到现在去还是天天雨雾弥漫,天气不好,自驾群的伙伴们一个比一个着急,奈何这老天不给面子,我们根本就没法出去得瑟。5月份以来。自驾吉林版只发了一个帖子,着急也没用,没有活动,就没有帖子可发。

今天周末,依旧小雨沥沥,没法出去自驾活动。无聊的我整理了以前自驾出去玩的照片,无意中看到了2012年白山快乐自驾群的首次露营活动,自驾去辉南四方顶子照片,心里高兴了,把这些照片整理一下发出来,是不是就可以算作“补作业”了呢?

辉南四方顶子位于辉南县石道河镇,是辉南县境内最高的山峰,海拔1130米,是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AAAA级高山植物园,也是龙岗火山群最高的火山台地之一,素有“龙岗画苑”之名。几十公顷面积的山顶平地,到处是悠悠绿草和参天古树。山顶为一个面积3平方公里的高山草甸,生长着很多植物,尤其是以古木和枯木形成了非常独特的风景为最美。树木以柞树,桦树、黄柏、椴树、松树为主。有不少古木的胸围已经可以让3个人合抱不过来,估计树龄都在数百年以上,另人称奇的是,山顶平台上枯木新枝或卧或立,纵横交错,形态各异,很多古树有着奇特造型,有的似髦髫老者,有的似仙鹿卧憩,有的似金雕雄踞。仿佛使人置身一个奇异的世界,不愧为枯木天堂。四方顶上视野开阔,当地林业部门建有有防火瞭望台,可以远眺桦甸,磐石,更可以看到如玉带般的松花湖镶嵌在群山之间。这里是辉南县和靖宇县的交界,在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抗日将领杨靖宇将军就在这一带大山里打击日寇,因此这里也是红色旅游景点之一。

以下是白山快乐自驾群小美女“往事惘逝”的自驾游记,借来一用。

2012年5月26日,周六,白山快乐自驾群一行十三人,三台车,车上满载着露营需要的一应物品,我们有说有笑的上路了。我们的每台车上都挂着小红旗,“快乐自驾群”,很是拉风.每每有路过的都要驻足观看,羡慕嫉妒~~~~~~~。每台车上配有一台对讲机,随时联系着。路上大家随意的聊着天,看着窗外的美景,呼吸着清心的空气,惬意至极。坐在车上也没什么方向感了,只是越走天就越黑,3点多钟的天气就像5,6点了一样,天边的云越压越低,越来越黑,感觉我们就是朝着黑暗的方向前行,但是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要去户外的行动。就在云层低的不能再低的时候,大颗的雨点终于安奈不住云层里的寂寞,霹雳拍啦的落了下来。心情好似没有之前那么的紧张了,既来之则安之,下雨怎么了,是上天在为我们欢呼,是目的地在向我们招手,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进入辉南境地了,雨竟然停了,而且天也亮了起来,只是风略显凉爽。到了四方顶子的山门口,拍照留念后继续想山里进发,只是没走多远,车就上不去了。雨又适时的下了起来,在我们背起装备准备徒步上山的时候下雨了,开始很小,慢慢的越下越大,穿上了雨衣,打起了雨伞,每个人都尽量多的去拿东西,吃的,用的,太多了。登顶的路是人工休憩的木质台阶,时而缓慢时而陡峭,每个人都负重很多,大家走走停停,尽量的在调整自己的呼吸,顺便欣赏这难得的雨中美景。葱郁的树林,黄油油的小花,还有一种多年未见的紫色的成串的花儿,加上森林里清新的气息,纵然负重很多也不觉疲劳了。那种紫色的花在小的时候是常见的,把花摘下来,用嘴轻轻的吸它后面的部位,还是甜甜的,多年未见,花儿依旧甜美,只是自己总在城市中穿梭都忘了这样甜美的味道了。
    终于登顶的时刻,雨也停了,这似乎是四方顶子欢迎我们的仪式,用雨水洗去我们一路的疲惫与灰尘。映入眼帘的景色让我一时都忘了呼吸!平整开阔的山顶,是平平的草地,放眼望出去,似乎这一眼就看到了天边,云彩就在远处的山顶之上,是云海亦是天堂,层峦叠嶂的山峰之间,烟雾缭绕,越远处的山被云遮住,若隐若现,画一般的意境,让人顿时迷失了,是梦境吗?竟如此逼真,如此壮阔。此时,只想有一双翅膀能让人飞翔于这样的天地融于一处的美景之中!乌云慢慢的离开了山顶,露出那一道道灿烂的阳光,又送给了我们第二幅美景,风雨之后的彩虹,是对我们的奖励,更是惊喜。七彩的虹,隐藏于一个角落,还是被我们幸运的发现了,尽管只有很短的一段,确是对我们莫大的安慰,欢呼着雀跃着,像孩子般蹦着跳着,抓紧时间拍照,留住这刹那间的永恒!
    山顶有个小房子,热情的房东给我们留了间屋子,并可以做饭,哥哥姐姐们忙碌着,做饭的做饭,搭帐篷的搭帐篷,没有经验的我只有干瞅着的份。没多久,可口的饭菜做好了,一大桌子十多个菜,个个色香味俱全,佩服之至!吃着喝着唱着跳着,在那一刻,我们完全融入了这样一个幸福快乐无比的大家庭,开心的只剩下彼此的笑脸了。热闹了很久,该睡觉了,由于雨后的山顶还是比较凉的,大家也没有在野外逗留,就都进了各自的帐篷。我的帐篷和睡袋还是同行的小溪哥给准备的,说去露营,我也就把自己带去了,其余的什么也没带,真是惭愧。第一次在野外睡觉,我的幻想就来了,什么狼啊,虎啊,蛇啊,万一进了我的帐篷可怎么办呢?但是根本不用担心,事实证明,我们周围那此起彼伏的呼噜声,让我有了莫大的安全感。温暖的睡袋里,蜷缩着,伴着呼噜声渐渐的入眠了。早上,晴朗的天气给了我们更好的心情,整理好自己,打扮打扮,穿上准备的裙子,美美的吃过了小溪哥和诚信哥准备的早餐,出发啦,我们去拍照!一片一片的蒲公英花,生怕哪一脚踩疼了它们。绿树,蓝天,白云,地上花儿朵朵,又一次的置身于画中。没了平日的拘谨,完全放松心情放松了自己。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照美丽的花朵,照我们美丽的脸庞。欢快的笑声回荡在山林之中,每个人都完全的敞开了心扉,尽情的去融入自然。。。。
    快乐自驾游,快乐户外露营,让人魂牵梦绕,记录了自然的壮阔与柔美,记录了我的快乐时光,终生难以忘怀。

无言户外 发表于 2014-5-24 20:05 今年吉林的天气很奇怪,2014年春天来的很早。不到五一,天气就变得暖来起来,气温直接从零下一下子就窜到 ... ...

一、行路篇

白山快乐自驾群的首次外地露营,道路不熟,只好边行车边查看地图,以免“误入歧途”

你看这么走对不对?
  • eganyu

比划啥呢?真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