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直播:大美川西环骑——野马游走在草原、碉楼、森林、沟壑之间。

7月8日      D46     20:21
牛街乘车到大理 第四十六天

23元车费加5元单车托运费,乘了两个多小时到下关,下车后骑车到大理火车站买了12日下午5:20时火车票。在火车站附近入住旅馆,60元双人标间,连单车也可以推进卫生间冲洗,值!

下午4时多骑车沿洱海骑去东线,希望能找到一家农家旅馆在那里休闲两天。

上午乘车经过苍山时已远远看到苍山脚下别墅连绵,楼宇叠起。现在沿洱海骑行,见到沿岸楼宇如雨后春笋,延绵十多公里。用《阿房宫赋》里几句话来形容不为过: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矗不知其几千万落……

我们一直骑了19公里,才在南村找到一家合适的居民旅馆。这里尚保留自然村舍的模式,但大部分房子都已是新建的了。

在南村晚饭后回程途中拍到了洱海晚霞,今天总算有所收获。回来时天色已暗下来,但是洱海岸边灯火辉煌一直延伸到很远很远。

房地产发展的势头直是一日千里啊。97年来时,这里仍是古老的渔村,05年和2010年分别来过,已看到先后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次到来,让我惊讶不已!

苍山洱海不久的将来会是怎样呢?我不知道!但今晚在洱海旁边见到的明月应该知道,因为天上明月阅尽古今事!

7月9日      D47     18:43
大理休闲、庭院、游泳、洱海!.

骑车到金梭岛 第四十七天

早上,把用不上的物品寄存在旅馆,轻装骑去19公里的海东镇南村住下,放下行李,轻车沿洱海慢游。

到了金梭岛渡口,有提议去看看,于是来回票价20元过渡到金梭岛游玩。

金梭岛已成为游船必舶的岛。岛上渔民在渡口一字儿排开档口摆卖海产品和特色小食,饭店也有好几家。

本想骑车环岛游的,奈何已标示为环岛路的路尚未搞好。

午饭后,推着单车在水边找到几棵柳树下面乘凉歇息。

下午2时多,天上吹来一片乌云,一会几便下雨了。我们把车推到一房屋檐下避雨,屋主人邀请我们进屋坐。进入门来,幽雅别致的大院子种了好几种水果,花草茂盛。

从门口那副对联可以看出主人的雅致: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里琴。

坐下来,主人从树上摘下几个李子给我们吃。金黄的肉质又甜又脆,核子特别小。吃完后,主人说还想吃你们自己去摘吧!心里虽然想吃,可口里总是客套一番,最重要的是树下拴着一条恶狠狠的狗,它可不像主人那样欢迎我们,被主人喝住后,还躲在自己的房子里对我们瞪眉突眼。

09年我们骑行新藏线时认识了一位吉林省朝鲜族小伙子小金,后来他到了大理发展。昨天我已给小金微信留言,今天他来电话问我们在哪。原来他已骑单车反方向来找我们,都怪我没有讲清楚。于是他沿着洱海顺时针骑了90多公里过来了,就在我们乘船回到公路边那一刻,他刚好骑到这里。他从后面追上来叫我,我抬头一看,是小金。时间就是这么巧。真是有缘哦!于是我们一齐回到旅馆。小金买来了饮料,洪生也认识小金的,于是大家坐在小院子石榴树下叙旧。

下午5时多,趁着太阳还未下山,我们来到洱海边下水畅游,好爽啊!

晚餐时,看着太阳快要下山了,可菜还未上来,小不点已按耐不住了,骑上单车出去拍照。

饭才吃到大半,又见到晚霞红了半边天,大家都忍不住了,纷纷骑上单车去找景拍摄。

我都看哭了!我爷爷辈的都没有出过老家
毛凯 发表于 2014-11-24 18:28 我都看哭了!我爷爷辈的都没有出过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