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荆州

重装徒步神龙架老君山

今天的计划是:九点整顺着后河直登山顶,山路都在半山崖开凿,青苔密布,有近70度坡度,也有独木搭的小桥,还有腐叶铺成的小路。中餐,干粮和水,稍息半小时继续出发,一路沿着溪水向高处攀登,在将近黄昏时候到达山垭,抵达阿迷陀佛垭,加快步伐、提步前进,约17:00抵达杜鹃林晚宿营杜鹃林。(21公里)由于平时锻炼较少,今天突然负重登山,还真有些不太适应,主要是肩膀比较酸痛,加之又是一直下雨不停,原始丛林里一路雾气腾腾,越往高处空气又越稀薄,最艰难的时候真想把背包给丢了,空手走走算了;但是马上就有同道提醒说:“在山里丢包就是在拿生命开玩笑,更是作为户外驴行生活的一大耻辱!”听到这重量级的善意忠告,我不得不迅速坚强的拾起背包,咬紧牙关狂冲山顶跟上大部队。

由于下雨山路湿滑,再加上还有高海拔;我不得不走走停停,一路上高山、下陡坡、走山脊;终于在晚上六点赶到了进山后的第一个营地。虽然是个简单的小木屋,但是看到的第一眼那感觉叫个亲啦,大家都立马欢呼起来,今天胜利啦!喜悦过后大家都麻利的放下背包搭好帐篷,开始生火;淋了一天的雨,有好多人的衣服鞋子都湿了。我也把我们队员分成了3组,一组负责搭建帐篷,一组捡柴生火烤衣物,一组立灶做饭;煮饭前先烧了一壶开水给大家暖暖胃;等大家各自忙的差不多,饭也熟了,晚餐是大米饭、武昌鱼、咸菜、老干妈,怎么感觉今天的饭特香呢!吃过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我便拿出我的独有装备--折叠脚盆,让每位队友一一泡脚,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众人的眼光,要知道在这种无人区的野外还能享受热水泡脚可算得上是奢侈生活了!石头通知大家明天早上七点半准时拔寨出发,事毕,大家都早早的入帐休息了,大山的黑夜变得一片寂静!
这么多人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重装徒步神龙架老君山

陷入空想 发表于 2014-5-28 10:06 这么多人啊来自Android客户端

对啊,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14个户外俱乐部参与呢!
露宿山野,聆听林间小溪水
17日清晨6点就在大家还都在一片睡梦正憨的时候,不只是谁大喊了一声:起床看日出啦!洪亮的声音打破了一片寂静,大家纷纷从帐篷探出头来,今天果然个好天气,些许阳光已经透过小木屋的缝隙钻了进来,大家齐呼雨过天晴啦!不过山里的早晚很冷,我们赶紧都穿好衣服;开始收帐篷准备出发。经过一晚的休整,大家今天的状态都好多了,背包也没有昨天那么沉来了!一路沿溪沟登山向汇合点杜鹃林进发,那里还有20顶帐篷的驴友等我们一起前进。本来我们昨天也要赶到这里一起宿营的,但一听说还有5公里的山路,又下着雨,大家真是又累又饿,所以就留这段今天走了,没曾想这里也就翻过这个山头就到了,今天怎么这么容易呀!昨天主要一直下雨,满山的雾气,没有什么可视效果,大家也没那闲心拍照与浏览沿途美景,都一门心思赶路了,今天可不一样,眼光明媚,好多都是哼着小曲边走边玩,这才真正体会到了徒步的乐趣与大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