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Elfin Lakes云雾行(加拿大)

明知道周末的天气不好,依然有这么一群酷爱山水的驴友们上路奔向Elfin lakes的方向。

车辆离开Metrotown,头车就一路沿着sea to sky狂奔,或许是周末清晨的缘故,路上的车并不多。去elfin lakes停车场的路并不难找,只是最后的16公路路程颇有些坐拖拉机的感觉,很是颠簸。

负重hiking,对于我来说是人生第一次,早前因为没有可装睡袋的包,从朋友那里借来了包却只够装睡袋,水和吃的东西我只能再找个包装,这样一来两个包背在肩上,咣里咣铛觉得格外沉重。整理了一下,用小包拥抱大包的方式,好多了。

天气却是不争气的,满山的云雾,让你很难看清远山的样子,偶尔露出的远山却是分外美丽,但只一会工夫便寻它不着。

这是我们走在云雾里去山上小木屋的路上。透过云雾,依稀可见远山的白雪点点。

magic夫妇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的体力是出奇的好,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这是我们走在有雪的路上,满是石头的路很有特色

不到三小时的时间我们的先头部队到达了小木屋,我和magic夫妇直奔楼上为队员们占位,不一会大部队也到了。大家铺好床位,开始补充水和干粮,准备向Little Diamond Head方向冲锋。

开始的路程远山虽有云雾却依然可见尊容,队员们开心的一路走一路拍照,不像爬山却像散步,很是开心。

越往Little Diamond Head山上走,气温越低,magic的手表温度计显示从出发到半山腰气温已经下降了十几度,当一行人来到半山的时候,气温已经到了零下三点五度了。而此时下起了雨,雾也更大了,能见度越来越的,颇有些爬雪山的感觉。此时的心里冒出的画面居然是主席当年爬雪山过草地的情景,此刻的我对红军的同情之心油然而起。

看看小王和紧随其后的太太,是不是有些悲壮的感觉?

我们的队伍。

风雪里前行。

风雪越来越大,气温越来越低,领队于是决定放弃登顶,队伍掉头回转。

其实这样的感觉虽不是美妙,却很值得体验,把人置身于那样的境地,和自然一起的感觉,体会自然不同形态下的感觉很是奇妙。想一想,如果孤身一人,站在山顶,四周云雾茫茫,风雪交加,寒风凛冽,前无路后无援,会是怎样的感觉。

来到了山下,景象又是别样。丝毫无法感觉刚才的那种风雨交加的境地,鸟语花香白雾绿树,好一派美丽自然的景象。

山色

回到了小木屋,暖洋洋的。屋里有煤气炉可以烤,在这样的盛夏里,在这样的山里小木屋,一群人围着炉火,开心的烤着刚刚风雨里浸泡了的衣鞋,很是惬意。21人的队伍加上几个白人,把小木屋占的满满堂堂,大伙听音乐的、玩杀人游戏的、彼此交流聊天的,煮饭吃面的,热情似乎可以把屋顶掀掉。

入夜,三十来个人的屋子,鼾声此起彼伏,梦中有人惊叫,,有说梦话的,(我亲耳听到,好像是持续不断的说着英文,估计是白人),有鼾声如吹哨的,音频颇高。。。。

屋子里很热,睡袋几乎无法盖住,我睡在上铺,想翻身都难,床只有不到185厘米,我的身高无法容纳,直身睡不行,侧身睡床铺硬的搁着我的骨头疼,加上换了新的环境和此起彼伏的鼾声大合唱,我,又失眠了。

7月11日,晨,浓雾弥漫,几乎无法看清数米远的景物。起床后,领队先决定等到八点再进行下一步计划。有朋友本来也决定先行走火山口,后来也回到了小木屋里。

等了许久,四周依然是浓雾笼罩,领队看看上火山口是无望了,于是决定今天走到修复好的通往火山口的小木桥便可回头,要知道这个小木桥因为洪水的冲刷,已经断了,今天是刚刚修复怎么能不让我们利用一下呢。

我丝毫没有概念,以为小木桥就在不远的范围内,上路前没有带任何吃的喝的,一身轻装。

上路前,Amanda正在“贩卖”从连教练那里学来的系鞋带技巧。你可不要小看了系鞋带这个功能,因为今天我学到了这招,让我步履轻松,走起路来似毫不觉得像往日那般拖踏,总是一不小心就走在队伍最前面,带着队伍走以至于让不少队员埋怨我走的速度太快了。

露珠

去火山口的路开始的路段并不难,多是些坡度不很高的碎石路。

危险的路出现了,走在松软的半山腰,一不留神就会失足,这时,队员们都不顾自己的形象了,手足并用,按照hiker的话说,这时用的是四驱的车。

然后就是过小溪,很有童趣的活动。

我们的队伍

修复好的小木桥到了,此时,似乎队员们没有概念要回头,大伙心里的目标就是去看看火山口。

继续上路,后面的路段很难发现trail的记好了,我在前带路不得不左看右看,判断是否有路标,许多时候的判断只能来自与人工垒起的石头,因为路标被水冲刷的桔红色无从寻找。没有树,多是在乱石上行走。

路上一只鸟不象鸟鸡不像鸡的家伙给我们行程增加了乐趣。看它不停的在乱石里行走,无论你如何赶它,它也不起飞,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走地鸡”?

领队此行非常的辛苦,要照顾后面的队员不至于掉队,又要追赶前面探路的我不要我走的太快,于是头尾来回的跑,累的气喘吁吁。我和领队最先到达火山口的山脊上,右面是浓雾弥漫的万丈悬崖,左面是冰川的斜切面,走在这样的山脊上,对我来说是很刺激的事情,换句话来说是很爽的事,只是浓雾的笼罩失去了远方的视野,否则刺激的程度会更大。

火山石,如血的红依稀可见当年的浴火的情形。

先行到达的几位在火山口歇息,过分的“猫咪”在山顶浓雾里吃起了凉面,而此时的Amanda的水救活了无数队员,包括毫无备水的我。山顶喝这样的水,真正的是甘甜。

朋友不是说过“好心情没有坏天气”吗,虽然此次的行程多是云雾加雨的天气,我们所期待的探寻火山口和巨大冰川的真面目愿望并未实现,但这些丝毫不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因为一次旅程感觉的好坏许多时候是与同行的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队员们两天来走了四十来公里,锻炼了自己的毅力,看到了不曾见到的山顶雪雾,尤其是在这样的盛夏里经历了零下三度的体验,不正是我们所难能可遇的体验吗?

山下的花儿正盛开着,草甸在我们第二天路过的时候开的更艳了。

下山回停车场的途中,见到远山浓雾中透出一丝的亮,那是两天里久违了的阳光。正是因为此行的不同,我们有理由约定了下一个旅程,期待在来年再次回到Elfin Lakes,看看冰川,看看火山口,看看我们留下了一路足迹。

合影
哈,
沙发
坐板凳看。
向往{:4_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