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滁州

皓月登山团队重装穿越雁荡山

5月24日滁州出发,徒步雁荡山路线,
4号野营路线:南阁东加岙-(4小时)-百岗尖-(2.5小时)-大龙湫源头-(1.5小时)-石门峡谷-(2.5小时)-雁湖岗扎营(背包至此约11小时途中6小时左右无水源无补给)-第二天雁湖岗下山-(2.5小时)-龙西乡砩头村(来时的车在此接,坐车20分钟)-显胜门-(坐车15分钟)-南阁,返程。
此路线的特别之处有一是:跨越了雁荡山最高峰百岗尖,新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署光照到的地方(另一说法在温岭石塘,但2000年1月1日乐清市政府在这山顶上搞了大型的活动,至少5万人);二是跨越了雁湖岗,雁荡山因此山岗上有湖,湖中芦苇结荡,大雁迁徒宿于此而得名;三是:有国家级文保南阁版楼群,明朝宰相章纶的墓地;四是:显胜门是央视《神雕侠侣》绝情谷拍摄基地;五是:有挑战性,难度有点大曾有驴友中途在龙湫背就下山了,六是……
    此路线的攻略必须早上6点前到达龙西乡东加岙村,司机住南阁果木场村的小旅馆(只此一家,不然住到雁荡),驴友们上山至雁荡山最高峰百岗尖,轻装约3小时,背包至少4小时,一路风景不错,央视版《神雕侠侣》曾在此山的老鹰峰取景。下山至龙湫背,探寻中国单级落差最高的大龙湫瀑布源头,瞰看大龙湫瀑布(197米),背包下山约2.5小时。从龙湫背下山至石门峡谷,峡谷内景色不错,约须1.5小时.然后从石门峡谷底上山至雁湖岗,背包上山约须2.5小时。岗上有湖,湖中芦苇结荡,大雁迁徙宿于此,因此得名雁荡山,不过现在湖已变成几小水塘了。在雁湖岗露营,(岗有林场的房子也可住宿约20元一人)。第二天早起,远眺东海,看日出。饭毕从雁湖岗下山至龙西乡砩头村,看散水岩瀑布。回程路上先后有显胜门景区(门票每人10元),此地是央视版《神雕侠侣》绝情谷的拍摄地,门票每人10元。有明代宰相章纶墓,接着是国家级文保南阁牌楼。

皓月登山团队重装穿越雁荡山

• AH好酒
  • 瘦马
沧路.皓月 发表于 2014-5-28 12:29 5月24日滁州出发,徒步雁荡山路线,4号野营路线:南阁东加岙-(4小时)-百岗尖-(2.5小时)-大龙湫源头 ... ...

支持好活动!

5月23日由滁州皓月登山团队组织的重装雁荡山活动开始出发,下午大伙驴友商量一下还是滁州出发早些走(客车),路上需要9个多小时时间。饭后整理装备,陆续都来我店里2点准时出发,晚上12点前到达雁荡镇地导家,当时雨下的很大,我们商量住店每人50一晚标准间。
     24日早6:30分吃早餐,7点多开始出发上山,起点大龙湫源头,

我也好久没重装登山了

谁都在奋斗
抗拒风雨是我们又一次难逃的事
你拉我一把我拉你一把前行
大约10点半到达百岗尖(1157米)
休息中

走过丛林
...

中午12点多到达我们营地雁荡湖
(地导因为好心担心下雨危险,绕过一段很危险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