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镜泊湖:美丽如斯,爱你的心永不歇

松江河开往牡丹江的大巴在山岭间绕来绕去,每一次的转弯都会带来小小的心悸。路上看到有辆货车栽进山沟,山道弯弯,这样开车其实是很危险的事儿。于是我把安全带拉得很紧,然后扣死,减少车辆因避让对面交通突然减速而身体前冲。

原以为7个小时颠簸的车程苦不堪言, 很开心大巴司机播放了3部大片,让我过足了看电影的瘾。忘记了一路上的舟车劳顿,车子很快地就进入了牡丹江的辖区。

镜泊湖原本是牡丹江的主干道,历史上因为火山爆发熔岩堵塞,在镜泊湖山脉峡谷中形成了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群。因此湖体沿峡谷蜿蜒前行,景区分南门码头和北门码头两个入口。旅行社大巴大多从牡丹江市一直向南行驶百余公里,直接进入北门码头。据导游小姐告知南门码头一直在修葺中,而此行游船2小时航程也不过完成全湖景区的三分之一。

• ykyzyk

同坐在旅游大巴里的游人看着窗外乌云翻滚,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果然在半途中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用力地敲打着车窗,一会儿的工夫倾盆大雨自天而降,大雨湮没了路的影子。车窗上水气濛濛,司机和导游小姐迷路了,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找到进入景区的路口。

所谓好事多磨,我们从车上下来时大雨初歇,天上飘着星星点点的毛毛雨。等我们走到吊水楼瀑布的时候,雨已经完全停了。

天空依旧水墨似的,漆黑着,却丝毫影响不了我摄影的情绪。想想在长白山天池碰到了雾霾天,看到的是天池封冻的心。

我想人需要习惯随遇而安:也许完美的得到不一定是最幸福的 而追求完美的过程才是最可宝贵 最令人享受的,最酣快淋漓的旅途。

游船回程快要靠近码头时, 青空冲破乌云的包围,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灿烂笑容。

这好像跟骑单车没什么关系吧,感觉发在“美图欣赏版”更适合。
湖下有一个发电厂,小日本修的,利用湖水落差发电,坐缆车下去。
彼岸他乡 发表于 2014-5-28 15:09 天空依旧水墨似的,漆黑着,却丝毫影响不了我摄影的情绪。想想在长白山天池碰到了雾霾天,看到的是天池封冻 ... ...

真漂亮呀
慧海 发表于 2014-5-28 19:54 这好像跟骑单车没什么关系吧,感觉发在“美图欣赏版”更适合。

第一次发图  没注意分类 呵呵 我等下要求版主挪到游记板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