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误入骑途反穿横岗山+南宝山+平乐古镇,小女子欲哭无泪

5月10日,一觉醒来7点半了,突然想到身处大川镇的我们,目前的状况是这样的,往后是连续18公里上坡的环山路,后来查询之后确却的名字是横岗山,往前南宝山,连续12公里的上坡路,即使再困,也睡不着了,想回家,肯定要二选一离开这,另外,骑行,一旦上路,就只能选择往前进,不能打退堂鼓的想法,所以,挣扎着起床洗漱之后,吃过早饭,三个人慢悠悠的往南宝山骑,今天的目标是山顶木梯羌寨。
一脚踏进南宝山,迎来的就是青山绿水,经过一夜洗礼的山林间,树格外绿,水也清,五光十色,跟九寨沟的水色有得一比,兴奋的我们各种拍照,各种兴奋,幽静的山路,似乎因为我们的到来而被打破。感受着汗水从毛发里冒出来,沿着额头往下滑行,湿润了眼睫毛,努力睁开双眼,尽力调整急促的呼吸声,听听小音响里播放着的歌。经历了昨晚一夜环山路的骑行经验,今天的路,似乎爬起来比较顺畅轻松。路基本都是柏油路,偶尔一小段沙石路,可以看到一路提示的上坡加急转弯的标志,怀着对山顶的憧憬,带着爬完这段就结束上坡路的小小兴奋的心情,秋天还是领先在前面爬着,心情碾着秋天的屁股骑着,我在最后一会抬头看看山上的风景,一会回头拍拍来时的路,随心慢慢的骑在最后。心想,反正你们跑再快,也要在前面等我,我就慢点骑,一来不累,二来还可以多呼吸呼吸山林空气,多感受感受这份难得的身在此山中的机会。

一晃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时针正准备指向11点位置,前面传来了秋天的声音“到顶了。”,于是,加快节奏骑着,一拐弯果然看到了“木梯羌寨”几个大字,“哦,真的到顶了。”自己平静的念到,发了个微信“到了,坡没了,瞬间没盼头了。”,今天的路比想象中的走的要快些,本以为要到中午一两点才爬完的坡,这下结束得让人有些接受不了了,但一想到终于不用爬这连续十多公里的坡,心里还是忍不住的高兴着。
木梯羌寨住着60多户人家,基本都是羌族人,到此游玩的也是屈指可数,因为这里山高上坡多,也可能是因为这里没啥游玩的景点,唯一能让人提起兴趣的就一羌碉了,与其说是旅游区,不如它不过就是一羌民族生活起居的地方而已吧。
爬上羌碉绕了一圈,热心的大叔帮我们拍了合照,也算到此一骑了。吃饭尚早,于是,我们决定先下山再安排。

ykyzyk 发表于 2014-5-28 18:53 支持本地的骑友,谢谢分享骑行精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谢谢支持
又是18公里,不过这次都是下坡路,秋天跟心情一溜烟,人影都没一个了。以前下山翻车始终留给我不灭的阴影,双手带着刹车,比上山时还要更加强烈的小心翼翼往山脚滑行,留下的一条条弯道,它们是山林里最美的曲线,而那一座座渐行渐远的青山,它们曾经那么遥不可攀,当我们走进去,它们变得触手可及,如今它们看起来再次的在蓝天下显得高高在上,神圣不可侵犯。在安全下山的前提下,多偷瞄一眼这漂亮的山林是我最后想做的。
“呼呼呼”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来了,“呵呵呵”我迎着春风,顺行下滑的走了,听过鸟语,闻过花香,不带走一草一木。
人生什么事情最快乐,是骑自行车下坡;人生什么事情最最快乐,是骑自行车转个急弯再下坡。

火井镇,山脚下的第一个小乡镇,物美价廉,冒菜5,凉面3,毛血旺3,酸辣粉3,凉拌肥肠20,三人没饿昏头阿,却把能吃的一一点了个遍,结果一共35块,我随口问了句“能优惠点不?”,这下好了,老板还没开口,饭桌的秋天听到了便说我这样要不得,这么便宜了还讲价。后来也证明了,这一顿是我们一路下来吃的最便宜的一餐。
趁吃饭间隙,我看了下路线,提议要不要今晚住宿平乐古镇。平乐离今天的目的地邛崃市区十多公里,在六点前到达没有问题,再者,之前路过平乐两次,都没有进去看看,这未尝不是一个机会。商量了一下,觉得这也可行。于是,我的私心又得逞了。平乐古镇,我们来了。
如果说,第一天明明计划的休闲骑,因为始料未及的横岗山破坏得体无完肤,那么,今天如果按照线路,早早到达邛崃市区休息,重新走到休闲骑当中来,但赶往平乐古镇住宿的选择,让这次的休闲骑又碎了一地。

如约的我们六点左右就到了平乐古镇,很快找到住宿,河边客栈,阁楼住房,夜晚的平乐在点燃的红灯笼的笼罩下,显的更加古香古色。但对骑了两天的我们来说,这也比不上好好的休息更吸引我们了,于是,我们决定在客栈河边坐着,吃吃烧烤,喝点啤酒,听听河水流淌,秋天玩着手机,没怎么开腔,心情算是成功挑战了自己一回,他比较善于攀谈,好像说了很多话,但我现在也想不起来是啥了,只记得他喝了三瓶啤酒,还意犹未尽的样子,而我,想起了曾经去过的凤凰古城,那时候还不收门票,质朴的民风,浓郁的文学气息,早晨浓雾弥漫的沱江穿古城而过,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生活可以很简单,只是我们常常把它复杂化了。

支持!
等偶回成都后加入你们
5月11日,收拾东西,尝了平乐的特色奶汤面,味道跟鸡汤面没差别,换汤不换药的把戏,接着我们离开平乐古镇,一路往成都方向骑行。
11点半到达大邑,心情的朋友一家热心招待了我们,在一农家乐吃饭休息三个小时之后,婉拒了朋友的其他安排,回家的心让我们一路狂奔前进。即使秋天爆胎
了,心情后来也跟着爆胎了,也阻止不了我们回家的心。
6点温江,匆匆忙忙与心情分道扬镳,他往犀浦去,我跟秋天继续前往成都方向,7点过,秋天与我也分道走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至此,三天的休闲骑游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影子 发表于 2014-5-28 20:29 支持! 等偶回成都后加入你们

感谢支持,欢迎加入
最后,再次感谢秋天跟心情的一路陪伴跟照顾,一起完成了这次的“休闲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