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单人单车穿越粤湘鄂冀京蒙宁甘青,只为经历不同的人生

10多分钟吧,暴雨过去,毛毛细雨在收尾,我们也准备继续出发,小粟连雨衣都不穿了,说反正淋湿了。。。

骑到前方老刘和老蓝都在一个旧屋子避雨,喊出来后一起出发,可雨并没有如此作罢,直至深夜,天空依旧飘来飘去淅淅沥沥一会大一会小地下着雨。一罐八宝粥,使得老蓝的肚子又着了凉,老蓝搂着肚子,好是不舒服,但后来还是坚持继续上路,今天老刘状态很不错,和叶哥一路领先,小粟和我差不多,保持稳定发挥状态,不追求速度追求耐力,屁股好像比第一天还轻松,至少嘴上没再喊过。由于下午一直受小雨的骚扰,大家状态都不怎么好,老蓝体力也耗得差不多了,有些坡已经靠推车前行,当然,推车与每个人的心态有关,我的想法是死也不推车,有些人不那么为难自己,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力适当调整,我上一次大理的执着导致体力虚脱,第二天顺理成章地休整一天,本来也是想休息的。眼看天色黑了下来,快要爬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顶着小雨冲了下来沙溪镇,老刘和叶哥在镇子上等我们,等了10分钟左右,老蓝也下来了,只是小粟等了很久不见人,打电话过去,又爆胎了。。。离山顶还有两公里的地方爆胎了。。。而下山的路程有好几公里,骑了两天的体力,下午的淋雨,使得冲下山的时候很爽,但也不忘提醒安全,总之下坡很解气,而小粟。。。爆胎。。。大家建议路上找辆车拖下来,但乌起码黑的终于没能拦到车。推下山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心疼又无奈,小粟说徒步挺爽。当然,这还没完,镇子上没什么招待所,在老蓝的强烈建议下,大家住在了镇子上,找到一家挺不起眼的旅社,条件之差。。。倒是不贵,住吧。。。

听说镇子上把净水设备承包给企业,镇子上要求干股,企业不愿意,所以在打官司,净水厂也处于瘫痪状态。受伤的却是镇民。洗澡水和洗衣服的水都是用手聚起来都是黄色的,真心难受,包里的部分物品也湿了,狼狈就不形容了,但还是洗了澡,还是洗了衣服。下山的时候叶哥说那种感觉和当时到大理时候挺像,我觉得也是,而入住这家旅馆让我想到了滇藏下了白马雪山那个镇子的感觉,停水停电。睡觉时候掀开被子“其实就是一套床单”,我一下睡觉的精神都没有了。。。女人头发,男人毛发。。。神马都有。。。尼玛那也要睡啊。。。果断拿出睡袋钻了进去,而睡袋也湿了一大片,尽量把空调温度开高,以至于可以把湿了的部分拿开能盖多少盖多少。

躺下去依然无法入睡,什么时候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也不知道,迷迷糊糊一个晚上,醒来有十几次吧,蚊子叮得遍体鳞伤,但已没有力气爬起来抓蚊子了,而且抓不完。早上开门的一瞬间只见一只又肥又大的蚊子飞了出去。。。

第三天:(X元早餐叶哥付+12元午餐+45元晚饭+房费50=107元)  60+公里

昨天就说了今天是半休整状态,骑行60公里边休息,早上本来说好8点起床,10点出发。8点倒是起来了,但10点并没能出发。睁开眼睛爬起来,其实和没睡没太大区别,整夜都是这个状态。收拾东西,鉴于整个镇子上的水都是黄色的选择在旅社纯净水泡面,虽然很难吃。吃完去洗车,洗完车回来帮小粟补胎,两条都破了。怀疑罪魁祸首是细钢丝,但也是没能找到,找不到也没办法,只能继续塞进去充满气。弄完一切,中午11点,过一会貌似要吃午饭了。
单人单车穿越粤湘鄂冀京蒙宁甘青,只为经历不同的人生

没踩多久,来到前面一个镇子,据说小粟在后面又爆胎了。。。

我们都以为这个镇子就是韶关市的郊区,可是还不是,小粟说这次打到车了,直接打车去韶关市风采路,我们骑车追赶,还是骑了十几公里才到韶关市,绕来绕去来到风采路,打电话拉回了小粟。进入市区没多久,老刘和老蓝在下坡的时候不小心并行擦车摔倒,老蓝没什么大问题,而老刘腿部擦伤两处,消毒的时候疼得大叫,但毕竟是擦伤,没大碍。继续前行。在风采楼等小粟的时候我走进跟前的一个邮局,毕竟带了本子,就盖两个邮戳吧,说不定后面更少时间。走进邮局问门口的办公桌大姐,大姐说在里面盖,我朝两面走去,大姐跟了过来,说是让我摘掉骑行镜,卸掉头盔,我马上摘掉了眼镜,表示头盔有些麻烦,头发很乱,爬吓到人,大姐说那不行她帮我盖,我站到门口,我说没问题,这时候柜台的工作人员冒出来一句,带邮票了吗?我说没,柜台女说我们从来不在空白地方盖邮戳,不行你买一毛钱邮票吧。我说我走完西藏,世界各地都可以盖,为何这里不能盖,买邮票是不可能的。女不说话。大姐盯着柜台女。。。没太多时间耗,我没甩好脸色走了出去。我是不在乎这个邮戳啊,只是有些怀疑这家邮局是私营?还是邮局的规定有问题。

小粟已经到了,我们一起去找单车店修单车,每个人的单车都有不同的问题,我的也在磨碟,磨链条,顺便买了副袖套和绑腿带。出来迎接的是一位美女,而且超热情,哈哈。推荐大家可以去这个单车店看看,店不大,除了收费似乎没那么便宜外。风采路走到江边尽头右转50米。修车空挡我们去吃饭,找到一所学校对面的一家餐厅,价格12元的小炒,量很实惠(相对广州物价),不过明显是剩菜剩饭,周末嘛。话说现在学生消费能力不差啊。吃饭路上有两个车行,一个美利达关门,另一个喜得盛很牛逼的样子,进去也没人理,叶哥说他来过一次,给钱让修车人家不修。是非喜得盛品牌不修还是怎么不修不明白。调试费5元+袖套+绑腿带=27元。告别美女开始从韶关市出发去乳源县,接下来60公里米什么压力,大家都骑的放松,下午大家状态都还不错,老蓝还叫嚣着要再多骑20公里,哈哈。。不过20公里后是没地方住的,所以还是乳源县休息。

进入县城路口老蓝抓住一个温泉酒店牌子要拍照,和小粟乐呵地拍了起来,这两天大家压抑到不行,我们识趣地离开。见到一堆卖水果的,好长一排,以为已经进入县城,谁知道再骑6公里才进城。

一进县城依然是什么武装部,什么检察院,犹如后宫一样的豪华建筑。我想里面一定也住了不少后宫佳丽小二小三吧。少数民族自治区自治县更加。

穿过横七竖八的街道,找到了一间豪华的宾馆,标间180,但没有三人间,所以还是另找一家,在对面老蓝问了一家140元的三人间,我和叶哥想重新找一家条件稍好一点的,弥补这几天受的委屈。终于找到一家相对好那么一点点的宾馆,好在哪里?电梯直通,配电脑的标间100元。看都不用看,直接定了。也没精力继续在找房间上花费时间了。太累了,需要休息。跑进宾馆洗洗刷刷,运用本人的美色说服一位女服务员帮我们找出洗衣机,把今天的脏衣服和昨天黄水洗过的衣服统统洗过。这时候7点了,约好他们三人一起出去吃饭,和往常差不多,吃了45块,腐败呀腐败呀腐败……这帮老男人。

他们下去沐足了(2楼沐足),我在上面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