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

彩云之南(第二部分)——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月光之城独克宗+松赞林寺+飞来寺+日照金山

[复制链接] 查看:12075 | 回复:152

走过被誉为浪漫春城的昆明,离开如诗如画的丽江,接下来的行程就是:
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月光之城:独克宗--> 藏传佛教:松赞林寺 --> 山势而建:飞来寺--> 日照金山:梅里雪山

坐上开往香格里拉的大巴,远远的便能看见玉龙雪山和拉市海。别急,回程的时候,我会走进你们的内心深处!等我……

此时应该有8点钟,香格里拉的路上。
没有一丝冬季的味道。
刚刚升起的太阳,阳光直射,远处的蓝天白云仿佛在说:“亲爱的,我在你的身边,并不遥远……“

这一景,是期盼已久的,然而,就在悄然间 不期而遇了……

世外桃源 香格里拉,我来了!

香格里拉县地处青藏高原南缘,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三省区交汇处,是举世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风景区腹地。

在中甸的藏语里,“香格里拉”意为“心中的日月”,代表着藏民向往的理想境界。
这里有纯洁、好客的人们。这里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

美国作家希尔顿出版的《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展现了这块永恒宁静的土地,
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

月光之城:独克宗
香格里拉古城的初始叫法是“独克宗”,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隅。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
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
只可惜,一场大火将古城烧的面目全非……

以后的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所有的一切在我看来,都是新鲜的~
木材、石头、对联、布帘,是不是典型的藏民家呢?

两位从西藏远道而来的兄弟,行走的路上听他们自弹自唱的感觉,超级棒!

香巴拉是一个隐藏在雪山中的神秘王国,国中居民不执、不迷、无欲,为未来的世界保存了良知与文明的有生力量。
但香巴拉不是普通人可以随意抵达的,要想进入香巴拉,行者须作精神修行。一旦进入,就可以看到四周有双重雪山围绕,如同八瓣莲花。
香巴拉居民富足和乐,喜欢遵循智慧而生活。

出租车的师傅还说,
当地人们过年时很少出门,基本都是约盆友、亲戚们在家聚会、吃酒、打牌、聊天等。
这天,碰巧古城开展文艺大会,满满的人们,甚是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