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一个人的旅行-----2014年5月环台湾骑行

发小说我是逆生长,长辈说我是撑的。我之所以喜欢单车旅行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方面:
1.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对美丽的向往。
2.对身材的渴望
3.对自己经济能力的准确评估
4.对兄弟能吹牛B
这次环岛只为了当初的承诺。我一个人,带着朋友的疑惑、父母的担忧、妻儿的理解和我臃肿的身体以及发热的头脑上路了。
台湾, 一串瘦弱的玫瑰香形状的,有着3.6万平方公里,2300多万人口的地方。
台湾,好山、好水、好人遍地的地方。
台湾,无数骑行爱好者都想征服的地方。
台湾,去过的人都说好的地方。-我也如是!

既然是游记,我就写的削微的详细一些,以便为以后要去台湾骑行的人提供一些参考。2013年3月定下的计划,2014年初开始筹备,2014年5月份成行,工作的原因只能走在这个梅雨季。

先说一下要准备的证件及办理过程: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5年)

开通自由行的城市以北京为例办理流程:

先去北京市公安局官网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进行预约,准备好需要的材料,注意外地人在北京办理要有暂住证和缴纳一年的社保证明。预约初审通过后按约定的时间去距离你最近的办理地点(我住朝阳区去的是北京市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大概需要花费70元。因为是外地人办理自由行,我的等待时间是1个月。
入台证(应该是彩色的)
一个人的旅行-----2014年5月环台湾骑行

2、一个月后拿到大通证(一定要查看是否是G签注,有效期6个月的),然后定好来回机票(我是从去哪儿网定的直飞,来回总价2970元),因为办理入台证需要明确写明入境和出境日期。接下来再去淘宝网中青旅官方店申请入台证。先拍下付款,然后按他提示的准备东西,用扫描仪上传后发到他指定的邮箱,有年收入超过13万元的收入证明或者写着你名字5万元的存折。我开的是收入证明。多咨询小二,她们都比较热情,且不厌其烦。我花费了268元,等待了25天,收到了发给我的邮件,然后用激光打印机A4纸打印出来。
(附:如果没有开通自由行的城市想去自由行的话可以找旅行社办理“医美入台证”,不过到台湾后需要去指定的医院体检,据说费用要2000人民币左右。)
  都办齐了之后是4月底,然后就是等待。说实话有度日如年的感觉,睡眠开始不好,开始恶补台湾的知识,看了
《海角七练习曲 《不能说的秘密》等等影片,并且还做了一个完整的路书,具体到了每天要住的宾馆名称。在这里要着重的说一下谷歌地图,在台湾几乎所有的主干道以及周边的物体都可以360度的观看,真的很强大。现在的图像都是2012年拍摄的。当然谷歌这个功能在大陆是行不通的。百度和高德在部分大陆城市有此功能。
一个人的旅行-----2014年5月环台湾骑行

为了让我的自行车更有保存价值 ,我决定带她去。平路不负重平均时速23没问题,考虑爬坡可能会困难一些。展示一下我需要携带的东西

1 小折 2驮包 3户外骑行服 4骑行眼镜 5捆扎带 6 洗漱包 7电子产品收纳包
8头灯 9束腿带 10部分药品  11台湾旅行指南 12路书 13 大通证和入台证
14魔术头巾 15 单反 16水袋 17背包和头盔 18睡袋 19双人帐篷及自制防潮垫 20防水台湾地图

环台第一天:
因为是8点35分的飞机,又是国际航班,所以四点多就起了,去完厕所后称了一下体重87.2公斤,送给台湾2公斤我的脂肪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朋友开车送到首都机场的时候还不到6点钟,办了托运后直接安检去登机等候区休息。

飞机还算准点儿,12点左右就到了桃园机场,发现外面在下雨。入境手续办完后就已经13点了。然后在机场自助取款机取钱(我办的是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第一笔钱免手续费,人民币对新台币汇率大概是1:4.8左右。)后,办理了台湾大哥大电话卡套餐,700NT 15天不限流量,通话时长10分钟,没有通话费之后可以在7-ELEVEN便利店充值,最低充值300NT.就这样又在机场忙了一个小时。因机场高速禁止机慢车通行,所以不能直接装车骑出去(听说以前有人骑出去过,警察给前面开路,我认为既然有规定就不要去挑战它了。)方便的就是打车。去大园镇距离机场最近的7-ELEVEN便利店,有3分钟吧,就到达目的地了,消费150NT,听说这是计程车的起步价。
一个人的旅行-----2014年5月环台湾骑行

雨还在下,我在7-ELEVEN买了便当,就是午饭了。

味道还算不错吧。

期待更多地分享

在征得服务人员的同意后,我就在这里把车装好了。还买了雨披,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