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D71 9月23日 晴 拉孜--日喀则
  今天要到日喀则了,出发后,很快过了能去萨迦的路口,下面就是一座几公里的山,这里的车辆倒是很多,不紧不慢的骑着,小霍现在应该还在桑桑休整吧!她起码要休息2天的,最快也就明天出发了!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渐行渐远,这两年,这种情景发生了太多次了,也许大家都习惯了!
  波澜不惊的翻过达坂,离拉萨也近,路上的车辆也明显多了起来,路也差了许多,天黑前,日喀则已经在望了,这时,突然刮起了小沙尘暴,路边的村子里涌起了腾腾沙尘,山的附近乌云密布,一副风雨欲来的态势,不时有大颗的雨滴砸落,但非常稀疏,人们都很淡定,有藏民赶着两天大牛悠然的经过,处之泰然!雨最终还是没下下来,倒是一桥彩虹从天空横跨而过,这算是惊喜吧!有时,不经历风雨,也会有彩虹!
  到了日喀则,住在偏处的那家次央青年旅社,老板是母子两,惊喜的是,他们是南京人,江苏老乡啊!这里的环境很好,比步行街那边干净太多,也更安静!其实距离扎什伦布寺也不远,直走几分钟就到了!

D72 9月24日 晴 日喀则休整 无所事事!
D73 9月25日 晴  日喀则--江孜
  今天开始向拉萨冲刺了,走羊湖线,大概三天行程,第一天到江孜,第二天到浪卡子,第三天过羊湖到拉萨!
  昨天已经踩过点了,所以出发直奔省道而去,省道明显要狭窄一点,尤其是过了日喀则后面那座跨铁路的大桥后,能看见拉日铁路的日喀则段已经基本铺设完成了。下面的路上遍布着一座座村庄,到处都是青黄的青稞田,各色藏式民居被茂密的林木掩映着,沟渠旁不时有佛塔伫立,一幅幅长杆上挂满了经幡!家家户户鸡犬相闻,不再是219线上的环境恶劣,满目荒凉,这里已经是人间天堂!
  回到人间,却有点不适应,人就是贱,特别是我们骑友,有福不会享,却要去哪人迹罕至的地方!波澜不惊的到了江孜,这里有著名的宗山古堡,天色已晚,拍照留念!住处不太好找,都不便宜,条件也差,最后还是住在汽车站楼上的旅馆,20一张床,只有一位也是从新疆骑过来的侠女住在这里,人家在环中国呢!真了不起,一个女孩子独行,多不容易啊!不过她就是个女汗子,晚上约上几个藏族汉子出去喝酒,把那几位都喝倒了,其中一个回到旅馆就吐了,一阵忙乱,后来还是都走了!
  晚上,小霍竟然联系我,问我到哪里了?她今天和扎哥到了拉孜,和阿狗他们汇合了,明天肯定到日喀则,我说要我回日喀则接你吗?她说好啊!她还说,阿狗他们说我不负责任,不成熟等等等等!她听了,就不高兴了,不想和他们骑了!就这样,我们聊了一会,仿佛之前什么也没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