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今天就到这里,明天开始慢慢写!
  • 123骑
搬个椅子看大片
D10-D15  8月22日-8月26日 株洲
  二十一号到了株洲,第二天约了小霍见面,骑车赴约的路上,天空突然飘起了雨,还颇为不小,正值雨季嘛!因为已经2年未见,加上现在心里有了别样的心思,因此,心里稍显紧张,见到她,是在一座大厦的底层,虽然容颜因为好久不见显得陌生(本来就不怎么熟),原先的三面齐短发留成了稍长的马尾,高高的鼻梁,瘦瘦的脸,皮肤白白的,从侧面看轮廓显得非常的分明,穿着件淡军绿色的长袖速干,黑白灰杂色的棉布束脚裤,脚上穿的黑色刺绣凉鞋非常出彩,很干净的样子。因为下雨的缘故,这不是我们预定的地方,不过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过去后,她见了我,叫了声小叔,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她这么叫我,以前都是在QQ上聊的,为了掩饰我的紧张,我开始不停的说话,说着说着,感觉她很奇怪的看着我,问她怎么了,她犹豫了一下,然后实话实说道,以前在拉萨印象中的我没这么能说啊!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我们都出来见面,她有时骑车带着在株洲乱逛,有时顺着湘江边上的观景步道散步,真是很不错的城市哦!本来准备等她收拾一下就出发的,可株洲的天气总是不见晴好,每天阴沉沉的,不时飘起雨来,后来,天气预报说马上整个南方要接连有2个台风来袭,这可如何是好啊!我思考再三,灵机一动,建议小霍,我们干脆走青藏线算了,先从株洲坐火车去兰州,然后去西宁,或者直接从兰州出发,青藏线的风景也是极美的,特别之前还会经过青海湖呢!现在这个季节,那里的油菜花应该还开着,而且相对来说,青藏线的路况更好,坡度会更缓,这样能让她这个菜鸟有个相对容易适应的过程,特别是美丽的可可西里,随处可见的野生动物可是其他线路看不见的哦!唯一的问题是,因为更开阔,气温会凉许多,还有风也很大,这对骑行都是不利因素!
   听我这么一忽悠,特别是对青海湖的无敌美景的描述,让她马上有了迫不及待的投入青海湖的怀抱的冲动,于是毫不犹豫的同意了这个方案,并且马上定了最近的二十七号凌晨四点的株洲开往兰州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