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复制链接] 查看:720954 | 回复:1683
D16-D17.8月27日-8月28日 株洲-兰州
  27日凌晨四点,经过一番殊死的搏斗,我们终于顺利坐上了开往兰州的火车,因为资金有限,我们坐的是硬座,貌似我除了11年那次和俱乐部的车友们去成都的火车坐过硬卧之外,这么多年一律都是硬座,所以已经很适应了,小霍适应性也不错,一夜的困顿,我让她靠着我打盹,可也仅此而已,在看到她实在是困的不行,让她趴在我腿上睡时,她可坚决不就范了,与我保持着适当的距离。哼,小样,等着瞧,看你怎么逃出我的魔爪!那句话怎么说的,美好的爱情就是一个臭不要脸,一个假装矜持 ,不要等到臭不要脸的那个走了 假装矜持的那个才哭了 。玩笑,玩笑!
  经过一天2夜近三十个小时的哐呲哐呲,我们于28号的早上到了甘肃的兰州,下车后饿的要死,赶快在满街的马大碗牛大碗中找了一家,要说还是这里的拉面地道,最大不同肯定是里面放的不是香菜什么的,而是白萝卜,味道正,分量也足,反正我是吃了个心满意足,小霍都吃不完,拉面也成了我们以后几天的主食了。吃完赶快在中山桥附近千挑万选找了家旅馆,这真是个让我头疼的事,女孩子对卫生环境方面的挑剔,能把你累死,不过以后在路上,她对环境的超强适应性又不断的让我惊讶,原来,在有条件的时候,她可以挑上天,而没条件的话,甚至比男人还无所畏惧,这是后话。
  下午,稍事休息后,我轻车熟路的骑车载着小霍去甘肃博物馆参观,载着她溜达,这也成了我们以后每到一个地方的惯例了。到了博物馆,里面的古生物展览尤其吸引她,铺天盖地的恐龙化石,巨大的古象,千奇百怪的古代海洋生物,蔚为壮观,让她不停的拍啊拍啊!而我的焦点只有她,看风景的人本身也成了“别有用心”的人眼中的风景了!也许因为年轻的缘故,对于那些古文物,她只凭直觉去感受,没兴趣,看都不看,走马观花的,只有那些能让她感受到外在的美的展品才会驻足!
  经过几天的相处,感觉这丫头性格其实挺内向,甚至稍显孤僻,话不多,熟了却变的有些黄蓉似的古灵精怪,难以捉摸,不好伺候。不管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晚上,商量第二天就开始出发,目标,西宁
二十六号的晚上,虽然是第二天凌晨四点的火车,可迫不及待的我们竟然提前6个小时就到火车站门口等着了!

凌晨2点,我拿出工具,拆车,打包,看后面地席上的大包小包,其中百分之八十以后要靠我来背。当时,上车的时候我要背着2辆打好包的车,起码60多斤,加上其他2个包,想想都后怕!

恐龙化石
    [img]
萎靡不振的我,陪女人逛真累,哪怕是博物馆!
达西萨   很久不见了……
女主角登场

[img]
慧海 发表于 2014-5-31 08:28 达西萨   很久不见了……

慧版好!好久不见!
上班,晚上再更!
D18 8月29日 兰州-民和县花庄镇附近
  8月29日,今天是载入史册的一天,小叔和小霍就是这天开始了青藏线的骑行的,一大早,七时许,我们便收拾停当,开始了进藏之旅,从未骑行过的小霍将会怎样表现,能否适应这样的长途骑行,今天结束后,也就谜底揭晓了。
  因为是第一天骑行,我们都比较兴奋,在旅馆门口合了影,然后就是标志性景点中山桥,算是正式的起点吧!我们顺着黄河也就是109国道兰州段前行,晴好的天空是那样的蓝,虽未到九月,但初秋的西北清晨确已分外的清冷,骑了一段,选了一家食客络绎不绝的拉面馆,味道还真不错,加了蛋,加了凉菜,一个人才7块,真实惠啊!吃饱了,战斗力也就有了,我一直观察小霍,也许是因为是第一天,骑的虽然不快,但一直坚持着,这已经很容易了,虽然我驮着大部分的行李,既便这样她的车也要载着20多斤的东西呢!开始,我不停的劝她累了就休息,她总说不累,停下来拍照的时候就权当休息了,确实,旖旎的风景也能分散人的注意力,愉悦的心情让你原本疲惫的身体仿佛也轻松许多。在出市区后一个庄子前,路边的果园吸引了我们,原来只是进去拍照的,最后还是经不住果子的诱惑,顺手牵羊了几个,做贼心虚的绝尘而去,脸上洋溢着占了小便宜的幸福微笑,小心肝还在砰砰乱跳。午餐是事先准备的饼子和咸菜,顺来的果子就当饭后水果了!
  下午,开始爬一座小山,有几段还挺陡的,后来,小霍不得不推着走了,该来的迟早要来,我也早有心理准备,骑一段就停下慢慢等她,感觉自己没有想象中那样有耐心,只是让自己尽量不表露出来,因为以前一个人骑,不用顾忌旁人,一下子节奏这么慢,确实也不适应,其实后来的路上,越发觉得这样才应该是真正的旅行,许多风景不会再走马观花,甚至错过,更多的停留,也会有更多的发现。
  7点不到的样子,我们来到了民和县前面一个叫花庄的镇子附近,这时的小霍已经疲惫不堪了,到这里我们已经骑行了80多公里了,对于初次骑行的她来说这已经很不容易了,特别还载着许多行李呢!于是我们决定就在附近住下,之前就说好为了节省开支,路上看情况多住帐篷,此行我带着陪伴我3年了的那顶双人帐,而小霍的是才买的一顶单人帐,原打算在一家小学的操场扎营,可看门的老头顽固的不行,没办法,我让小霍原地休息,我看附近有许多种植蔬菜的塑料大棚,就骑车过去踩点,很快选出几个远离公路安静而又平坦的地方,再回去把小霍接过来,让她选择一个,然后开始支起两个人的帐篷,把行李尽量放进帐篷里,锁上车,虽然准备了湿纸巾,但还是找了水,两个人简单的洗了一下,初次野外扎营的小霍从头到尾都兴趣盎然的看着我,一切是那么的新奇,像个小兔子样子跑前跑后,都忘记了疲惫!
  天黑了,睡进各自帐篷的我们许久都没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直到夜深!

我的QQ说说:今天的成绩就是八十公里,丫头的表现不错,一路上兴致勃勃的,不时停下拍照,以前她可是连三十公里都没骑过啊!而且这次还有近三十斤的负重,到了傍晚七点终于喊累了,本来找个小学校想扎营的,那看门老头唧唧歪歪的,最后在庄稼地里扎了,还不错!现在离西宁还有一百四十公里,照这样骑没问题!

2012-08-29 20:24:19来自QQ空间手机版

小霍的QQ说说:在农民伯伯的庄稼地里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