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很喜欢这帖子。关注,蹲守更新中,,,,,
顶帖欣赏!关注!

D24 9月4日 晴 倒淌河(3298米)--黑马河(3200米) 115公里
   昨夜,草原上哇凉哇凉的,我用的是羽绒睡袋,都有点冷,而小霍和小磊都是抓绒的,就不用说了。说到小磊,他是昨天下午才新加入我们的,当时,我们在过倒淌河几公里的地方都扎好了营,那里距离公路有几百米远,即使这样,还是被经过的小磊发现了,他把车放在路边,然后过来打招呼,滔滔不绝的说个不停,我打断他,问他晚上是不是也要扎营,他的回答是肯定的,于是我说,那就不要啰嗦了,赶快把车推过来,天快黑了,先把营扎好,然后慢慢谈。他屁颠屁颠的照办了。晚上聊了才知道,小磊全名叫穆磊,河南人,现在北京搞媒体方面的工作,此次因为工作上的变动有点闲功夫,遂决定从北京出发,沿着109国道全程,一路骑到拉萨,现在已经骑了2100公里左右了。真了不起啊!他迫切的想搭个伴,路上就不寂寞了,还能互相照应,于是,他一路上遇见车友就打听人家是不是骑青藏的,结果竟然没遇见一个,都是要环湖的,一直到遇见我们,其实也正常,现在已经九月了,骑青藏的已经很少了,这条线虽然路况最好,但是谈到天气变化,却是最大了,雨雪天气倒是其次,毕竟多穿点衣服就能抵御,主要是因为狂风,据说特别是在格尔木前,那里一马平川的戈壁地带在秋冬季节经常刮起七八级的大风,因为地势平坦,从青藏高原呼啸而来的狂风,往往刮的人东倒西歪,举步维艰,正骑是很困难的,所以许多车友都是从格尔木开始骑,或者干脆从拉萨反骑。
  出发,这几天的天气很不错,硬要挑点刺的话,就是太阳太晒了,虽然有所准备,用头巾裹的严严实实的,可随着海拔的增高,呼吸也变的困难了。早上出发时,还是凉飕飕的,可随着运动的加剧,加上太阳公公慢慢的热情起来,气温明显的上升了许多,到了中午,已经可以用暴晒来形容了,小磊的能力不错,毕竟已经2000多公里下来了,早已习惯了这种长途骑行,小霍呢?为了加快前进速度,昨天开始,我已经时不时会用绳子绑在2人的车上,然后我在前面拖她,这样会让她更轻松一点,今天,这招继续用,今天的目的地是110公里外的黑马河,那里是青藏线和环湖线的分界点,相对于倒淌河,海拔还下降了100米左右,路况也很好,风景就没得说了,一进湖区,远处就看见一片片的金黄的油菜花,肆意的盛开着,更远的青海湖在晴日湛蓝的苍穹掩映下碧波荡漾,不时有马儿在清翠的草原上奔跑,一只只欢鸣的雀儿在路边互相追逐,高耸的白塔像个巨人般伫立在青草间,风马旗在招摇着,五彩斑斓!我的白马雀跃着,拖拽着蓝颜,一往无前,动人的笑颜洋溢在小霍的脸上,眼前的一切,让她的心儿放飞起来,就像昨天她在QQ说的那样“我最爱大自然”,简短的言语,一个小学生都会这样来表达,但此刻这句话包含的,是怎样的喜悦,怎样的感叹!
  风驰电掣,当我们到了黑马河的时候,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上,今晚必须扎营,在青海湖边入眠,想着都是件分外美好的事情,在进黑马河的加油站前,我看右面空旷的草场远远延伸到远处的青海湖边,觉得从这里下去,把车推到湖边,应该能找到不错的宿营地,和他们俩商量后,就过去了,可推了许久,才发现一条小河挡住了我们 的脚步,无奈,只能原路返回,谁知道,麻烦来了,远远的就看见2个骑着摩托车的藏族男子过来了,我已经觉出了他们面色的不善,果然,他们开到我们面前,短暂的盘问后就直入正题,说我们闯入了他们私人的草场,把草都压坏了,要赔,我们说只是想扎营睡觉,再说我们住旅馆的钱都没有,那来的钱赔你,然后他们又说你们要在这里扎营也可以,一个人五十块钱,不然不许走。我们不吃这一套,让他报警,他不报,还要打电话叫人,然后就拿出手机佯装打电话,我们一看,爱疯4哦!你妹的,买得起这么好的手机,却为了这点小钱来敲诈我们,于是我出主意,我们三个人分开走,他们就2个人,只能拦住2个,就有一个人能回去报警,我们就这样,可笑的2个藏民拦住这个走了那个,拦住那个走了这个,最后没办法,干脆把我和小磊留了下来,而小霍因为是女孩子,他们也不好过分为难,看小霍一走,我终于放心了,干脆把车放倒,席地而坐,他们2人没办法也只能在边上干候着,这时我开始忽悠他们,说道,你们现在的生活好啊!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修路,办环湖自行车赛,吸引游客来观光,消费,然后经济上来了,你们都有好处,可现在你们这样,为难我们这些游客,要是政府知道了,会怎么想,怎么处理呢?给我这样一说,加上小霍已经走了许久,他们有些慌乱,在边上用藏语嘀嘀咕咕了一会儿,就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刚才是开玩笑的,如果我们想在这里扎营,没问题,钱是不会要的。我们当然也不会矫情,也友好的和他们勾肩搭背,一番友好景象,我还让小磊用他的单反给我和他们拍了合影,这时我心里恶意的想到,这不是给我们留了证据嘛!有照片还害怕找不到人?不过只要他们不为难我们,我们也不会干这事的,一笑而过吧!
  麻烦就这样,被我们处理掉了,这里也不适合扎营,我们先到黑马河乡政府找到小霍,她已经找到相关领导,那个领导也打了电话通知派出所去调查一下,我们说没事了,只是个小误会,算了,然后那个领导义正言辞的大谈了半天旅游环境云云的大道理,还说如果我们愿意可以在政府大院扎营,我们婉拒,打算继续找个能看见湖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个叫什么班禅拉泽的景点,就在青藏线和环湖线公路的交叉点附近,那里的简直和我们心里想象的如出一辙,五彩的风马旗成片,白塔在西下的夕阳里显得更加的神圣庄严,云石砌起的亭台上有许多鸥鸟栖息,不时发出嘎嘎的鸣叫声彼此呼应,提醒同伴我们这些外来者的闯进,小磊和小霍完全陶醉于眼前的美景,拿出相机到处拍个不停,天色已晚,此时应该找地方扎营了,无奈的我只能独自四处逡巡,寻觅合适的地方扎营。
  今夜,在青海湖的这边,气温出奇的舒适,一切都那么美好,小霍说,置身此情此景,那怕旅程到此为止,已无憾了!我说,更绝美的风景还在后面等你!

我的QQ说说: 神奇的一天,连拉带拽竟然骑到了黑马河,就算一百一十公里啊!要知道之前还没有一天超过八十公里的。到黑马河扎营也很波折,差点还被2个藏民敲诈,但结果是完美的,在一个美丽的景区扎了营,明天可以看到黑马河著名的日出了!而且肯定是正对着我们的帐篷!

昨夜扎营真冷啊!早上起来,帐篷里面都结了冰渣了,我的羽绒睡袋还行,小霍和小磊就受罪了!

出发了,携手的白马和蓝颜

• XUE雪儿

油菜花盛开的湖边

小霍的早餐,其实是昨天买的冷玉米,但心是火热的

静湖,白塔,蓝天,真言,怎样的人生啊?

与敲诈我们的两位藏民的合影,其实绝大多数的藏族同胞都是极其善良的!

绝美的湖边(班禅拉泽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