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沿着318,骑行去拉萨——献给甲午年的盛礼(全部记录上传结束)

好厉害啊。有机会我也去。
逆行者LKZ 发表于 2014-7-8 20:49 好厉害啊。有机会我也去。

你去了照样厉害!

第十八天(6月6日)、温泉山庄——芒康:
  昨晚就想着今天要早起,因为上坡路长,且有10公里陡坡。为了早走,五点多起床;为了早走,没有等餐厅开饭,提前到餐厅找开水泡方便面吃。吃着吃着,老天开始下雨了,一直等了近两小时才停。
  好了!可以上路了!
  推车走人,唉!,后轮怎么软绵绵的?低头一看,NND,没气了!真是的!一路上看别人补胎我老笑人家,这不就轮到我了!这是老天不让我走啊!幸好还没上路,赶紧补吧。这是原装内胎,买来近十年了,连慢刹气都没有过,这是第一次漏气。打开一检查,不是扎的,就是慢刹气。
  装好胎,洗洗手走吧!
  嗨!怎么又下上啦!而且越来越大!你说今天这是怎么了?横竖不让出门啊!眼看就要到十点钟了,再不走可就到不了芒康了啊!老天爷!求求你了!
  表针指向了十一点,雨点慢慢小了下来。此时不走,更待何时!我想,就是淋雨,今天也要赶到芒康。因为身上的钱已不足在途中食宿了,且除了芒康,沿途再无可以取款的地方。于是冒着小雨上路了!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英明的,因为骑行不久雨就停了!
  途中还有几次阵雨,雨衣穿了脱,脱了穿,反复几次!下雨了必须穿,不穿就会变成落汤鸡,且寒冷渗骨;雨停了必须脱,不脱汗水照样浸透衣裤!
  这一路是落石最多的路段。你在骑,它在掉,必须格外小心!
  经过千辛万苦,到海通兵站时天色已经不早,而且出了海通街道就是10公里的陡坡!稍事休息、补充营养后,看有骑友继续前行了,一咬牙,走!
  10公里陡坡骑得刹是辛苦,不过还算顺利,华灯初上时,我们进了“雪域宾馆”。
  唉......!这一天真是一言难尽啊!已经说过了,也就算了吧!
  这一天全部精力都在骑行上,照片少而又少啊!

清晨的雨下得能连成线:

躲在安全护栏后吃干粮:

组队骑行的多数人已前去,两有情人不慌不忙,胜似闲庭散步啊:
到达海通兵站:

兵站因故已不再接纳驴友了:

骑友在海通补充营养:

攻略上介绍说这一路抢东西的小孩较多,一定要结伴而行。
  过海通后我正独行,遇似一对父子。老远看到父亲手指着我,让儿子迎上来。小孩平伸双臂,口喊“扎西德来”,想拦住我。看过攻略就如同打了预防针,我早早做好准备,口里也喊着“扎西德来”径直朝小孩骑去。眼看到了跟前,小孩本能的、我是预谋好的,同时向相反方向一闪,车子急速从小孩身边驶过,后边传来小孩父亲生硬的“TMD"汉语!管他呢!你骂去吧,我走了!

过了宗拉山垭口,一会儿就进了芒康县城:
jiyun-li 发表于 2014-7-9 16:51   攻略上介绍说这一路抢东西的小孩较多,一定要结伴而行。  过海通后我正独行,遇似一对父子。老远看 ... ...

我也在路上遇到一些要东西 的小孩。
汪尕四 发表于 2014-7-9 17:28 我也在路上遇到一些要东西 的小孩。

但大多都是善意的!

第十九天(6月7日)、芒康——如美镇:
  攻略上介绍说芒康到如美路况很不好,其实那是去年的事了,现在新铺的油路好极啦!里程不多,有15公里上坡就到了4338米的拉乌山垭口。然后是36公里的陡下坡,海拔陡降1700米到达如美镇,感觉呼吸顺畅多了。
中午一点半就到了,为了明天能顺利翻越觉巴山,再没有往前赶路,直接休息半天。

清晨的芒康县城:

芒康是进藏后第一个县城,也是滇藏和川藏公路的交汇点,从这里出发就只有一条路到拉萨了,保证不会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