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沿着318,骑行去拉萨——献给甲午年的盛礼(全部记录上传结束)

骑友身影:

帕隆藏布江在森林和群山中穿行:

碰到了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郎木寺镇的藏族老乡,真正的牛人啊!和他比我算什么呀!

他的手机在骑行中丢了,已经20多天未和家人联系了。他高兴地拿着我的手机向家人报平安:

全线唯一的一次涉水,我是骑过去的:

快到通麦了:

进通麦之前有几公里泥水路面:

通麦“向大姐驴友驿站”:

通麦街道:

沿途经过了不少兵站,但都和通麦兵站一样冷清:
第二十七天(6月15日)、通麦——鲁朗:
  通麦到鲁朗号称天险,攻略上说是川藏线最危险的路程。但我觉得就是普通的施工便道罢了,对修过铁路和公路的我来说,没有太大难度。本来准备得很扎实,不经意间就走完了所谓烂路。啊!天险不过如此吗!
  所谓天险烂路,是指通麦到排龙和排龙到鲁朗的前几公里,总共23公里。过了这段,路面越来越好,一直到鲁朗。
  由于天险骑得太过容易,在距鲁朗10公里左右时,突遇暴风雨。在找不到避雨场所的情况下,只能顶风冒雨,咬牙切齿地向前了。原想会和以前遇到过的暴风雨(雪)一样,顶多十几分钟就过去了,所以嫌累赘没有及时穿上雨衣。后来想穿也穿不了了,因为全身已经浇透了。谁料这雨骑完全程也没有停的意思,直到晚饭后才小了下来。可是睡觉后又被雨点声吵醒,连续到天明。到鲁朗时,我像刚被从水中打捞出来一样,身体冻得瑟瑟发抖,手脚全都麻木了。唉!没被冻死算我命大!阿弥陀佛!老天爷在这等着我呢,你不说天险很容易吗,那就给你点颜色瞧瞧!

通麦一出门就是烂路,即排龙天险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