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沿着318,骑行去拉萨——献给甲午年的盛礼(全部记录上传结束)

途经文成公主进藏走过的茶马古道遗迹: FJ0A3942.jpg

沿途美景: FJ0A3947.JPG

仔细看看骑友的装备: FJ0A3949.JPG

通过4444公里的里程碑: 2014-06-19 14.27.41.jpg

2014-06-19 14.28.05.jpg

由于腿痛,忘记了松多住宿的旅店名,只留下这张片片了。不过在松多也只有这家规模最大,几乎所有骑友都选择他家了。住宿有优惠噢:凡在店里住宿者,吃饭可享受打五折。可千万不要当回事,因为这饭菜的价格是由店家定的噢:
2014-06-19 20.13.15.jpg

第三十二天(6月20日)、松多——拉萨:
  因为要翻越进拉萨前的最后一个垭口——5013米的米拉山,计划今天只到墨竹工卡,以便留出更多时间拍摄美景。但是,由于在墨竹工卡没有找到合适的旅馆,才不得已一路狂奔到拉萨,耽误了好多美景拍照!
  许多骑友要当天赶到拉萨,因而五点左右就起床了。根据昨天伤腿的反映和拍摄美景的需要,我的目标是墨竹工卡,因此不着急上路。
  说是不着急,可在大家的带动下,还是比平常提前半小时出发了。
  按攻略,松多到垭口有20公里缓坡,10公里陡坡。我作了艰苦骑行的准备,计划用4小时到垭口。结果却是出奇地顺利,感觉缓坡不缓,陡坡不陡,没费太大劲就到了垭口。
  记录结果:缓坡19公里(4457K——4476K),陡坡9公里(4476K——4485K)不到。
  因为目标是墨竹工卡,所以过了垭口就松了口气。一边骑车,一边玩耍,一边拍照,下午四点才到墨竹工卡。
  在西藏的县城中,墨竹工卡不算小了,但是旅馆不多,针对骑行者的更是未见踪迹。进去两家规模较大的旅馆,不仅设施不全,卫生较差,而且那种不能接受的味道扑面而来。继续寻找,直到出城也没有合适的。思考再三,决定拼一把,不就70多公里吗,直接去拉萨!
  为了不违背“不骑夜路”的既定原则,前40公里我用了骑行以来最大的劲,一路狂奔。因林芝到拉萨一级公路正在施工,318时不时地就变成了便道,又是灰,又是石头蛋,十分费劲。两小时完成了40公里的目标,看看时间,距天黑还有两个半小时左右,这才松了口气。然后用正常速度骑完了余下的路程,七点半进了拉萨。
  进拉萨前看到的最后一块里程碑是4630K,据此算来,今天应是180公里,因为进城还有4、5公里没有里程碑。
  骑行G318川藏线到拉萨的活动圆满完成,心情难以言表......
  按攻略找到“风马飞扬青年旅社”,条件真不错!就在北京路旁,距大昭寺和布达拉宫都很近,且设施齐全,调车、打包都方便。到达终点,心情不错,要了单间,善待自己,好好享受吧!
  为了早点看到雄伟的布达拉宫,洗完澡,换上干净衣服,顾不上吃饭,直奔布达拉宫广场。在那里,我兴奋地跑遍了每个角落,不停地按动快门,出来时都晚上10点多了!
  肚子咕咕叫,赶紧找饭馆。路上听到操家乡口音的两人在聊天。一搭讪,竟是同村人,在拉萨做生意,他哥哥是我最好的兄弟。时间太晚了,留下地址,约好明日去找。
  在我住的旅馆附近有一家四川人开的砂锅店仍在营业,我点了砂锅豆腐。真是太难吃了,只吃几口就放下走人了!
  唉!这一天呀,真有意思!
松多出来是缓上坡,一直在4000米以上爬行,路面不是很好:

三步一拜的朝圣者在这里宿营,早上起来坐在路边休息:

翻越垭口之前,雪山一直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