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2014年5月31日至6月1日两天一夜
和村民一起动手做当地特色美食艾糍粑或黄糍等、采购当地特色黄豆腐、山坑鱼、腐竹等,和家人一起起灶生柴火炖出我们自家美味舌尖晚餐。

英西峰林儿童端午小长假露营野炊之旅

英西峰林2天露营亲子活动完满结束,精彩图片敬请期待......谢谢~

【英西峰林简介】

位于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龙、黄花(以前叫明迳镇)、岩背三镇,是群山
环抱的一片谷地,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称,又称英西峰林。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涧、岩洞,古建筑点缀其间,是广东省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景区,有天南第一峰林之美誉。是驴友人户外徒步的好去处,也是广东十大户外徒步探险圣地之一。

英西峰林儿童端午小长假露营野炊之旅

天气转暖,适合外出徒步游玩,与大自然亲近,好山好水的地方论喀斯特地貌,天底下恐怕很难有能跟桂林相媲美的。但就在咱们广东地界,距离广州百十公里的英德市西南部,也有一处山水旖旎、风光不错的小桂林”——英西峰林。

英西峰林儿童端午小长假露营野炊之旅

与当地资深驴友小许一起,带你走进当地村庄,一起行动采集材料,在土墙瓦屋的小村里,和村民一起动手制作当地特色美食,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舌尖美食,一起在村里谷坪上搭帐篷,开晚会,在蛙噪虫鸣的山村之夜,看清空星星点点,感受大自然原本的美丽!

第一天:
08:00 广州出发
08:30 体育东上车点出发,车上安全情况下进行互动游戏,认识朋友
11:00正常时间2小时直达英西九龙镇
11:30 英德人民欢迎您牌坊,攸竹园村徒步起点,经牛洞和桔子林到达一片神奇的红土地,小伙伴各种拍照留恋。
12:30 上车前往九龙镇酒楼团餐。
13:30 沿着凤尾竹的河边徒步2公路到英德九龙红珠石村看千军峰林和荣强小桂林等景点
14:00 到达英德九龙镇红珠石村民的家里,也就是我们这次活动驻扎的村子,孩子和家长们和村民一起,亲手参与制作艾糍粑和碱水汤圆等小吃。做好起蒸时间安排小朋友分组到九龙镇街上采购泥煲及英西特色黄豆腐、九龙腐竹、当地笋等,回来按组或家庭亲手制作自己的晚餐美食(早上吃的也可一起采购好),组织安排村民提供白米饭。
艾糍粑和碱水汤圆陆续起锅,热腾腾的大伙开始试吃吧。
徒步至塌桥、虎迹岗村看千军峰林日落,这是驴友和摄影师经常来取景的地点之一。
17:30 这个时候要准备扎营啦,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分工合作扎好帐篷~
18:30 用下午上街采购的食材,按组或家庭生火泥煲炖美味晚餐,品尝亲手制作舌尖美味。
19:30 亲子晚会,好玩互动游戏等着你。
20:30 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星星和萤火虫,和来自大自然的一片虫鸣青蛙叫的奏乐。
21:00 困了伴随蛙叫声进去梦香吧。~

英西峰林儿童端午小长假露营野炊之旅

旅行中的我们,走过了一个个村庄,经过了一道道美景。这一次,我们将混入村庄,成为别人的“风景”。

第二天:
08:00 起床集合到镇上吃早餐or自行解决。
09:30出发英德黄花镇
10:00 到达黄花驿站拍摄影明迳倒影。约停留30分钟
10:30 到达黄花和顺岩洞徒步起点,爸爸妈妈和孩子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一起去寻找奇特的铅笔峰和骆驼峰还有攀岩基地可以看看帅哥美女姐姐攀岩哦。
11:30 继续徒步走在乡间小路上,我们还会经过英德红茶的培育基地,一起来看看春天嫩绿成长中的小茶苗吧。
12:30 经过英德红茶培育基地后我们即将要到达最壮观的喀斯特地貌的溶洞隧道,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穿越几个经历几亿万年才形成的天然溶洞隧道,寻找穿过隧道后的世外桃源吧。
13:00 穿越隧道后,我们集合上车前往黄花镇吃中午餐啦。
14:00 左右吃完饭后,我们前往建于明代的有小赵州桥之称的永丰古桥看看那伟大的造桥工艺,和那小拱桥后的山水人家。
16:00 准备返程回广州。
18:30 回到广州。

英西峰林儿童端午小长假露营野炊之旅

农村的水泵,夏天的地下水很凉爽。小孩很喜欢玩水~~

制作艾糍粑,马上开始,用最传统的手工制作方式来完成一道道的程序,来自天然的野生艾草,和农家自己种的糯米,还有自己种的花生米,小孩和家长亲子动手~一起完成每一个艾糍粑。

60-70年代的石磨和石锥打造纯天然的艾糍粑,每一道都是来自大自然无公害的材料~~

英西峰林儿童端午小长假露营野炊之旅

活动中小朋友一起参加捶打艾草,艾草开始发出阵阵清香。让城里的小孩更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

艾糍粑,在客家人的餐桌上,艾草可算是一种常见的食材。每到春季,田头水边就会长出一丛丛艾草,绿色的叶子盘旋而上,像宝塔似的非常可爱。这时,女人们会把它们采下来,回家将糯米蒸熟之后拌入艾叶一起舂成米膏,在中间包些花生或芝麻馅,团成一个个绿绿的小粑粑放进锅里蒸熟,这就成了有名的。

★许愿树→ 发表于 2014-6-2 19:05 2014年5月31日至6月1日两天一夜和村民一起动手做当地特色美食艾糍粑或黄糍等、采购当地特色黄豆腐、山坑鱼 ... ...

欣赏、支持好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