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峡谷徒步线路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白河

约为8.2公里,京北一漂也是电影《让子弹飞》的外景拍摄基地,两岸忽而悬崖陡壁,如刀削斧砍,似三峡之险之壮观,比比皆是;忽而山开川阔,沙滩莹莹,卵石滚滚,一如大海沙滩;忽而岸柳轻扬,河草萋萋,河鱼草虾深游浅出,悠然自得。漂流沿途古迹很多,有中国女将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古栈道遗址、石人、万缸、响马洞蚂蚁窝、五虎山、花石等景观。漂流时可竞技,可娱乐,可拨筏快驶,可任自漂流,可一人独乐,可全家共享,如情侣伴游更具诗情画意。
景区特点:白河湾自然风景区位于怀柔区境内,距北京市区95公里,融山川、河流、奇峰、怪石为一体,更以白河漂流、越野驾驶、天然攀岩等拓展项目为特色,是供人们旅游、娱乐、休闲和周末度假的综合性游览区。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75%以上,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水质清纯、气候宜人、昼夜温差大,环境质量在北京地区居于首位。白河川的山海拔高度在400---1000米之间,山峰险峻、怪石林立。天然形成的“石人山”、“响马洞”、“五虎山”等鬼斧神工、惟妙惟肖。

1风光
由于处于中间地带,所以到北京白河生态旅游区基地来漂流,看到的沿途风光是最美的。两岸忽而悬崖陡壁,如刀削斧砍,似三峡之险之壮观;忽而山开川阔,沙滩莹莹,卵石滚滚,一如大海沙滩;忽而岸柳轻扬,河草萋萋,河上白鸭成群,悠然自得。(这段漂流的风光最原始自然,有一段被当地人称为比九寨沟还美!)
2古迹
漂流沿途有中国女将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古栈道遗址、石人、万缸石、半缸石、响马洞、蚂蚁窝、五虎山、花石等景观。还可漂流至“半缸石”与“万缸石”处,看看它们的洞究竟有多深。

路线时间安排:
07:30东直门集合出发;
10:30到达青石岭村徒步出发到达白河大峡谷
11:30到达七星潭自由活动
12:00午餐(自行安排)
16:00集合返程
19:00到达东直门

线路的点评

2015-01-09 至 2015-02-10 共32天

费用

话费:无。车票:60元。住宿:无。

综合

线路风景:“你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突然就被麻匪劫了…………”我想大家对《让子弹飞》中葛大爷说的这句台词并不陌生。今天我们来到这部影片的外景拍摄基地:白河峡谷。其实白河发源于河北省沽源县,经赤城县后,进入延庆,蜿蜒至怀柔,最后汇入密云水库,我们这次去的白河峡谷位于北京怀柔境内的青石岭一段,此段又被誉为北京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想之所以有这么一个美名,估计与这里保持的那份原有的自然风貌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吸引了很多到这里来取景的导演。难度:较低,徒步8公里。鞋子:防滑鞋、水源:带热水、穿:穿保暖衣服、吃:带熟食(高热量食物)、线路:不算太长,但是尽量轻装出行。带上口罩或面巾。带上各种常备用药:创可贴

2015-08-29 10时 - 17时 共计7小时

费用

京承两地朋友集体自驾,然后徒步露营烧烤腐败

注意

白河适合徒步,漂流,露营,烧烤,甚至汽车露营,所以全程难度不大,强度适中,适合各种水平的驴友进行户外活动,沿途路径明显,就算不知道路,一般都会碰到人可以打听道路情况。

综合

线路风景非常棒,画廊般的美景,有山有水,有峡谷,有树林,非常适合徒步露营活动。全线难度也不是很大,强度合适,对于装备要求不是很高,如果露营的话,带好防潮垫帐篷睡袋就可以了,烧烤的话一定要注意野外用火的安全,还有就是对于事后垃圾的处理,希望能给白河留个很好的环境,注意环保人人有责。

白河峡谷是从延庆县东北旧县境内的白河堡水库,经过怀柔,流向密云水库的河流大峡谷。峡谷的上半段是白河堡水库到怀柔汤河口。白河堡水库是第一处景点,之后是明代外长城的重要关口——小水口。

白河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被形容为“百里画移动图片廊”。峡谷沿途道路险峻,村落相对稀少,因此,适宜做富于探险精神的自然探索游。从延庆县的白河堡水库大坝的东北方向进入峡谷,便可领略峡谷的风貌。近百米高的悬崖如利剑将波涛滚滚的白河劈开巍峨的明代长城在山间蜿蜒伸展,两岸峭壁林立,山泉汇成浩荡的激流,大自然的奇异景色令人颇感震撼。从密云县沿白河溯流而上,直至云蒙山北麓,就到达了白河峡谷最为壮观之处。此地山势陡峭,悬在半山之间的道路两侧都是悬崖绝壁,经过令人惊心动魄的穿越石缝间隙的旅程,再往前行,就到达景色最为壮观的地带。登上道路边悬挂的石台,群山峻岭和蜿蜒流淌的白河尽收眼底,景色美不胜收。

自驾路线
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出,直行至开放路环岛直行(丰宁、雁栖湖方向)过雁栖一直沿着111国道上山,途径两个隧道后继续直行至右手边4个树叶形状建筑物后右转,沿小路一直走看到3个石柱后右转,过桥直行至青石岭村最南面京北一漂接待站(由此进入无人区)而后从漂流处顺水而下进入景区腹地选择烧烤地。
公交路线
从东直门乘936支公交车可至前安岭,只是中间在怀北庄的时候中途转一下车(还是乘936支)。到达后可打京北一漂景区电话如有拼车每位5元,或者打车20元即到景区。

2013-03-16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包车去的,人均50元,中午路餐自备
无住宿费,无门票

注意

路上都是生水,所以一定要带足自己的饮用水。穿越全程不走回头路,自驾的朋友需要原路返回去取车。
很多地方可以扎营烧烤,是腐败休闲的好地方,但是一定要注意把垃圾收集好带走。特别适合夏季消暑。
一路基本上都是平路,1/3的土路,2/3的山路,基本没有爬升,非常适合新人

综合

白河峡谷是一年四季都很美丽的地方,我们是早春季节去的,河面的冰还没完全化去,过河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落水,湿身还是很不美好的,我们带了条充气船,把部分队友拉过河
交通方式 :
一:自驾车方式可以是私家车、租车或者包车。人数每车四人,二至三辆车。最好是越野车四驱
二:公交车,延庆段可成918路然后换乘旅游专线,怀柔段可乘916路换乘936路
注意事项:
1.如果要扎营,夜间,夏天一件抓绒衣不可少,冬天多少都不嫌多。
2.即便是中午日头高照,河水、溪水也很凉,不要鲁莽行动以免抽筋。
3.水边蚊虫较多,做好防蚊虫叮咬准备。
4.沿途的景区和村镇都有旅馆和度假村,大多以提供农家饭为主。
5.沿途山区均无加油站,自驾行前务必计算油耗。
6.沿路有“农家乐”提供住宿,非常实惠。带帐篷露营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4-05-24 6时 - 19时 共计13小时

费用

小伙伴们包车出行,费用不到50元。食物自带了火锅食材,组织提供了炉具和燃气。一整天总工花费不到100元吧。

注意

我是路痴,每次出门都是和小伙伴们组团去的,不过这个地方确实比较难找,幸好包车的,要不然费迷路不可,所以如果你准备自驾游的话一定要确保你能找到路线再出行,主要都是山路,更需要注意了。

综合

这条线如果你没准备爬山的话,几乎没有难度,包车去的话就是存休闲的。包车去的好像也要3个小时左右,不近哦。沿着河流网上走,欣赏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有山有水,很适合夏天去,还可以溯溪,捉鱼,泼水,烧烤、火锅各种玩。哪里有好多农家院,可以住宿、吃饭、烧烤等,晚上还可以在河边篝火。去年公司春游就去的这里。还可以漂流。如果说有玩水的打算的话一定要带换洗的衣服是最好的,带个干毛巾,这样比较方便。我们是自己带的火锅食材,组织给大家带的炉具,在山上吃火锅绝对是一件有很乐趣的事情,大家都很愿意把自己带是食物拿出来跟别人分享,然后去别人的锅里捞吃的,哪里的锅开了肯定围着一圈人在哪里抢着吃。时不时 的还要评论一下那个锅好吃。特别有意思,吃完饭然后再烧壶茶,大家愿意在河边玩的继续玩,大家可以做游戏或者拓展项目。或者也可以继续向前走一段时间。再回来。这里可以扎营。看《让子弹飞》的小火车需要付20左右的费用,根据个人的需求可以自己去。

2014-05-01 9时 - 13时 共计4小时

费用

家住怀柔,从怀柔出发,自驾去,来回油费80元吧。如果要去《让子弹飞》外景地,需要额外付费,好像一个车是20元。

注意

冬天,河面结冰,可以带上冰车,去白河滑冰车。夏天的话,可以下水玩,水性不好,别轻易进入深水区。可以带帐篷扎营,烧烤,腐败。

综合

白河弯景区距北京市区95公里,融山湾、河流、奇峰、怪石为一体,更以京北一漂漂流、越野驾驶、天然攀岩等拓展项目为特色。 白河湾的山海拔高度在400---1000米之间,山峰险峻、怪石林立。天然形成的“石人山”、“响马洞”、“五虎山”等鬼斧神工、惟妙惟肖。 白河是由黑河、琉璃河汇集而成,夏天白河弯是个漂流的好去处。白河湾越野路线全长22公里,路线由青石岭西村1000米处出发,途径五虎山、响马洞、蚂蚁窝、花石、穆桂英上马台、万缸、石人山等怡人景观。 白河湾不仅怪石林立,天然岩壁也是数不胜数,绝对是攀岩爱好者的进行攀岩、速降的好去处。

2014-03-15 至 2014-03-16 共1天

商队出行,车费来回60元,其他腐败物资自备

注意

夏季注意中暑,还有就是玩水的时候注意不要落入深水,另外扎营地也要适当,防止夏季山洪暴发,水不缺,可以休闲烧烤徒步看星星月亮

综合

白河是由黑河、琉璃河汇集而成,30米宽的河面常年奔流不息,您可乘着筏子到水中漂荡,水流忽而湍急,忽而平缓,10公里的漂流河段让您在碧波荡漾中领略大自然的温柔与幽雅。白河川越野路线全长22公里,这条路是日本时期修建而成,路客3米,河滩路9公里,盘山路13公里,其中有1公里河滩路适宜沙滩飚车,沙滩路经过3公里河道,盘山路地势险要,蜿蜒崎岖,坡陡路滑,原汁原味,保持抗战时期的原始路况,是越野爱好者的理想圣地,路线由青石岭西村1000米处出发,途径五虎山、响马洞、蚂蚁窝、花石、穆桂英上马台、万缸、石人山等怡人景观。白河川不仅怪石林立,天然岩壁也是数不胜数,绝对是攀岩爱好者的进行攀岩、速降的好去处。此次徒步只能用三个英文字母来形容:CFB——纯腐败。走的是平地,三分之一公路,三分之一土路,距离还不远,中途还大张旗鼓在河边玩烧烤,可以说是自我参加活动以来,最腐败的一次。

2013-08-17 8时 - 16时 共计8小时

往返包车AA每人50元,干粮自备,无其他费用

注意

比较成熟的路线,安全
蚊虫很烦人的,能带上驱虫药的就带上吧
建议带上至少3L水和一定路餐,另外最好带一些高热量食品和一袋榨菜
注意防晒,建议带上急救包
自带垃圾袋,带走自己的垃圾,遵守户外守则

综合

活动强度不大,适合新人。也没有多少危险,一般体质不错,耐力不错的新驴和老驴都可以参加,白河有的地方水流比较喘急,过河的时候小心,有很多人是自带气垫船玩漂流,有的河流段可能会有黑社会收费。
冬天可以踏冰,一定要带上冰爪注意防滑,手套和帽子带着,建议带保暖水杯中午可以有热水喝。夏天可以玩水,一定要记得多带一身干净的衣服,带上溯溪鞋。一家人出游带小孩子的还要注意不要小孩子单独行动,有的地方水深切比较滑。想扎营的朋友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有山有水,山水相依,放松心情,听会音乐,哈哈 ,人间仙境呢。另外这里还是允许露营野餐的,烧烤最棒了,当然前提是你得自己注意照顾自己的垃圾,还有保护河水资源,谁也不想再一片臭水沟里面玩耍,水沟旁吃饭。

2013-08-10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去的人大多数都是穿越,最好包车,人均车费大约50.00,

注意

徒步鞋、防晒霜、雨具、照明设备必备。无补水点,夏天的话多带水,带补充电解质的饮料。
几乎无爬升,夏天注意防晒,遮阳帽,墨镜,头巾必备。

综合

白河湾自然风景区位于怀柔区境内,距北京市区95公里,融山川、河流、奇峰、怪石为一体,更以白河漂流、越野驾驶、天然攀岩等拓展项目为特色,是供人们旅游、娱乐、休闲和周末度假的综合性游览区。这里,冬天可以踏冰,看到美丽的冰瀑布和冰下的急流,大家冬日踏冰一定要带着冰爪。夏季注意防晒和蚊虫,基本没有上升路线,可以漂流看山侧美景,是新老驴和小朋友喜欢地之一。还可以看到电影《让子弹飞》的外景拍摄基地,可以沿着拍摄时铺设的小铁路来感受下电影故事情节。到这里扎营也是不错的感觉,晚上可以听着水声入睡,白天有水和山蓝天白云欣赏,当然啦,大部分人都是为了烧烤而来的。露营注意环保带走自己的垃圾,注意环保,遵守山野之约。

2013-06-15 8时 - 19时 共计11小时

费用

包车往返每人50元左右,穿越全程不走回头路。自驾的朋友活动完再原路返回取车。午餐和水自带,中间没有补水地,建议多带点。

注意

冬天出行一定要带上冰爪注意防滑,手套和帽子带着,建议带保暖水杯中午可以有热水喝。
夏季出行要注意防晒,注意蚊虫,这里可以漂流,如果漂流注意带防水袋把手机和相机及钱包提前放好,不要掉进水里或丢失。露营注意环保带走自己的垃圾,多带水和食物,河水不能直接引用只能洗脸。

综合

一年四季都超美的地方,冬天可以踏冰,看到美丽的冰瀑布和冰下的急流,大家冬日踏冰一定要带着冰爪,不要到冰薄的地方,注意不要落水,上面有部分急流冬日不结冰。
夏季注意防晒和蚊虫,基本没有上升路线,是新老驴和小朋友喜欢地之一,可以漂流看山侧美景,也可以看到电影《让子弹飞》的外景拍摄基地,可以沿着小铁路来感受下电影故事情节,还可以看到小火车,虽然里面已经是空空的。想踏水的记得带拖鞋或溯溪鞋,带小朋友的要注意孩子不要落水。这里的山很有特点所以也吸引了大批攀岩者到这里攀岩。
周末带着家人朋友到这里扎营也是不错的感觉,晚上可以听着水声入睡,白天有水和山蓝天白云欣赏,再FB烧烤就更完美了。

2014-06-04 至 2014-06-05 共1天

往返包车AA每人50元,干粮自备,无其他费用

1、带上足够的水;
2、带些防晒霜、云南白药等急救包;
3、露宿注意垃圾的存放,不要乱扔乱放。保护环境;
4、注意团队合作精神。

综合

活动强度不大,适合新人。也没有多少危险,一般体质不错,耐力不错的新驴和老驴都可以参加,白河有的地方水流比较喘急,过河的时候小心。
扎营地也要适当,防止夏季山洪暴发,水不缺,可以休闲烧烤徒步看星星月亮。
夏季注意中暑,带些防晒霜和长袖衣。玩水的时候注意安全不要落入深水。可以多带些吃的零食自备,群体去想烧烤的话注意保持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