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复制链接] 查看:19103 | 回复:33

过栓马石往左走一段平坦的路,就看到这个重要标志:羊圈。这里有一个岔路口,往前直走就能到笔架峰,
还能看到那块国内最大、纹理筋骨最粗的龟背石(泥裂石)。沿着羊圈边上的路往上走就能登上雾子垴主峰。
我们几个人在这里分开了,没有带上来手台,联系不上,有几个人没有跟我们一起登顶。

邢台白岸乡、雾子垴、英谈村——夏日里的美丽穿越

这块就是国内最大的泥裂石,属于龟背石的一种,但是我没有走到这里,借用图片喽

这里有点陡,上时候还好,下的时候我就害怕了,好在有朋友帮助就没有问题。如果是雨雪天,到这里是要小心的。
    再往上走一段就能从高处看对面的笔架峰和据说是动物园的山峰。

到这里有个像观景台一样的大石头,暂时休息,看看对面的风景。只有雪狼一个人背包上来了,
我们分享了他的水,大家都饿了,差点把他的午餐也抢了呀。

邢台白岸乡、雾子垴、英谈村——夏日里的美丽穿越

又走了一段比较陡的土路,我们五个人终于登上了雾子垴顶峰。这里要感谢兰梦飘雪,当时有五个朋友
没有上来,没到顶时我们几个也都饿了,我怕大家不愿继续登顶,就征求大家意见,飘雪说,来了,就一定要登顶,不然会遗憾的。我欣赏这样的精神,自己也努力这样去做,凡事不能
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山顶上不知名的古树,有多少岁不得而知,但是能看出沧桑的痕迹。真想多在这里待会,可惜下起了雨,

我们什么都没有带,赶忙往下走。

等我们从雾子垴下来,下面的五个友友一直在等我们一起吃饭。感动中。开饭!

邢台白岸乡、雾子垴、英谈村——夏日里的美丽穿越

酒足饭饱却聊的不尽兴,喜哥开玩笑地埋怨我催他们收场。为了后面能在村子里多点时间参观拍照,
大家就在路上慢慢聊吧。收拾东西清理了现场,垃圾一点不剩,连同以前别人丢的都收走。轻灵姐姐
做出了表率,下山时候她手里拿了四个袋子垃圾。

邢台白岸乡、雾子垴、英谈村——夏日里的美丽穿越

下山途中,美丽的景色,快乐的人儿,那个谁谁,要飞吧

一个小时后我们下到山脚下的英谈村

村里摆着这样最有特色的石头,真想带一块走,可惜搬不动
村里的建筑都是这样的石头房子,街道也是石头铺成,想起了雨巷···

臭美的我,带了裙子来,为了在这个古老的石寨里拍几张臭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