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2014年5月31日罗新线穿越船底顶船说(作业)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125004-1-1.html
     船底顶位于石门台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横跨英德,曲江,乳源三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多雨,空气清新,湿度大,山势险峻,多峡谷,全部为原始森林。船底顶[color=#000 !important]穿越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color=#000 !important]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少量溯溪、攀爬路段。而且线路较长,如果天气不好,云雾缭绕时,会给辨别方向带来很大难度,容易迷路。线路较长,中途下撤点少。 船底顶穿越号称是:“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广东驴友的毕业课”。这次有幸跟随深圳资深驴友“凤凰驴友”为领队的罗坑--新洞线穿越船底顶,并被委以收队的重任。
     两天的活动中的艰辛,线路的BT就不多说了。6月1日我们在落日坡下遇到一驴友重装躺在路边,松松笑着问:“帅哥,怎么不走啊”。“我掉队了”他说。掉队?我问他还有水吗,有吃的东西吧,他很无助地摇头。黑狗蛋马上拿出仅有的400ml水倒了300ml给他,还留下一只面包。约10分钟后,我们与在树林里路餐的大队会合,当即要求强驴紫惜;八七等人返回救助,千洲听说了也二话不说跟着去了。他们下来后经过交谈,得知他是从湖南来的,走新罗线穿越,由于活动强度大,气温高太阳暴晒,已有轻度中暑迹象,更要命的是,他的队友并不知道他已经掉队(山上无法联系)。凤凰领队知道后决定带他一起走,到了峡洞就不怕了,他的装备由紫惜;八七等人背着。快到峡洞时,他的电话响了,他的队友已经放弃穿越,原路返回寻找他。在峡洞农家小卖部,这位湖南驴友悄悄地购买了一些红牛饮料分发给我们,并一再说这只是他要表达对我们感谢的一点点心意,看着这位不善言辞,眼中含着泪水对我们一一致谢的汉子,此时此刻的我们也略感欣慰,天下驴友一家亲,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走在田间小路,顶风冒雨,看着天上的乌云,当时打退堂鼓的可不少。

嘿嘿。。。此时有点小迷路。

这就是船说一路的强驴,自此一直到登顶才见到他们真身。

船说中的走地鸡,对生活在都市的人来说已经是奢侈品了。

这一段沿着水渠而行,很多人在想,船底顶就是这样的船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