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胡林-羊圈-老龙窝-达摩庄一日穿越徒步线路攻略

12:00 羊圈,简单午餐
15:00 老龙窝
18:00 达摩庄

西胡林村西距斋堂镇政府3.7公里,汉代建村,历史悠久。村子由秦始皇东游时驻扎清水河西的西护驾御林军演变为辽代的护驾林而得名,明时分东、西二村,时称西胡家林村。

西胡林村的青山绿水,田畴园圃,幽静的小巷,精致的村居,把人们带进了沉潜的京畿山乡文化的底蕴之中,去领略当年那深山小村升腾的气象和骄人的风采。

千年不冻暖铺泉---汩汩的泉水三九天不结冰,溽暑季节,喝上一口,冰冷扎牙---冬暖夏凉。泉边的“羊菜”四季常绿可食。相传泉旁曾有一家人称“暖铺”的茅庐小店,为花园沟古道上的客商服务,泉水因而得名。

万年不化冰——从崖下的洞穴——“熊窝”流出的山泉水,凝结成一块底径十余米、高逾六七米的锥形冰坨,经年累月虽盛夏不融,背倚青山如碧海玉蟾,蔚为大观。

西胡林村有耕地1750亩,平整、肥沃。自古以来,得天独厚,靠着清水河的浇灌,旱涝保收。

装备要求:冲锋衣裤、登山杖、帽子、手套、相机、中午一顿路餐、手台,水适量,男3L女2L,垃圾袋,登山鞋。

线路的点评

2010-06-05 7时 - 18时 共计11小时

费用

50座的巴士1天往返2000元,AA每人40元。自带饮料、水、食品。

注意

全程没有补水点,夏天3带升冬天带2升水,食品带高热量的,走起来很累注意节奏,夏天注意防暑,冬天注意防寒。山里温差大多带衣服。

综合

此次穿越路线是西胡林-飞来石-废屋-杨家村,全程约22公里,其中爬升13公里,海拔升程1100米.西胡林位于北京门头沟区斋深堂镇,距北京市区大约85公里。从西胡林村穿过进入林区,沿着小路一直爬升到达垭口,很多地方坡度较陡,登山杖是这种地形必须的装备,小路基本上都是放羊人走的小道野路,狭窄陡峭,继续前行就是西胡林的小瀑布,玩水结束进入密林区,开始密林向上穿越到达飞来石,沿途一段很险,可以说是举步艰难,继续上行穿过垭口到达废屋,沿着沟谷下行穿越到达杨家村。

2012-09-15 7时 - 20时 共计13小时

费用

西胡林虽然通公交,但穿越路线往往受限,那次是包车前往的,车费约45.00

注意

徒步鞋、防晒霜、雨具、照明设备必备。无补水点,夏天的话多带水,带补充电解质的饮料。
开始爬升是在树林间穿越的,树枝较密,最好穿长袖,注意安全。
夏天注意防晒,沿途少有树荫等遮蔽物,遮阳帽,墨镜,头巾必备。

线路:西胡林-羊圈-老龙窝-达摩庄
西胡林在斋堂镇的东面约四公里的公路南面,瞭望塔海拔1598米,老龙窝在百花山山脉的东北方向海拔1654米,终点在洪水峪东边的公路上。看冰瀑,是这条路的一大亮点。餐后继续前行左转上到垭口后穿过一片树林上行到达老龙窝,走一段防火通道见路口右行行见路口左行下到达摩庄,上车回京。给我的感觉,这条路的景色一般,冬天就是一个冰瀑,夏天是防火道旁有些树林,强度不小,景色很少,虽如此,也不失为一条成熟的线路。
城中酷暑虽刚过,
西部天高已秋深,
神仙纵有千般事,
一样停留看晚云。

2014-03-15 7时 - 18时 共计11小时

费用

包车出行,往返45元,午餐自备,无其他费用。

注意

1、活动强度1.5以上,体质不好的不建议参加。
2、冬天的话,冲锋衣裤,抓绒衣,登山鞋,登山杖,护膝。热水、泡面!
3、夏天长袖t恤或者衬衣,速干裤,登山鞋,帽子。
4、头灯和雨衣必备。
5、带够足量的水(男士3.0L,女士2.0L),带一些瓜果蔬菜和高能量食物,比如黄瓜、西红柿、士力架、葡萄干、火腿肠等

综合

这条路线强度较大,爬升较高,跨度不大,没有多少危险,体质不错,耐力不错的新驴和老驴都可以参加,山上有岔口,新人一定要跟紧队伍,避免迷路,也不要跟错队伍,避免造成队友的担心。

装备:登山鞋最好质量好一点的,防滑耐磨,徒步一天不至于把你丢在路上,除了水和食物及其他必备品,没有大的负重,所以30L左右的背包就够了。头灯必备,因为徒步时间长,下山可能会抹黑(尤其是冬天),雨衣呢,这个就不用强调了,出行必备。一个队伍里面最少有3个手台,分布在前中后队中,山里信号不好,手机残废。登山杖和护膝也带上吧。

2014-01-02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AA车费40元,无门票,干粮自备

注意

1、没有补水点,带足够的饮食。
2、岔路较多,跟紧队伍,提前准备攻略。
3、沿途树多枝多,记得穿长袖。
4、爱护环境,记得带走自己的垃圾!

线路:西胡林-羊圈-老龙窝-达摩庄
西胡林在斋堂镇的东面约四公里的公路南面,瞭望塔海拔1598米,老龙窝在百花山山脉的东北方向海拔1654米,终点在洪水峪东边的公路上,那里有一个煤矿。全程穿越约23公里,累计上升海拔2089米。算是标准的1.5强度活动了。不过在穿越的过程中倒没觉得强度有这么大,可能走得比较轻松吧。
入山口的那条路,上面全是冰,大约走了2公里,进沟后还看到有四米高的冰瀑,冰雪中的终年不冻水。
冬天注意保暖,多备些厚衣服,带些热水!

2012-01-07 7时 - 18时 共计11小时

37座的巴士往返1700元,AA每人46元

注意

冬天天冷,注意多带衣服,带热水,头灯或手电必备,全程无可饮用水,带足水。这条路大概有几个岔路口,行进中注意跟紧队伍。冬天天黑的比较早,大家尽量天黑前下山。

综合

西胡林-羊圈-老龙窝-达摩庄一日穿越徒步线路风景优美,最好是冬天去,可以看到大美的冰瀑。夏天雨水多的时候这里是小瀑布,如果雨水少,这里可能是干的。
路线长度约20KM,强度约1.2.
西胡林村下车后左转穿过村子,沿着防火道上山。先是经过一个小水库,冬天结冰。前行几百米左上开始上山,翻过一个垭口达到骆驼峰。前行约20分钟抵达冰瀑,大家合影留念。继续前行,基本没有岔路直到废村,大家休整,午餐。餐后继续前行左转上到垭口后穿过一片树林上行到达老龙窝,走一段防火通道见路口右行行见路口左行下到达摩庄,上车回京。

2012-06-30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费用

50座的巴士往返2000元,AA每人40元。

注意

沿途没有补水点,夏天最少要带3升水以上。一天在山里行走最好带点食品补充体力,以防止虚脱。带急救包,防止中暑蚊虫叮咬。

综合

西胡林-羊圈-老龙窝-达摩庄一日穿越徒步线路风景优美,最好是冬天去,可以看到很美的冰瀑。包车前往西胡林,村东下车后往南有一条明显的路直行,见路口左行上第一个垭口,顺着明显的路右前行,1个小时后就可以看到泉泉流水,我们是冬天去的,沿途滑着冰小心翼翼的走到垂涎之石冰瀑,很壮观的冰瀑,大家一阵阵欢呼,合影留念。继续上行顺着明显的小路到达废村,稍微休息左上行到达老龙窝,走一段防火通道见路口右行行见路口左行下到达摩庄,上车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