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舟坞-樱桃沟徒步攻略线路

经过地域:樱桃沟 -- 太舟坞

路线:太舟坞-四棵树-樱桃沟-植物园

第一阶段登山线路-目标四棵树

开始的路是碎石路+土路,爬坡不大,只有一条路,不会走错,差不多10分钟就能走到消防通道上,此处有几个岔口,选择左边的就可以,然后就直达四棵树,不再有岔口了。

第二阶段登山线路——目标植物园樱桃沟

到达四棵树后,就沿着这剩下的两颗老槐树的右侧,有一条下山的石头小路,接下来就不太好走了,毕竟是乱石铺的,需要注意脚下,一路下山途中会再次经过消防通道,穿过通道直行还是走这种小路,就能到达植物园樱桃沟里的栈道了。

乘车:坐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A口出,再坐公交车346到太舟坞下车

注:从太舟坞进山口到四棵树道路好走,缓坡上山,新手用时1小时整。

从四棵树下山到樱桃沟有两条路,我们走的是小石子路,不太好走,新手用时30分钟。

从樱桃沟到植物园东门我们用时30分钟。

全程2小时。

线路的点评

2014-09-22 9时 - 14时 共计5小时

费用

地铁北宫门换公交346路,返程公交,合计2.8元。自带水和路餐,无其他费用。

注意

带好月票、饮用水,再带点小零食,带上好心情,轻松上路。
夏季防晒,带上遮阳帽。
周六日人多,平时过了9点人很少,选择适合的时间。
太舟坞下车,穿过市场的一个铁门,有一条明显的小道,沿路上行,不会走岔。

综合

休闲线路,慢慢溜达着一两个小时也上去了,憋死猫有凳子和桌子,可以补充一下能量。
周六日有摆摊的提供饮料和食品水果,平日没有。
休息完毕,顺着南坡一条小路下行,可以到植物园,下到底往右还能到水源头看看,有股细细的山泉冒出,过去大家都在此取水,现在貌似没人取水了。
沿着新铺的木板路,拾水而行,有活化石水杉树,这个过去是植物园的招牌。
沿植物园往南,还能去卧佛寺看看,最后从南门出来到香山停车场坐公交车返回市区。

2014-03-01 9时 - 17时 共计8小时

费用

市区968到太舟坞2.4元,698香山到市区1.6元。

沿途没有补水点,起点采购足够的水,建议3L左右

综合

太舟坞位于北京西侧,属于北京市海淀区。依山傍水,村前有京密引水河通过,宛若护城之河,北面有山,乃太行山余脉,村子就在这依山傍水环抱之地,风景优美。
太舟坞到香山,基本上都是水泥路面的防火道,路上不是很寂寞,经常能遇见三五成群的中老年朋友,你也不会走错路,因为鼻子底下有嘴,况且还有路标,有不少文人墨客,留下让人琢磨不透的篆刻书法。市区坐968到太舟坞{太舟坞位于北京西侧,与百望山有五里之遥,属于北京市海淀区},也可以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A口出,再坐公交车346到太舟坞下车。太舟坞市场厕所正对面有条明显小路,穿过一个铁门,在穿过一条小马路,向左走20米就到了进山口了{有个老大爷修自行车棚右转},路很明不会走错到憋死猫,沿着小路下行直走就是植物园樱桃沟了,右转还可以到植物园水源头看看。

2014-03-02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地铁公交往返4.8元,午餐、水自备。

1.冲锋衣裤,速干衣裤
2.登山杖(登山杖在下山时尤其有用,能带上的尽量带上吧)
3.登山鞋、运动鞋或徒步鞋
4.登山包或休闲背包
5.公交卡,零食,饮料水2升
6.照相机,手机,自带一顿午餐

综合

集合时间:上午9:45 到 10:00,10点准时出发开始登山
【行程安排】
9:45 - 10:00: 太舟坞公交车站集合
10:00 - 11:30: 从太舟坞到四棵树
11:30 - 12:00: 从四棵树到樱桃沟
12:00 - 13:00: 吃午餐及休息时间,我们计划在樱桃沟桥边的亭子里面进行午餐及休息
13:00 - 16:00: 逛樱桃沟、植物园、赏景、摄影、交流互动、打牌、杀人游戏,玩什么都可以,大家怎么高兴怎么来
16:00: 出植物园,我们找一个地方聚餐(具体在什么地方聚餐到时再确定吧),想减肥的帅哥美女们可以选择不聚餐,聚餐自愿参加
【活动目的地】
太舟坞 - 四棵树 - 樱桃沟 - 植物园(无需门票)
太舟坞地理位置:北五环外,黑龙潭路,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换乘346路6站公交距离
我们是直接从四棵树下山进入樱桃沟及植物园,游览植物园是不需要门票的,

2014-03-01 9时 - 17时 共计8小时

费用

基本都是北宫门倒346过去,往返人均最多不会超过6元。

注意

休闲路线,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带足够喝的水,沿途注意防晒,注意防蚊虫,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建议现在这个季节可以带相机,这条路线很多值得照的地方。

综合

太舟坞到樱桃沟基本上就是香山休闲遛弯路线,几百米的缓坡上升,路也不难走,之后除了防火道就是林间小路,全是下降,走的非常舒适,如果赶上刚刚下过雨的凉爽天气,基本就是郊游了。可以带着一块地垫,再带些零食,走累了就找个树荫铺开,三五好友一起坐下吃吃喝喝,吃饱了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出发,因为路线很短,所以不用担心太晚下山的问题,沿途也有很多可以直接下撤的点。
这段时间进植物园的话,建议一定要带相机,因为除了收费的温室厅,在室外,植物园里也在展示很多热带沙漠植物和其他艳丽的花花草草,整个场地用土加碎石铺成,非常有看点,前面一点的地方,还有很多好看的花丛,是练摄影技术和拍好照片的好选择。

2014-06-15 9时 - 14时 共计5小时

费用

696到北宫门1.00,346到太舟坞0.40,香山696到大山桥1.20,无其他费用。

注意

徒步鞋、防晒霜、雨具、照明设备必备。无补水点,夏天的话多带水,带补充电解质的饮料。
有几段的爬升,有一些强度,部分线路比较陡峭,需要注意防滑,注意安全。
夏天注意防晒,防火道上没有树荫等遮蔽物,遮阳帽,墨镜,头巾必备。

综合

6月15日,太阳虽然感觉不是那么热,可温度一点儿也没有糟蹋,大清早的就叫人四脖子汗流,八点四十分,人好像来了二十二三个、二十三四个、二十四五个。旁边有人说了,你有没有谱呀?不是没谱,路走了少一半的时候,淡定从后面赶了上来,到植物园的时候,又碰到了楼主,吃饭的地方卒子又早早的去占地儿,这人数你让我怎么数?!
走到一处路较宽的地方,停下来拍两张照片,给99开心拍完了,后边半天看不见人,一问这是队尾了,得,我又成落后的了。上了防火道,看瞌睡正在白霍,我就问问我最关心的曹雪芹小道,一问才知道早走过了。嘿,我真想回去再走一趟,可是体力不行啊。刚出发,就见新宇在路旁揉腿,原来是有点抽筋了,没关系,我等着你,这理由多冠冕堂皇啊。在后边慢慢走着,就听手台里不住的问我们的情况,一会儿在防火道,一会儿到小工棚,一会儿是憋死猫。到憋死猫的时候,大部队已经等了半天了,见我们赶了上来,开始下撤去植物园。
小道泥泞故事多,
难容在下细分说,
孤灯伴影羊肠路,
巨著长篇写山坡。

2014-03-02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地铁公交往返4.8元,采购食品水30元。没有门票。

注意

太舟坞、四棵树都可以买到饮料水,出行带一瓶矿泉水就可以了,食品带高热量的,走起来很累注意节奏,夏天注意防暑。

综合

太舟坞-樱桃沟徒步攻略线路属于老驴溜腿新人拉练的线路,强度不大,沿途景色很美,值得一去!
这次选择的是从太舟坞上山,樱桃沟下山,从太舟坞方向过来,新插了个指示牌至黑龙潭,我们是从那边爬上来的也没见到什么黑龙潭。一直爬升到四棵树,因为修防火通被砍掉一棵了,但是大家已经习惯了,还是叫它四棵树。一直下行可以到植物园樱桃沟,这里要提一下,樱桃沟真有野樱桃哦,5月份我去植物园还吃到了呢,就是有点小,很甜的。植物园有水源头有栈道有好多花花草草,很值得去逛哦。

2014-03-22 9时 - 13时 共计4小时

费用

往返公交 1.6元,午餐自备,无其它费用。

注意

1、极度休闲路线,适合新人。
2、冬天的话,冲锋衣裤,抓绒衣,登山鞋,登山杖,护膝。热水、泡面!
3、夏天长袖t恤或者衬衣,速干裤,登山鞋,帽子。
4、头灯和雨衣必备。
5、带够足量的水(男士3.0L,女士2.0L),带一些瓜果蔬菜和高能量食物,比如黄瓜、西红柿、士力架、葡萄干、火腿肠等

综合

休闲路线,跨度不大,没有多少危险,一般体质不错,耐力不错的新驴和老驴都可以参加,山上有岔口,新人一定要跟紧队伍,避免迷路,也不要跟错队伍,避免造成队友的担心。

话说樱桃沟好像木有看到樱桃,不过植物园还是可以溜溜弯、拍拍照的。

装备:登山鞋最好质量好一点的,防滑耐磨,徒步一天不至于把你丢在路上,除了水和食物及其他必备品,没有大的负重,所以30L左右的背包就够了。头灯必备,因为徒步时间长,下山可能会抹黑(尤其是冬天),雨衣呢,这个就不用强调了,出行必备。一个队伍里面最少有3个手台,分布在前中后队中,山里信号不好,手机残废。登山杖和护膝也带上吧。

2014-03-16 9时 - 15时 共计6小时

费用

696到北宫门 刷卡1.2元 北宫门到太舟坞 346刷卡 0.4元 午餐自备 无门票

注意

夏天注意防晒,皮肤衣,遮阳帽 ,墨镜,防晒霜最好带上,最好穿长袖长裤,以防晒伤,
沿途没有补水点,起点采购足够的水,建议3L左右,
爬升不大,登山杖,登山鞋带不带看自己意向舒适就行

综合

太舟坞-三柱香-一盆水-水源头-樱桃沟-植物园比较休闲的一个线路,强度0.5 ,全程大概有400米左右的上升,然后全部是下降,活动比较休闲,朋友家人出行不错的选择,可以避开大量的人群走一段相对安静的小路。太舟坞市场厕所正对面,穿过一个铁门,沿着走到消防通道,见岔口右行到达三炷香下到植物园中间的防火通道,顺着消防通道一直走就可以了到达 “一盆水”。(地名)西行10米,是下降到樱桃沟蜿蜒的碎石山间小路,直达水源头。路上人多大都是走过的,不会迷路,路上会有行人标注的指示牌,顺着指示走就可以了 大体不会迷路
到了水源头,我们今天走了另外一条路,从“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下去,到达小桥处、水杉树的地方,是园内铺垫的石头路,结实平整,通往卧佛寺、植物园
很舒适的一条路线,很多人在此休闲扎营野餐,孩童也可以带着。小路切到植物园是圆木棍搭成的,走起来很有南方灵巧 幽静的感觉,植物园里面草木众多,景色优美可以休息,拍照。

2014-06-01 9时 - 15时 共计6小时

来回公交费用刷卡0.8元,来回地铁4元,共计4.8元

注意

喜欢玩的,可以带上桌游或者扑克之类的,四棵树找地方玩起,路线所需时间短, 可以几个朋友好好玩够了再下山。四棵树路口向下是去植物园,东边是去百望山,西边是去香山

综合

此路线相比于一般爬山路线而言休闲很多,喜欢玩的可以带上桌游或者扑克之类的,四棵树找地方玩起,路线所需时间短, 可以几个朋友好好玩够了再下山。四棵树路口向下是去植物园,东边是去百望山,西边是去香山
装备方面最好户外装,运动装休闲装亦可,要求不高
强度难度方面都属于是最初级的

2014-05-23 9时 - 16时 共计7小时

往返公交+地铁共4.8元,干粮自备

注意

1、注意补水,夏天最好备些盐水。
2、下山建议佩戴护膝,保护膝盖。
3、登山鞋或者舒适的徒步鞋。
4、别乱丢垃圾,爱护环境。

综合

此线路强度不大,休闲级别的户外登山活动。中途很有多岔路,去的方向也不一样,难度大小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
太舟坞到香山,基本上都是水泥路面的防火道,路上不是很寂寞,经常能遇见三五成群的中老年朋友,你也不会走错路,因为鼻子底下有嘴,况且还有路标,有不少文人墨客,留下让人琢磨不透的篆刻书法,还有一些驴友们遗留的标迹。
装备:登山杖,登山鞋,护膝,速干衣裤,水和食物自带,丰俭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