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舟坞-一盆水-植物园徒步穿越线路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樱桃沟 -- 太舟坞 -- 植物园

太舟坞地理位置:北五环外,黑龙潭路,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换乘346路6站公交距离

8:45-9:00太舟坞公交车站肯德基集合
9:00-12:00从太舟坞公交车站肯德基->三柱香->一盆水->植物园
(这一段路是爬山,有平路、有上升、也有下降)
12:00北京植物园
12:00-13:00简单午顿、休息、合影、自由聊天交流
13:00-17:00赏花、溜达、摄影。
17:00红旗村吃自助火锅鱼时间

线路的点评

2014-09-25 9时 - 15时 共计6小时

费用

地铁北宫门换乘346路,返程香山698,总计3.2元,无其他费用。

注意

低难度休闲线路。合适的鞋,夏季注意防暑遮阳。
有登山杖带上,能省不少力气。带点水和食品,太舟坞购买也行。
周六日四棵树也有摆摊的,食品水和瓜果应有尽有。
沿途标示明显,基本不会走错路。

综合

沿太舟坞市场旁边的一条小碎石路上行10分钟就能走到消防通道上,见岔口右行到达三炷香,下到植物园中间的防火通道,走一盆水见右下行的小路直接可以到达植物园。
植物园里面景色也不错,有水源头、活化石水杉树,还可以去卧佛寺看看北京最大的卧佛,卧佛憨态可掬,神态轻松乐观,非常值得一看。
植物园里绿草如茵,铺块地布在树荫下歇息一下,这是很好的休闲享受。

2014-06-03 9时 - 17时 共计8小时

费用

往返公交+地铁5.2元,干粮自备。

1.下山路陡,建议带护膝,护腕,衣服最好是长袖长裤
2.夏天爬山注意防晒,冬天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
3. 此条路线中间岔路多,有陡坡要注意安全。

综合

路线:太舟坞公交车站肯德基-三柱香-一盆水-水源头-樱桃沟-植物园,活动强度0.5左右,休闲级别的户外登山活动,活动强度很小,与香山香炉峰的强度差不多,全程大概有400米左右的上升,然后全部是下降,活动比较休闲,适合所有人。
徒步鞋、防晒霜、雨具、照明设备必备。无补水点,夏天的话多带水,带补充电解质的饮料。
夏天注意防晒,中暑,带足饮用水。沿途少树荫等遮蔽物,遮阳帽,墨镜,头巾必备。

2013-09-08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往返公交+地铁大概10元,午餐自备,无其他费用。

注意

1、活动强度0.5左右,适合新人拉链老驴溜腿。
2、冬天的话,冲锋衣裤,抓绒衣,登山鞋,登山杖,护膝。热水、泡面!
3、夏天长袖t恤或者衬衣,速干裤,登山鞋,帽子。
4、头灯和雨衣必备。
5、带够足量的水(男士3.0L,女士2.0L),带一些瓜果蔬菜和高能量食物,比如黄瓜、西红柿、士力架、葡萄干、火腿肠等

综合

这条路线强度0.5左右,极度休闲路线,适合新驴拉链老驴溜腿。山上有岔口,新人一定要跟紧队伍,避免迷路,也不要跟错队伍,避免造成队友的担心。

装备:登山鞋最好质量好一点的,防滑耐磨,徒步一天不至于把你丢在路上,除了水和食物及其他必备品,没有大的负重,所以30L左右的背包就够了。头灯必备,因为徒步时间长,下山可能会抹黑(尤其是冬天),雨衣呢,这个就不用强调了,出行必备。一个队伍里面最少有3个手台,分布在前中后队中,山里信号不好,手机残废。登山杖和护膝也带上吧。

2014-06-15 8时 - 14时 共计6小时

费用

地铁2.00,北宫门346到太舟坞0.40,香山696到大山桥1.20,无其他费用。

注意

夏天注意防晒,尤其注意多带水,防止中暑,防火道没有树荫,遮阳帽,墨镜,头巾必备。

综合

太舟坞-三柱香-一盆水-水源头-樱桃沟-植物园属于休闲路线,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A口出,再坐公交车346到太舟坞下车,从北宫门有好几条公交线路,如384、特6都到太舟坞,从太舟坞路南侧走小路上山,路是碎石路,爬坡不是很大,只有一条路,不会走错,虽是如此,只走过一次的我还是不敢贸然领队前往。也可以从黑山扈走到一盆水,只是徒步的距离长些,路上岔道也多些。
这是一条休闲的线路,但也是一条看景不如听景的线路,四周是高高矮矮的小山,郁郁葱葱的小树,没有什么值得驻足的景色,走到一盆水后,下面的路是再熟悉不过来,溜溜达达的到植物园。

(吐血推荐)

2014-06-08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费用

地铁公交往返4.8元,采购食品水30元。没有门票。

注意

太舟坞、四棵树都可以买到饮料水,出行带一瓶矿泉水就可以了,食品带高热量的,走起来很累注意节奏,夏天注意防暑。

综合

坐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A口出,再坐公交车346到太舟坞下车,下车对面有一个太舟坞市场,然后从正对卫生间门口的小路直走,经过一个铁门,穿过一条小马路,向左走20米就到了登山口。开始的路是碎石路,爬坡不大,只有一条路,不会走错,差不多10分钟就能走到消防通道上,此处有几个岔口,选择左边的就可以,然后就直达四棵树,不再有岔口了。到达四棵树后,就沿着这剩下的两颗老槐树的右侧,有一条下山的石头小路,接下来就不太好走了,毕竟是乱石铺的,需要注意脚下,一路下山途中会再次经过消防通道,穿过通道直行还是走这种小路,就能到达植物园樱桃沟里的栈道了。

2014-04-30 8时 - 15时 共计7小时

往返公交+地铁共5.2元,干粮自备

注意

1、注意补水,夏天最好备些盐水。
2、下山建议佩戴护膝,保护膝盖。
3、登山鞋或者舒适的徒步鞋。
4、别乱丢垃圾,爱护环境。

综合

这条路属于休闲穿越路线,适合爬山锻炼不想自虐的驴友。
太舟坞市场厕所正对面,穿过一个铁门,沿着走到消防通道,见岔口右行到达三炷香下到植物园中间的防火通道,防火通道右行500米见路口左转,顺着防火通道下行有一片新种植的杨树,这里就是一盆水。
继续前行路口左转见一个沟谷就是八岔沟,继续前行就是513瞭望塔了,补给后前行50米右手可以看到有圆木棍搭成往下去的小路,顺着小路直接可以到达植物园的水源头、栈道了。
装备:登山杖,登山鞋,护膝,速干衣裤,水和食物自带,丰俭由人。

(吐血推荐)

2014-05-04 9时 - 17时 共计8小时

费用

市区968到太舟坞2.4元,698香山到市区1.6元。

注意

沿途有补水点,夏天最少要带3升水以上,一天在山里行走最好带点食品补充体力,以防止虚脱。带急救包,防止中暑蚊虫叮咬。

综合

太舟坞-三柱香-一盆水-水源头-樱桃沟-植物园属于休闲路线,地铁4号线到北宫门A口出,再坐公交车346到太舟坞下车。太舟坞市场厕所正对面有条明显小路,穿过一个铁门,在穿过一条小马路,向左走20米就到了进山口了{有个老大爷修自行车棚右转},路是碎石路,爬坡不是很大,只有一条路,不会走错,差不多10分钟就能走到消防通道上,见岔口右行到达三炷香下到植物园中间的防火通道,走一盆水见右下行的小路直接可以到达植物园水源头,前行很近就是植物园樱桃沟{这几天我去樱桃沟的野樱桃熟了,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