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大环徒步穿越线路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香山 -- 百望山

香山大环:香山-好汉坡-四颗树-百望山-太舟坞-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杨坨-新望京-香山

08:00香山邮局
08:48好汉坡
11:33百望山东门(下撤点)
太舟坞上到防火道后们腐败
12:44赶往老望京
13:55到达老望京
15:33到达东山村补给店
15:54杨坨上山。
16:48三岔-打鹰洼-懒汉坡
19:30全部到达香山

约完成49.5公里,除去坐车吃饭时间,约时速5公里

线路的点评

2014-07-17 至 2014-07-18 共1天

费用

来回的交通费还有路上打的找吃的交通总共是20+,吃喝杂项各种腐败,杂项加起来是30+,总的来说十分腐败用了五六十。

注意

1.夏天去希望各位一定要注意防晒,防中暑,因为温度一高,各位的激情也就点燃了,然后一没注意就晕倒了~藿香真气水什么都应该在背包内常驻才是。
2.东山村有美味的饺子和各类的补给,所以各位没有必要带上过量的补给,没必要带上过分的补给然后再出行。
3.最后就是各位如果是带上小孩或者是组队出行的话,请各位一定要注意不要在众多的岔路口之中走散了,如果走散了要马上联络,面的发生意外还没人知情。

综合

香山-好汉坡-四颗树-百望山-太舟坞-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杨坨-新望京-香山 这一个大圈,我觉得是不知不觉的、有巧合性的把东山这一个最大的补给点放在了比较接近终点的地方,这样的设计可以在路程即将结束、各位驴友精疲力竭但是还有一些力量去完成最后一点路程的时候得到足够的补给,实在是不错。
同时,我希望各位驴友如果是打算出行的话,最好是要从早上开始出行,因为这样一个大圈,可以看到足够多的美景的同时还会需要花费非常多的时间来完成这样的一条路线。要是下午去,晚上呆在山里,出现危险情况的几率也就会直线上升了。
所需装备:水袋、护膝(如果觉得有需要的话)、足够舒适的徒步鞋或者是登山鞋、遮阳帽。

2013-07-13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公交费用10元内,无其他之处,查点自带。

注意

夏天出门一定要做好防虫防暑,因此穿戴相对要透气遮荫,由于出汗比较多,建议大家在带干粮和水的时候尽量不要带油腻干点,可以适当带些黄瓜番茄之类的水果,补充体力又增加水分。

综合

团队集中以后出发活动,按照计划是沿着好汉坡-四颗树-百望山-太舟坞-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杨坨-新望京-香山这条线路,因为这里可以根据大家的体力状况而定,选择好处是下撤点,当体力不支随时可以休息,或者下撤。8点香山邮局出发,上好汉坡到打赢洼后右行到四棵树顺着防火通道走,到青山公园,当翻越几个山头到百望山森林公园,大家休息了一会,有的人考虑下撤了,但是在大家的鼓励下继续前行。跟随大部队走,到望京楼已经是13点20分了,然后小小五14点过,大家已经消耗了很大体力,剩下的都是强驴级别的了。到新望京将近16点多,但是大部分人出现体力不支,最后我们还是放慢了速度,到重点过了十七点,虽然比原计划晚了一点,但是还是能坚持走完已经很不错了。

2014-06-14 7时 - 17时 共计10小时

11:20 太舟坞
12:00 四颗树
12:40 望京楼-小小五
13:10东山村(公交或徒步-964路)
13:40杨坨-(翻山脊或陵园)
14:00三岔
14:30三家店-(公交或徒步)
15:30八大处中学-虎头峰
16:20翠微顶
16:50挂甲塔
17:20香山
公交香山那一站下车,香山邮局出发,上好汉坡到打赢洼后右行到四棵树,百望山-(公交或徒步-330路等)太舟坞-四颗树-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村-(公交或徒步-964路)杨坨-(翻山脊或陵园)三岔-三家店-(公交或徒步)八大处中学-虎头峰-翠微顶-挂甲塔-香山

2014-04-26 8时 - 20时 共计12小时

费用

公交出行,总费用1.6元,无门票住宿。

注意

难度有点大的一条线路,也是要几上几下,体力差、新驴慎重。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登山节奏,合适的登山鞋、双肩包、头灯和雨衣等。带足饮用水,一般男3升、女2升。东山村有条件可以补充瓜果蔬菜和高能量食物。

综合

香山-好汉坡-四颗树-百望山-太舟坞-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杨坨-新望京-香山这条线路强度的确有点大,好处是下撤点很多,体力不支随时可以下撤回市区。香山邮局出发,上好汉坡到打赢洼后右行到四棵树、憋死猫几乎一直顺着防火通道走,见左手大坡上到青山公园,连续翻越几个山头到百望山森林公园,可下撤。坐车到太舟坞,继续上行到望京楼,沿着左手下去走小小五,再次连续翻越下行到东山村,补给休整,这里可以下撤回市区。杨坨到新望京后走挂甲塔,顺着防火通道下到香山公园,也可以绕道植物园出来。

(一般推荐)

2014-06-21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地铁来回4元,公交往返0.8元,共计4.8元

1.沿途基本无补水点,需要带足够的饮水

2.部分路段数值较多,夏天建议穿长袖衣裤

3.多个下撤点,但是需要认识路,该路线强度大,不熟悉路的慎重

综合

香山大环是个虐线,但是香山又是最适合新人尝试的路线,多个下撤点,可以在体力或者时间感觉不足的时候及时下撤,主要下撤点有挂甲塔、东山村、懒汉坡、植物园等等。

装备方面建议是户外装,尤其鞋子,舒服的登山徒步鞋最好,运动鞋在山上不是很推荐,最好是穿中高帮的鞋子,避免崴脚。

强度难度方面,不建议新人尝试,最少熟悉香山路线后,或者有几次2.0甚至3.0强度活动经验后再去尝试为宜。

此路线,必须带上足够的饮水,另外需要带上快速补充体力的葡萄干、士力架等食品,夏天还要注意防暑,补充身体盐分、电解质。

2012-05-12 5时 - 22时 共计17小时

地铁加公交,来回花费6元

注意

1、活动强度3.5以上,不适合新人参加。
2、冬天的话,冲锋衣裤,抓绒衣,登山鞋,登山杖,护膝。热水、泡面!
3、夏天长袖t恤或者衬衣,速干裤,登山鞋,帽子。
4、头灯和雨衣必备。
5、带够足量的水(男士3.0L,女士2.0L),带一些瓜果蔬菜和高能量食物,比如黄瓜、西红柿、士力架、葡萄干、火腿肠等

综合

这是条变态加自虐的经典线路,活动强度很大
我也是只走过一会
好在该线路随时都可以下撤,走不动千万别勉强
条线路有一定的强度,如果新人参加的话,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体能,掌握好时间

就是把香山的几个经典线路串在一起
香山17点40

2014-05-24 9时 - 18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地铁北宫门2元,公交到香山0.4元,自带饮料、水、食品。

注意

沿途有补水点,夏天最少要带3升水以上,有下撤点,一天在山里行走最好带点食品补充体力,以防止虚脱。带急救包,防止中暑蚊虫叮咬。

综合

香山可以补水和食物,走到好汉坡大约20分钟左右。东山村可以补水和食物也可以下撤,望京楼上面有个大爷看林子防火也卖面几元钱一碗。百望山公园也可以下撤,里面也可以补水和食物等。
这条线对新人来说强度有点大,全程要十多个小时,体力不好的可以中途下撤或分几次走完也是可以滴。夏季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暑,注意蚊虫和蛇之类的小动物。小小五是因为走在五个小山头上面所以大家注意防晒,秋季还有黑枣吃。东山村有条小路可以直接上来就是好汉坡,还可以从挂甲塔下到香山,也可以左走绕到植物里面里出来。新驴一定要注意跟队时要有收队,不然很容易走错路。

2014-03-01 7时 - 18时 共计11小时

费用

地铁公交往返4.8元,采购食品水30元。没有门票。

注意

四棵树、太舟坞、望京楼都可以买到饮料水,出行带一瓶矿泉水就可以了,食品带高热量的,走起来很累注意节奏,夏天注意防暑。

综合

香山-好汉坡-四颗树-百望山-太舟坞-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杨坨-新望京-香山这条线强度3.0,属于老驴才敢涉足的地方,新人呀最好慎重去走,再有啊也可以尝试去走走,下撤点很多的,实在走不动就下撤呗,我走就是从东山村坐车回去的,看到他们气宇宣扬的继续走,好生羡慕,但是自己的腿真的不听我的话只能坐车回家了。香山到百望山后还坐车到太舟坞,到老望京楼走小小五其实很美的,上上下下的有几个山头,走起来很舒服,到了东山村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几个女生就到一个小店吃饺子了,然后坐车回来了,他们又坐车去杨坨了。

2013-10-05 8时 - 19时 共计11小时

往返公交+地铁 5.6元,午餐自备,FBAA,无其他费用

注意

1、活动强度2.0以上,新驴勿参加。
3、夏天长袖t恤或者衬衣,速干裤,登山鞋,帽子。
4、头灯和雨衣必备。

综合

这条路线强度2.0,新驴可以参加考验一下自己,体力跟不上就提前下撤,山上有岔口,新人一定要跟紧队伍,避免迷路,也不要跟错队伍,避免造成队友的担心。

装备:登山鞋最好质量好一点的,防滑耐磨,徒步一天不至于把你丢在路上,除了水和食物及其他必备品,没有大的负重,所以30L左右的背包就够了。头灯必备,因为徒步时间长,下山可能会抹黑(尤其是冬天),雨衣呢,这个就不用强调了,出行必备。一个队伍里面最少有3个手台,分布在前中后队中,山里信号不好,手机残废。登山杖和护膝也带上吧。

2013-11-30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费用

308路到东冉村0.40,360到香山0.40,往返合计1.60,无其他费用支出。

注意

这是一条有一定强度的线路,身体状况不佳或新驴慎报。登山鞋、双肩包、头灯和雨衣必备。
根据自己的情况,带足饮用水,一般南3升、女2升,随强度和温度调整。有条件的还可带些瓜果蔬菜和高能量食物。

综合

香山大环:香山-好汉坡-四颗树-百望山-太舟坞-望京楼-小小五-东山村-杨坨-新望京-香山。这是一条拉练的线路,目的是锻炼体力走外线。
一般领队为了走下这段路,先分段练习,第一次走香山--好汉坡--百望山。第二次走太舟坞--老望京--小小五--东山村。第三次走杨坨--新望京--猴子爬--赖汉坡--香山邮局。这种走法,可以让不认路的熟悉道路,提高耐力加强腿力。最后,再连起来走。一般走香山大环线时,不设收队,队员依据自己的体力感受,决定下撤点。
这条线路只是小小五有些树枝刮人,大部分走防火道,注意个人的节奏和体力的安排,感觉体力不好,就近下撤,决不能勉强和逞能,注意安全和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在这里,你可以抓住美景,
在这里,你可以吼动晚霞,
在这里,你可以投入自然,
在这里,你可以拥抱蓝天。
用我们的双脚,
走出人生精彩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