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纵情山水间,轻松去露营-----宿营装备全推荐

[color=#000 !important]户外是什么?个人以为,走出家门就算是户外。开户外店很多年了,一提及[color=#000 !important]户外装备,貌似都很烧钱,很多经济充裕、腰包丰满[color=#000 !important]驴友提及[color=#000 !important]帐篷开口闭口就是飞溪、马刺、[color=#000 !important]自由之魂,说起[color=#000 !important]背包非[color=#000 !important]格里高利、[color=#000 !important]花岗岩不谈,说起炉具就是[color=#000 !important]Jetboil 、[color=#000 !important]MSR,灯具就是BD 、  Petzl 。其实户外就是种乐趣,投身大自然,纵情山水间,不要去盲目攀比,更不要把装备当做一种负担。现在[color=#000 !important]户外运动火热,但又有多少驴友穿鳌太、走[color=#000 !important]墨脱、爬雪山,穿狼C,更多的驴友也就是在周边的山山水水中欣赏一下原始风景,享受一下和煦暖阳,放松一下匆忙的神经。     下面,根据自己多年的开店经验,推荐一些入门级的宿营装备,在此声明,本人推荐的装备不适于大线虐线,类似小五、芦芽、驼梁、南太行这样的线路应该不成问题。
1、帐篷
  帐篷根据大小分为单人、双人和多人帐篷,根据结构分为单层和双层帐篷。根据用途分为高山帐篷和一般帐篷。本人推荐双人双层帐篷  ,空间大些,背包等都可以放进去。
   推荐品牌:[color=#000 !important]牧高笛
  喜马拉雅
  牧高笛的帐篷确实够结实,用料足,防水不错。本人推荐牧高笛冷山2,大约500元左右,冷山2价格实惠,在牧高笛产品系列中经久不衰。另外,牧高笛还有低价位的普级款帐篷也不错,T2和PRO2,价格大概三四百元。

喜马拉雅帐篷做工扎实,细节处理到位,春逸2采用预弯管设计,在相同重量下,增大了帐篷的有效空间,驴友反馈情况不错。
2、[color=#000 !important]睡袋

睡袋根据填充物不同分两种,一种羽绒,一种棉的;根据形状也分为信封式和木乃伊式。羽绒睡袋重量轻,保温好,但是价格较贵,市场上的[color=#000 !important]天石
、[color=#000 !important]坎普、[color=#000 !important]黑冰都不错。棉睡袋的填充物有七孔棉、四孔棉、丝绵,棉睡袋价格便宜,易于打理,但重量较大,保温性不如羽绒睡袋。羽绒睡袋推荐黑冰B1000睡袋,价格大概800元左右,同时使用羽绒内胆,建议与黑冰丝绒内胆同时使用,内胆的作用主要是降低温标,易于清洗,内胆价格便宜,100元左右。棉睡袋推荐牧高笛PRO2或者抒情350,价格300元左右。
3、背包:
   70L左右的大背包一直让我很纠结,格里高利75L是本人的最爱,反应式背负确实很给力,但是2000元的价位让很多驴友望而却步。背着四五十斤的大包翻山越岭,没有好一点的背负确实让人抑郁。想比较来说,[color=#000 !important]喜力高苍穹70L背包,感觉不错,喜力高的仿制能力超强,和小鹰的背负基本没有多大区别,曾有驴友走鳌太,对喜力高赞赏有加。800元价位很亲民。另外还有一款[color=#000 !important]凯乐石奥林匹亚65L背包感觉也不错,但驴友对这款背包褒贬不一。
4、睡垫:
   睡垫就是EVA发泡睡垫,价格便宜,[color=#000 !important]天津的帕斯梵德曾经为多家国产品牌代工,质量不错,六七十块钱的价位没什么挑剔。
5、[color=#000 !important]头灯、营地灯
      头灯的选择一定要品牌的,质量稳定的,亮度够用的,续航能力强的,国产头灯品牌较少,大概就是[color=#000 !important]山力士、[color=#000 !important]山瑞、[color=#000 !important]爱莱、[color=#000 !important]菲尼克斯等几个品牌。山瑞公司内讧,一分为二,一家继续叫山瑞,换了LOGO,另一家叫山力士,沿用原来的LOGO----[color=#000 !important]SUNREE。爱莱的老板是原来山瑞的设计人员另立山头,创建了新的头灯品牌,只是功夫还差些火候,爱莱的电路板设计不好,比较费电,续航时间短。菲尼克斯是世界[color=#000 !important]手电业的大哥大,头灯做的非常不错,只是质高价贵。
    山力士这两年励精图治开发的悦动2和REE两款头灯都值得推荐,悦动2性价比极高122流明,Ipx6级防水,价格99元;REE采用轻量化设计,只有48G,主灯为黄光,夜晚更加舒适,两个泛光为[color=#000 !important]美国贴片灯珠,亮度很高,宿营时在帐篷里面使用,照射面积大,灯光柔和,很舒服。REE的价格大概在130元。
6、炉具、锅具
    推荐品牌:[color=#000 !important]火枫、[color=#000 !important]步林、爱[color=#000 !important]路客、兄弟
  火枫步林原是一家,N年以前内讧分家。火枫产品做工精致,这两年新品不断,新开发的超强防风[color=#000 !important]炉头光芒表现不错,省去了挡风板。火枫盛宴系列套锅手柄设计极为舒适,一经推出,市场热捧。

步林炉头步林产品设计上毫无新意,墨守成规,即无优点也无缺点,但绝对结实耐用,价格相对便宜,本人用的步林炉头一用就是四年,从未掉过链子。步林有款三头炉头,火力威猛,绝对是炖骨熬汤、杀鸡骇猴之FB利器。

[color=#000 !important]爱路客炉头饱受诟病,大多数竟然没有电子点火,但爱路客的套锅、咖啡壶极富有想象力,手感好,用料足,做工精致。

兄弟炉头,一直很纠结,兄弟的超级防风炉头设计的很好,封闭式燃烧设计,也省去了挡风板,但是对兄弟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一直抱有怀疑的态度,我店里销售的这四个品牌炉头中,兄弟是返修率最高的。真心希望兄弟产品既要重视产品设计,更要把好质量关。

好贴,路过
邯郸天涯户外店 发表于 2014-6-5 22:49 户外是什么?个人以为,走出家门就算是户外。开户外店很多年了,一提及户外装备,貌似都很烧钱,很多经济充 ... ...

好帖,不求最贵,但求实用!
挺好的。都挺实用,感谢推荐